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是奇葩》佟大为演绎反逼婚宝典

2014年03月11日09: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佟大为 佟大为

  俗话说“三十而立”,虽然现代人的许多观念随着社会发展在不断刷新,但是,在三十岁的年纪要拥有自己的家庭和事业仍是眼下“正当婚”80后们的父母心里无法动摇的传统观念。近日,热播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就将话题聚焦于“逼婚”。

  剧中,宋丹丹[微博]饰演的吕妈妈和佟大为[微博]饰演的儿子楚汉民之间,发生了一系列围绕“成家、立业”展开的囧事。不少追剧观众感叹,楚汉民和老妈“斗智斗勇”的桥段堪称“反逼婚宝典”。

  反逼婚宝典一

  以柔克刚

  独生子一代人享有父母所有的爱,当然也相应要承担爱的一些“附属品”,比如在婚恋问题上父母的过度关心。

  极品妈出招:视频相“儿媳”剧中,北漂青年楚汉民为了让生活在湖南老家的父母少操点心,谎称自己在北京有房有车、年入五十万,混得相当不错。眼见儿子步入晚婚大龄青年行列,内心焦急的吕妈妈被朋友女儿的闹剧婚礼戳中敏感神经,回家就给儿子打电话追问恋爱状况,还一定要电脑视频。

  奇葩子接招:耐心应对

  猜到缘由的楚汉民乖乖接电话、连视频,耐心应对母亲大人。此外,叮嘱发小装作女友在视频过程中给自己来电,假装接电话和“女友”一番甜言蜜语让老妈安心。

  剧迷拆招:追剧读者尹小姐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面对父母频繁的关心、询问容易没有耐心,单就这一点,给楚汉民的做法点赞。虽然有时候父母的确会出现过度关心的状况,但他们的出发点总是为孩子着想,所以耐心回应是必须的、也是最基本的。”

  反逼婚宝典二

  移花接木

  远离家乡上学、工作是时下不少年轻人的选择,在完全由自己独立支配的生活中,遭遇家长逼婚的检查该如何应对呢?

  极品妈出招:亲临现场检查

  剧中,为了给儿子把关,也为“考察”儿子的生活工作情况,楚汉民的父母“杀”到北京“检查指导工作”。奇葩子接招:女同事冒充女友楚汉民深知老妈来意。情急之下,楚汉民心生一计找来女同事林畅,晓之以理[微博]、动之以情请求对方假扮自己为期一周的“北京户口女友”。

  剧迷拆招:观剧网友“夏末未央”说:“现在‘租女友’不正流行吗?不过楚汉民根本没有时间租一个女友回来再慢慢‘培训’。这个节骨眼,熟悉的女同事无疑成为最佳选项。这简直是条‘捷径’呀!”

  反逼婚宝典三

  瞒天过海

  一个谎言背后需要一百个谎言来掩饰。而当这个谎言有关婚恋时,需要用来圆谎的谎言可能就不止数量要求这么简单了。

  极品妈出招:家长见面定大局剧中,吕妈妈对儿子谈的北京本地姑娘挺满意,果断放话:“结婚不能拖着,不能耗着。”一番铺垫过后,抛出要和女方家长会面的意思。

  奇葩子接招:雇“群演”扮岳父女友家长怎么办?楚汉民抓耳挠腮一整天,竟想出“找群演”这招。于是楚汉民拉着林畅跑去群演聚集地,最终以一人一千的价格雇下一男一女两名“跑龙套”演员。

  剧迷拆招:资深剧迷李先生说:“看到当妈的要见亲家,本以为楚汉民这下死定了,结果他竟然想出如此奇葩的一招。但这招不是谁都敢用啊,一旦穿帮结局必然惨烈到不忍直视!估计父母会被彻底气晕,而自己的可信赖值估计会长期负数!”

  专家解读

  两代人建立互信最重要

  实际上,“逼”与“被逼”之间都多少显出各自的无奈,为此西安舒雅心理首席咨询师张芳表示:“逼婚体现了父母与孩子两代人不同的婚恋观,双方心理需求不一样。父母逼婚背后,反映的是焦虑、担忧的心理。”

  那么,被逼一方应该如何应对?张芳说:“首先,骗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主动和父母多沟通最关键,尽量清楚表达自己的择偶标准、婚姻规划,让父母了解并放心。”谈到逼婚问题的核心点,张芳坦言:“父母要协助不要包办,孩子要主动和父母沟通。建立相互信任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