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德云社岳云鹏表情生动蔡明心动

2014年01月31日05: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2014央视马年春晚中,德云社相声演员岳云鹏搭档蔡明[微博]、华少、大鹏、穆雪峰合演小品《扰民了你》。谈起排练过程,岳云鹏称他们是一个“聊斋剧组”,每天差不多都从夜里排练到凌晨4、5点。对于自己的角色,岳云鹏表示正是蔡明老师的肯定才让自己获得登上春晚的机会。不过他也爆料距演出前自己紧张得直给师父郭德纲[微博]打电话,而郭德纲也安慰得有水平,“我师父说不行就回来吧,我说那我还是干吧”。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娱乐:先跟新浪的网友们拜个年。

  岳云鹏: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德云社的相声演员,我叫岳云鹏,我刚从春晚的舞台上下来,现在还有点激动,新的一年到了,祝大家马年大吉,万事如意。

  新浪娱乐:今年是您第一次上春晚对吧。

  岳云鹏:第一次。

  新浪娱乐:去年不是您师父来的吗,今年他怎么没来?

  岳云鹏:不太清楚,种种原因吧。

  新浪娱乐:你来之前有没有跟师父说要跟师父取取经?

  岳云鹏:我们这个剧组找过我师父,也帮我们看过这个剧本,也在帮我们调人物,调细节,调包袱。对我们很好,我上台之前,我来之前,大概4、5点钟,我给他打一个电话,信号还不太好,我说我很紧张,我心理素质并不太好,亿万观众在看着你,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我师父说不行就回来吧,我说那我还是干吧。说别紧张,加油,就回了一个电话,其实他还是在关心我的,我向你打一个保证,他肯定在电视机前看我的演出。

  新浪娱乐:你演完之后,亲戚朋友有没有给你发短信。

  岳云鹏:无数个,刚才我还看手机。

  新浪娱乐:都什么内容?

  岳云鹏:很成功,祝贺你,辛苦了,种种吧。

  新浪娱乐:没有让你请吃饭的。

  岳云鹏:还没有看到。

  新浪娱乐:因为上了春晚之后都会一夜爆红,有没有想过?

  岳云鹏:没有,这个没想过,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力量。毕竟我认为这是一个梦,一个演员的梦,这样的舞台。说相声其实之前我一直也在盼着能够在舞台上逗笑大家,没想到今天就有了这么一个机会演小品,挺好的机会,特别好,特别感谢蔡明老师,因为我们这是一个聊斋剧组,我们以前在节目里也说过。什么叫聊斋剧组呢?我是晚上演完出才能到,一般是十点半下来,然后再开车赶到影视之家,11点准时聊剧本,大概12点的时候上影视的十楼,那里有一个排练厅,开始排练,每天差不多都到4、5点,蔡明老师一直坚守到岗位上,特别辛苦,到后来眼都睁不开了,她一直在扛着,因为她是定海神针,她不在我们就散了,我们年轻,有朝气,又打又闹的,特别特别好。

  新浪娱乐: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要上春晚的?

  岳云鹏:我们的一次见面是在影视之家,是在10月19号之前,大概有一个礼拜,应该是10月10号我接到的电话。

  新浪娱乐:当时通知你到春晚?

  岳云鹏:当时是我师父的经纪人找到我,说你上德云社的剧场有事找你谈,我说什么事,他说你过来再说吧。他说你最近表现不太好,师兄弟说你有点刺什么的。我说没有刺。他说其实是好事,我说什么是好事,春晚找来了。他说跟蔡明老师,编剧是束焕,我说束焕是谁,他说民兵葛二蛋的编剧,我说太好了,华少、大鹏,你们几个演一个小品。他说你还犹豫?我说不犹豫,就这么定了。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担心,其实你是相声演员,突然让你演小品,还上春晚舞台。

  岳云鹏:担心,因为相声跟小品还是有区别的,相声往那儿一站拿嘴说,前边有一个话筒,站那儿说就完了。小品得边走边聊,还得顾及旁边一左一右,不太习惯。好在束焕给我设计了很多包袱都是站着说的,挺好的,磨炼了一段时间就习惯了。

  新浪娱乐:其实编剧在写的时候就想到让你来演?

  岳云鹏:那我不知道,我听束焕老师说有这么一个剧本跟冯导聊的时候,冯导觉得这个剧本不错,让你们挑演员吧。第一个定的是华少,有这么一个励志歌,带领我们励志,第一个想到的是华少。其中有一个人物就是情圣,喜欢铁锤子,给我打电话,束焕提的,有这么一个演员叫岳云鹏,蔡明说太好了,我经常在网上听他的相声,他的表情无人能比,就这么一个角色挺适合他演的,找到了我。

  新浪娱乐:其实还是蔡明老师的话肯定特别起作用。

  岳云鹏:那当然。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感谢她。

  岳云鹏:当然感谢了。

  新浪娱乐:怎么感谢。

  岳云鹏:买礼物,人家不一定要,但是过年了,买点可乐、雪碧什么的。确实是应该感谢人家,我们一直在节目里说,包括我们的言谈举止,各种尊重,太感谢了。这是一种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一种感谢,以后我们经常去看她吧,孝敬的心态来看她。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跟家里人说你要上春晚,他们都在电视上看你。

  岳云鹏:说了,各种亲戚全说了。

  新浪娱乐:然后呢,他们就约着在村里看。

  岳云鹏:我们村应该都在看,我们村肯定都知道我今年要上(春晚)。

  (徐菲/文 陈植/图 辛军/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