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梅婷郭涛还原爱情不走虐恋路

2014年03月07日16:03  新浪娱乐 微博
《父母爱情》剧照 《父母爱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父母爱情》从家庭责任本身去阐述了爱情的真身,还原了两性关系的本真模样。伴随着电视剧《父母爱情》收视率破三,关于“父母爱情”的话题也层出不穷,带动了追忆父母的爱情故事、拍摄全家福等微博活动,再现了父辈真实却纯粹的感情。

  不雷不虐恋

  由新丽传媒和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出品的电视剧《父母爱情》聚焦上个世纪50年代的婚姻生活,以真实生活为蓝本,以一种写实的手法重塑父辈感情,在细节上生活化,在情感上人性化,在剧情上平实化,展现出不同年代的爱情观。剧中,本来前途一片明朗的江德福为了与出身不好的安杰厮守,甘愿放弃晋升的机会,并在柴米油盐中品味爱情的味道。资本家小姐安杰在爱人的呵护下,平稳地度过了时代风浪,她为爱情、为婚姻、为家庭做出了巨大的改变,而二人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在历史的车轮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

  这部电视剧看似平淡,却蕴含了生活的哲理,从家长里短到夫妻生活,从阶级差距到同舟共济,镜头不绚丽,故事没有波折起伏的矛盾,角色更是以小人物入手,从平凡人的生活出发,立足父辈的价值观,没有曲折的多层感情线,也没有天马行空的想法,《父母爱情》影印了过去的某段爱情故事,跨越半个多世纪。

  “父母爱情”让爱不老

  电视剧《父母爱情》为更多的都市男女提供了爱情白皮书。而电视剧的热播,也带动了追忆父母爱情故事、拍摄全家福等活动的热潮,甚至吸引了各大媒体的新闻。剧中,梅婷[微博]饰演的安杰每年都会带家人拍一张全家福当作纪念,这种以拍摄全家福记录生活的方式,勾起了很多观众的回忆。近日,电视剧《父母爱情》官方微博发起的“送你一张全家福”活动,倡导都市人群陪父母拍摄全家福,见证父母爱情,吸引了不少人的参与。网友“落渲澄”感叹《父母爱情》让她想起父母年轻时的模样,“尤其是爸妈银婚时拍摄的全家福,爸妈又重新补穿西服、婚纱。2014,我也走入爱的殿堂,应该再照全家福了。”

  除了拍摄全家福外,讲述父母爱情故事也成了社会热点话题。电视剧《父母爱情》真实地还原了父辈生活,也打开了父辈的话篓子,那些被时光隐藏的感动也被晒到了网络上。也有人用镜头语言记录了父母的爱情故事,一段记录父母过情人节的视频《迟到30年的情书》创造了单频道200多万的点击量。很多90后、00后表示,如果不是《父母爱情》,父母们绝对不会讲述他们自己的爱情故事。(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