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谈春晚失误:魔术失误一次永远被毁

2014年02月16日04:50  扬子晚报

魔术失误那一秒。

  对于成名已久的魔术师来说,不少人觉得出道只有两年的Yif登上央视马年春晚十分幸运。他在为春晚精心准备的魔术《团圆饭》中变出法国长棍面包一段,被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背景后面有个洞,能看到面包是从那里出来的”。Yif在春晚结束表演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坦白“太紧张了”,而事后回看确认魔术穿帮的镜头,并没有解释原因或将责任推给电视镜头的摄像师,而是直接承认“是我的失误”。

  记者:有些人说你在春晚表演说话的时候不太流畅,是因为紧张吗?

  Yif:这次春晚因为舞台和场地的设计,我改变了自己的表演方式。但因为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从小只有在家里才跟父母讲中文,所以日常对话问题不大,但是到了要上台表演的时候,虽然台词是自己设计的,说出来的节奏还是不够自然。我还在继续努力让自己的中文更好。

  记者:你是怎么看待那一秒的失误?

  Yif:这么大的舞台上,排练时从没出现失误,却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了这一秒,心痛受伤是无法避免的。实话实说,对我来说这几天比第一次失恋还痛。我一直觉得,一个魔术只要失误一次,它就可能永远被毁了。虽然有魔术师朋友安慰我说还好,被毁的是我自创的魔术,而不是别人创作的魔术,不然这样会很对不起创作那个魔术的人,也就是空手拉面包这个魔术没有其他魔术师表演过。但是自创自毁了自己的招牌作品之一,虽然不是我自己最喜欢的自创作品,还是很痛苦的。

  记者:你说是自己的失误,也有人说其实是摄像机的角度问题。

  Yif:在台上表演的人是我,所以有任何状况我都应该要自己来应对,所以有任何问题都是我自己应该要扛下来的。其实这次春晚,最不满意的人应该是我自己。无论是表演、台风、节奏,我对自己发挥有很多不满,我也觉得我在很多层面上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Yif是王伟忠旗下魔术师,王伟忠13日出席记者会,认为其遭惨骂,对年轻人是件好事。

  北晚 中和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