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回应穿帮:确有1秒失误 心情难平复

2014年01月31日06:0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央视马年春晚舞台上,“老人”刘谦[微博]缺席,变魔术的换成了在法国长大的华人魔术师Yif, 用魔术讲了一个《团圆饭》的故事。首登春晚,Yif没有获得当年刘谦取得的成功,却饱受“穿帮”的质疑。在演出后对话新浪娱乐时,Yif坦诚,的确有一秒钟的失误。被问及会不会因为这个明年不敢上春晚了,他也说心情复杂,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受访时Yif略显疲惫。

  新浪娱乐:听说去年春晚就邀请过你,但你拒绝了?

  Yif:我是2012年9月才出道的,大概同年11月央视春晚[微博]导演组就有联系到我。他们每一年都会联系很多魔术师,参考很多魔术形式。当时主要是因为我有个纪录片在台湾还没有拍完,同步准备春晚的话,时间很赶,所以很不好意思,最后就没有接受邀请。

  新浪娱乐:今年是什么时候收到的邀请?

  Yif:具体时间记不得了,大概五六个月前,导演组也是找了很多魔术师开会,讨论今年春晚想要什么样的魔术,每个魔术师都有自己的想法。今年时间比较多,可以去准备。

  新浪娱乐:首次上春晚紧张吗?

  Yif:我觉得任何一个表演者都会紧张,特别是魔术师。因为魔术不同于其他表演,比如小品、相声,他们都彩排很多次。但是魔术节目,为了不曝光,每一次联排导演组都让我演一个不同的,所以我今天表演的这个节目是第一次面对观众。

  新浪娱乐:这个《团圆饭》的魔术是不是融入了很多你童年的回忆?

  Yif:对,我今年第一次见导演组的人时就说,如果让我变魔术的话,我希望是讲一段故事,把几个魔术串在一个故事里,而他们想要过年味,过年味最大的主题就是家,所以我就想怎么表现出“家”。每个魔术师都有自己的库存,知道自己会哪些效果,所以我就在这些效果里找怎么能表达“回家”的概念,这个构思想了很久。

  新浪娱乐:节目里的三个魔术你都以前都表演过吗?

  Yif:第一个“钱”的魔术是我出道时表演过的,中间“面包”那个魔术也变过,就是最后“团圆饭”这个是专门为春晚设计的。

  新浪娱乐:以前刘谦上春晚,几分钟后网上就有人揭秘或者吐槽,你担心遇到这样的情况吗?

  Yif:我觉得被揭秘是我们这一代魔术师不能避免的,我们的很多技法都是一两百年前的魔术师发明的,他们发明的时候没有要面对摄像师。我从出道到现在,每次上节目表演魔术,都会被揭秘。

  新浪娱乐:今天演的节目,你觉得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了吗?

  Yif:第一次上春晚特别紧张,我对自己有很多地方不满意,如果让我自己挑毛病,可能十个地方、二十个地方,可能你们都没有看到的地方,我都不满意。但是整体的“回家”的概念,我觉得还是传达出去了。

  新浪娱乐:有网友说穿帮了?你怎么看?

  Yif:对,好像是有一秒钟的瑕疵比较明显,(你觉得是跟导播之间有问题?)不是导播,我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是我自己没做好。有时候就差半秒或者一秒没做好,因为都是高难度的技术,可能小拇指在那一秒没有达到那半公分,那一秒就会出错。一秒的瑕疵对于歌手、舞者也许不是什么,但对魔术就是……蛮可惜的。

  新浪娱乐:那你现在会不会有心理负担?

  Yif:现在已经无法补救了,所以我也只能……怎么说……看开啦。

  新浪娱乐:如果明年央视再邀请你上春晚,你还来吗?

  Yif:我现在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不知道,不好说。如果有好的节目,导演组喜欢的,会来吧,重点还是要有好的节目。

  (徐菲/文 陈植/图 辛军/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