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张傲月评冯小刚指导舞蹈成电影

2014年01月31日05:4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舞蹈《万马奔腾》令人印象深刻。扮演头马的舞蹈演员正是东方卫视“舞林争霸”节目的冠军张傲月,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登上春晚舞台,去年他曾搭档女舞者演绎舞蹈《龙凤呈祥》。在对话新浪娱乐时,张傲月表示今年舞蹈的难度就在于“9匹领头马,每个人都有自己身上的风格,要规划到一起做一样的动作,这个是最难的。”此外,他还大吐苦水,直言套在头上的马头装饰非常紧,压得想吐,而这样的装束和造型更是要花费一个多小时才能完全弄好。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娱乐:因为你这是第二次上春晚了,你觉得跟第一次感觉有什么不同?

  张傲月:第一次跳的是龙,这次跳的是马。第一次《龙凤呈祥》,我跳的是龙头,这次是《万马奔腾》,我跳的是头马。属相就不一样,心情肯定不一样。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很满意,我自己属龙,今年是龙马精神。

  新浪娱乐:会不会稍微有点经验了?

  张傲月:经验是有,但是跳的东西不一样,还要重新去规划自己,重新规划这个舞蹈,重新揣摩这个属相。

  新浪娱乐:难度跟上次比大了还是小了?

  张傲月:其实更有难度,上次是双人舞,两个人之间的配合比较有难度一些,而且那一年《龙凤呈祥》要升很高的台子,那个更难。今年的难度在于9匹领头马,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身上的风格,要规划到一起做一样的动作,这个是最难的。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希望把12生肖跳完?

  张傲月:我估计我跳到猪年的时候就不一定了。

  新浪娱乐:你是夸自己很瘦吗?

  张傲月:不是夸,因为太瘦了现在,没有,没有(笑)。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次跟冯导合作,跟之前有什么不同?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导演?

  张傲月:我觉得冯导毕竟是一个电影导演,在我看我们下来他们录的视频,我看整体效果,光是我们的舞蹈,评价是像看电影一样,整个舞台的运用,包括音乐,也像电影音乐一样,从一开场,给我的感觉像电影一样。

  新浪娱乐:你这个舞蹈大概练了多久?

  张傲月:前前后后加在一起大概两个月。

  新浪娱乐:这两个月一直都在筹备春晚的东西。

  张傲月:是的。

  新浪娱乐:你戴着勒的慌吗?

  张傲月:对,很勒。

  新浪娱乐:你们跳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好晕?

  张傲月:一开始会,我们的头发是短的,你看这么长都是一个扣结一个扣结接上,我现在等着跟大家说完话,回去赶紧把头发裁掉。

  新浪娱乐:这个化妆要多长时间?

  张傲月:一个人大概一个多小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新浪娱乐:一个人就要一个半小时?

  张傲月:是的。

  新浪娱乐:所以你是不是很早就到后台去?

  张傲月:对。我们前期都是早上9点多就要到,但是下午两点钟开始联排,我们9点钟就要到,今天是3点。

  新浪娱乐:所以从3点一直到现在。

  张傲月:对。

  新浪娱乐:你吃饭了吗?

  张傲月:吃了一点点。

  新浪娱乐:是不是也不敢吃太多?

  张傲月:对。因为怕跳得很难受嘛。

  新浪娱乐:你一会儿还是会把节目看完,还是马上回家?

  张傲月:我先把头发拆了,因为它真的好难受。我那帮兄弟们都在那儿拆头发,先把头发搞定,反正有时间我们都可以在台里看。

  新浪娱乐:然后有你特别喜欢的明星吗?这次有没有跟他们合影?

  张傲月:我喜欢梁家辉。

  新浪娱乐:在后台见到他了吗?

  张傲月:没有见到他,但是很喜欢他。

  (徐菲/文 陈植/图 辛军/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