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魔》王浩钧亦正亦邪搅局情报英雄谱

2014年02月20日18:14  新浪娱乐 微博
王浩钧《猎魔》角色亦正亦邪
王浩钧《猎魔》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沈晓海执导,陈紫函、刘小锋领衔主演的《猎魔》正在辽宁、江苏、安徽等地的地面台播出。青年演员王浩钧在剧中出演情报党“老七”一角,日间乔装成地痞流氓,深夜则变身心思缜密,训练有素情报人员,两种身份游刃转换,亦正亦邪格外出彩。

  王浩钧《猎魔》角色亦正亦邪

  《猎魔》揭秘的是以日军侵华时建立的731部队对中国人民的“非人道残害”,提及接拍此戏的经历,王浩钧至今忍不住频频倒吸气,各种生化武器,哪怕只在拍戏中看到,都要被施虐者的残忍和魔鬼行径震怒到。该剧编剧以真人真事的取材作为创作背景,再现了日军生化部队抓捕大批中国人进行疯狂的“细菌活体实验“,共产党为了摧毁该组织展开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壮烈斗争。这是中国首部以新式视角解读和解密731部队鲜为人知的恶行,因此该剧也被称为“中国首部抗战秘史剧”。谈及“老七”这个角色,王浩钧坦言这个人物骨子里算是爱憎分明的人物,因为“情报人员”的特殊身份,角色设置就有两面性,白天要“扮演”市井气十足的流氓混混,而实际身份却是一名矫勇善战的地下党,收集到情报后,还需负责抽丝剥茧地分析,去假存真去判断情报,监视敌方和救助队友。而陈紫函饰演的“李梦云”起初就是被王浩钧盯梢,在接触的过程中,王浩钧帮助队友甄别了她的身份,判断是“自己人”。

  王浩钧:最好的时机迎接最好的角色

  2003年考入上戏表演系本科的王浩钧,大三就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在电视剧《亲密敌人》中出演男一号,从而被观众熟知。随后高产的他陆续在《风月恶之花》、《春光灿烂猪九妹》、《零度较量》、《传奇之王》等作品中凭借出色的演出获得观众的认可。出道至今的王浩钧尝试过各种类型的角色,《下一站婚姻》里的为爱报复情敌的海归男,《大江东去》里的保守土霸王,《零度较量》里的热血刑警……无论是正派也好,反派也罢,他都愿意尝试,也愿意用心去演绎。问及他最满意的作品,王浩钧表示感激一路走来的每一个角色,随着年纪的增长和阅历及表演角色的增加,个人的艺术感觉和创作欲望都在递增。从起初每次表演完之后不敢看自己的表现,到现在自己会反复观看自己的表现。很多角色,现在看来都会对自己当时的表现深感遗憾,试想若能重新演绎定会更好。“演员需要有心”这是《零度较量》的导演对他的点化,每次对待角色的细致化处理,都会有演技的提升,对演戏瞬间开窍的王浩钧自此之后,就会针对性强化地对人物进行了有效的钻研和刻画,结合自身给这个角色增添了很多个人色彩和个性化、人性化的细节特征。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