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麻花自曝《扶不扶》有另俩结尾

2014年01月31日05: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014央视马年春晚,开心麻花沈腾、马丽 、杜晓宇带来全新小品《扶不扶》。与前两次亮相春晚相比,沈腾坦言自己今年不紧张了,能够完全沉浸在人物里。可却被身边的马丽吐槽,“就是因为他太沉浸角色,差点忘了接词!”马丽只得重复自己的台词来救场。虽然小品中金句频出,逗得大家爆笑,但三位却觉得效果没有彩排时好。此外,三人还透露,原来除了正式演出时“角色互换”的结尾,他们还设计了另外两个结尾,分别是沈腾作为蜘蛛侠和劫匪来扶起扮演老婆婆的马丽。

  以下为专访实录:

  沈腾: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开心麻花的沈腾。

  马丽:新浪的网友、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merry马丽。

  杜晓宇: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开心麻花的杜晓宇。

  沈腾:在这里我们仨给大家拜年了。马年到了,祝大家马到成功。

  马丽:马上有钱。

  沈腾:马上有对象。

  新浪娱乐:这次是你们第三次参加春晚了,跟之前两次有什么不同?

  沈腾: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今年我不紧张了,完全沉浸在这个人物里。

  马丽:我是第二次,这是我的前辈,所以他不紧张了,我就不紧张了。

  杜晓宇:他俩都不紧张了,我也没啥可紧张的。(笑)

  新浪娱乐:因为刚刚我稍微看了一点,我觉得还挺搞笑的,我就想问你们在排的时候和现在演出的时候,哪些是你们即兴的发挥,还是基本上都是按照排练的?

  沈腾:演出的时候我让马丽多说了一句台词。

  马丽:这个不能说。

  沈腾:基本上正常,只是有一点点遗憾,我们现场听到我们的声音不是很大,所以说今天直播现场的效果不如前几次彩排的效果,前几次彩排场内真是炸翻了,我不知道现场的观众没有那么High的情况下会不会影响到电视机前的观众。

  新浪娱乐:我觉得还挺好看的。马丽加了什么台词?

  沈腾:没加,让她多重复了一句。

  马丽:对,我重复了一句(笑)。

  杜晓宇:这么没有痕迹的推到她的身上。

  新浪娱乐:那是因为你忘词了。

  马丽:好眼力。

  沈腾:没有,没有。其实我躺在那儿,我自己在那儿过瘾呢。

  马丽:那算是你加戏了。

  杜晓宇:刚才他说他已经沉浸在他的人物了,一直在享受这个人物。

  马丽:把我俩忘了。

  杜晓宇:也没忘,说晚了。

  马丽:把我俩忘了。

  新浪娱乐:到底是哪一句?

  马丽:就是自行车的那个,“那不是我的自行车”,他就得接了。

  沈腾:他又说了一句。

  马丽:那不是我的自行车啊。

  新浪娱乐:像这种情况,你突然意识到当台上稍微有点走神,你是不是特别紧张?咯噔一下。

  沈腾:不会。脸皮厚。

  新浪娱乐:想问一下作品的一些幕后,你们怎样有这个创意,大家排了多久?

  沈腾:我们今年进入春晚剧组还算早,虽然不如往年早,但是相比其它组还算早。我们一开始创作了一个给毙了,又创作了一个,沿着“今天的幸福”,前年的那个路往下走,到三审前的前三天,我们又自己把自己给毙了。

  新浪娱乐:是那个《同学会》吗?

