实录:黄渤首登春晚因为长得像老百姓

2014年01月31日04:4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014央视马年春晚上,演员黄渤[微博]登台献唱一曲《我的要求不算高》。黄渤笑言冯小刚[微博]导演找他来唱这首歌可能是因为自己“长得挺像老百姓”。他还透露边走边唱的表演形式是他和冯导一同商量而成的,至于自己一上台就拿起矿泉水喝水,完全是因为在台上太紧张了,“手不知道往哪儿放”。

  以下为专访实录:

  黄渤: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在这里给大家拜个年,新年顺利、新年健康、新年一切都开开心心的。

  新浪娱乐:黄渤,这次歌曲创意是你跟冯导商量的吗?

  黄渤:对,就是大家慢慢商量,在上面站着唱,因为我也不是那么专业,在台上紧张的手还不知道往哪儿放。

  新浪娱乐:你太谦虚了。

  黄渤:找个方式,还是希望轻松一点、自然一点,而且本身这个歌就是替老百姓讲一讲自己的小心愿,感觉有希望一点,轻松一点。

  新浪娱乐:你手里拿着矿泉水也是一个道具是吧,为什么上来还喝一口再唱歌?

  黄渤:就表现不紧张。(笑)往下压一下。

  新浪娱乐:你跟冯导说的,还OK。

  黄渤:不用商量,这些小细节无所谓。

  新浪娱乐:您当时还穿了一身工装,这个服装是?

  黄渤:对,因为还是那个,跟歌贴切,是一个讲老百姓自己心愿的一个歌,略略时尚一点,但还是带着老百姓的那些元素都在。

  新浪娱乐:这是您自己挑的吗?

  黄渤:想法是提出来的,再选颜色这样那样的。

  新浪娱乐:这个歌是自己选的?

  黄渤:这个歌是郝云写的曲,梁本老师写的词,一开始选出来了,大概是觉着我挺像老百姓的。

  新浪娱乐:您大概练了多久?

  黄渤:其实时间没多久,因为这首歌难度本身也不是那么大,靠体力嘛。因为之前刚刚演完话剧,26号还是27号才演完话剧,时间也挺紧的,中间排练什么的。

  新浪娱乐:然后还有跑步机的设计。

  黄渤:我们那是走路机,不是跑步机。对,也是,同样,就是为了一个目的,跟歌贴切,让它轻松一点就好。

  新浪娱乐:青岛话这部分也是您自己自带的是吧?

  黄渤:对,就是青岛人嘛,对那个方言是最熟的。另外还是因为这个歌是讲老百姓自己的那点小心愿,还是希望它更像老百姓说的话,加一些方言元素也是希望它更贴地一点。

  新浪娱乐:老毕还调侃您的那身衣服是爱马仕。

  黄渤:是吗(笑),有眼光。

  新浪娱乐:真的是爱马仕的?

  黄渤:不是,是马爱仕。

  新浪娱乐:您觉得唱小人物的歌曲,今年春晚要表现中国梦什么的,你有什么感触?

  黄渤:你说谁没有梦想呢?有梦想,前进就是好事。这首歌其实提出来挺多问题的,我们现在实际的问题,包括空气质量问题,包括好多,像孩子上学、交通、食品安全等等等等所有的这些都提出来了,对,我们就是面对这些,希望后边会越来越好。如果明年有这个歌词的话,里边不太好写了,没有那么多问题就好了。

  新浪娱乐:这是您第一次上春晚?

  黄渤:对。

  新浪娱乐:您觉得紧张吗?

  黄渤:还好,刚才上台之前有点,之前没感觉到,上台感觉现场直播,这万一走到跑步机外边了怎么办?

  新浪娱乐:但是你觉得还好,自己表现蛮好的。

  黄渤:主要是前面期望也没那么高,我估计老百姓的期望也没那么高,所以比较容易满足。

  新浪娱乐:谢谢您。

  (徐菲/文 陈植/图 辛军/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