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中国人》李连杰为环卫工人落泪

2014年02月07日11:32  天天新报
李连杰 李连杰

  “功夫皇帝”李连杰[微博]在生活中被感动落泪不多见,而本月9日起将开播的央视《出彩中国人》中,记者却发现李连杰屡屡落泪。在首集节目中就被一对环卫工表演的舞蹈所感染落泪。此外,曾摘得金马奖的黄裕翔也现身首期节目引发不少议论,更难免引来其生活状况窘迫的担心。对此,节目组明确否认,称他有自己的团队,生活很好,参加节目只是为让更多人听到他的音乐。

  如要给《出彩中国人》三位评委分工,李连杰属于唱白脸的,他在节目开录前接受采访直言,“我会是三位评委中最严格的那个。”而首集节目李连杰在完全“食言”,不仅频频被选手感动,甚至还流下珍贵的男儿泪,完全不是银幕上的功夫皇帝。截至目前,“出彩”已录不下三期节目,但记者获悉,李连杰在录制过程中也差不多有三次红了眼眶和落泪。

  首期节目中,一对环卫工人表演了扫帚舞,如今投身公益慈善的李连杰,更容易和与有公益梦想的选手产生共鸣并与他们分享自己对公益的理解。“我经常告诉我身边的人,每一个人要做,都可以是一只手,去温暖这个社会,去温暖他人,别人怎么看我们并不重要。我们整个中华民族每一个人,每一天用几秒钟时间,无私为他人奉献一点点,那可能就是我们民族强大复兴的梦想。”说到动情处,李连杰忍不住流下热泪。

  首期节目还迎来曾获第49届金马奖杰出电影工作者、电影《逆光飞翔》男主角黄裕翔。25岁的他天生眼盲,眼前只有光感,却一步步成长为了不起的钢琴家。他的故事被改编成电影并本色出演。黄裕翔的出现让几位评委都很震惊。周立波[微博]都傻眼疑惑:“你不就是那个电影的男主角?你就是那个主人公!”

  黄裕翔在撒贝宁搀扶下走到钢琴前。根据在台上那一刻的感受即兴编曲,用自己的手指在琴键上翻飞、跳跃,表现出既雀跃又紧张的心情。评委蔡明[微博]听后故意出题,让他即兴弹奏一段对爱情的向往,之后一连串悠扬的音符从琴键流出后,让蔡明也直言仿佛看到了一位温柔贤淑的长发女孩。

  但身为金马奖获得者如今却以选手身份参赛,难免也引来关于黄裕翔经济状况不佳,参加节目博曝光率的猜测。对此,《出彩中国人》相关宣传负责人明确否认。该负责人直言,黄裕翔是他们去寻找选手时发现的并做了很多工作才确定参赛。“他其实有一个自己的经纪团队,一直在推广他的音乐,他来参加我们节目真的是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让更多人听到他的音乐,所以我们也没有太突出他的身份。”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