  沈腾:不是。《同学会》是领导毙的,我们这个是自己毙的,领导还没来得及毙。我们当时就觉得不兴奋,也怕观众烦了,这是最主要的。其实我们现在服不服这个大方向最早的时候是冯导提出来,他提出来之后,我们任何人都没有找到一个准确的切入点来讲这个故事。这个故事要讲虚了,老百姓骂你,讲得太实了,可能不适合春晚的这个舞台。直到三审前的前三天,我们开心麻花的导演大鬼、大魔把这个切入点想出来,我连夜就告诉他们不要之前的故事了。我说宁肯被毙,冒着这样一个风险我们想做一个自己喜欢的,就这样。之后创作起来,这个之后故事也很多。

  马丽:别闹了,哪有故事?晓宇你说故事。

  杜晓宇:这个故事你说说吧。我进入的比较晚,进入以后听说他们把前面的故事毙了,我是挺高兴的,因为前边没我,再好也给它毙了。

  沈腾:前边也不怪我,前边需要一个20来岁的大学刚毕业的,这个你说死也不信,所以没办法,换了这个故事之后他就又来了,烦死了,(笑),这个故事也大改了好几次,一开始有一个桥段,我是扮演一个蜘蛛侠来救她,扶这个老太太,冯小刚导演特别喜欢这一段。后来我们觉得支出去,换成劫匪,其实这个更讽刺,我作为一个好人想扶一个老太太这么难,我非得扮成一个劫匪之后才能把她扶起来,这个太讽刺了。再就是冯小刚导演跟导播说,哎呀,你套上这个丝袜,我都不敢切你近景,怕把孩子吓坏。后来说你得换成蜘蛛侠,后来又换回蜘蛛侠。但是冯小刚老师还是了解喜剧的,之后又给我们一个结尾的方向,我们一开始结尾不是这样的,现在这个循环底是冯小刚导演给的,给了之后我们这个底一好一下信心大增,把支出来的蜘蛛侠的部分干脆剔除掉了。因为桥段里边包括挺多的,但确实不是故事本身生发出来的。所以我们就忍痛割爱给它切掉了。

  杜晓宇:其实那个蜘蛛侠的底也是特别搞笑,有很多包袱在里边,你放到导演剪辑版,放到网上大家看一看。

  沈腾:彩排的第几次,我们又改了,改完了之后导演组找我们,前一次彩排的效果已经非常好了,任何领导都没有任何意见,就按那个走。按了之后我跟导演说,求求你们了,我们改最后一次,大改,你看,如果不行我们分分钟就改回原来那个,这是简单的。我们就使劲排练,玩命排练,到时本山老师又给我们排了两次,到时一上这个就炸了。

  新浪娱乐:这个毛衣是自己家剪的吗?

  马丽:这是韩版的,就是这样。

  沈腾:韩国的毛衣都不锁边。

  新浪娱乐:你这次还是春晚执行导演?

  沈腾:策划。

  新浪娱乐:除了这个小品你还参与什么工作?

  沈腾:我只是参与了前期的策划,那时还只停留在聊大方向的时候,之后我就去给小马奔腾导了一个电视剧,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剩下的时间只能够完成自己的这个小品了。

  新浪娱乐:听说赵老师还给你们改了改这个小品,他们都改的哪些地方?

  沈腾:马丽说说。

  马丽:主要是人物上的表演,让我们走心。我这个老太太,赵老师给了一句非常精准的台词,要不然观众会误认为我就是一个坏老太太,讹人的,但其实我不是。他给了那句台词之后,就让观众,真的我也是好人,不会让观众恨我、烦我。

  沈腾:其实也不是坏老太太,就是比较模糊。

  马丽:之前就是有点模糊,就是那句“哎呀,小伙子,好孩子,你还知道把大妈扶起来,这要搁别人撞完我早跑了”。

  沈腾:一看就是误会了,以前那句?

  马丽:以前那句忘了。以前那句就是瞅你把大妈撞的,就是肯定。

  沈腾:那个观众就模糊,到底她是迷糊了,还是讹人。

  新浪娱乐: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次表演完之后,哪些话是可以流传下来的金句?

  沈腾:可能是按表走。

  新浪娱乐:按表走。因为你上了三次,能不能给一些想上春晚但是上不了的人一点建议。

  马丽:宇哥你可以给一下。

  杜晓宇:坚持吧,机会一定会来敲门的,你看就敲了我两次。

  马丽:还真是。

  新浪娱乐:谢谢,谢谢。

  (徐菲/文 陈植/图 辛军/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