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佟大为关悦联手骗逼婚妈宋丹丹

2014年03月11日10:0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佟大为关悦 佟大为关悦
宋丹丹 宋丹丹

  自3月6日在东方卫视开播以来,由佟大为[微博]、关悦[微博]、宋丹丹[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持续掀起收视狂潮,首播便跻身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前列。强烈的戏剧冲突,接地气的“逼婚”话题,让这部作品迅速引发关注。不少观众都对该剧刻画的“中国式逼婚”感同身受,北漂白领为父母编制的“美丽谎言”的做法更掀起争议:撒谎的儿子、极端的母亲,到底谁更奇葩?

  “奇葩儿”善意谎言引争议

  一开播就收视飘红,《我的儿子是奇葩》中大量激烈的戏份功不可没,佟大为扮演的楚汉民的处境更是时时牵动人心。为了让父母安心,在北京艰难打拼的他编造了一连串的善意谎言:用电脑合成一张与房产大亨的合影佯装自己是收入颇丰的企业高管,借用亟待出租的豪宅应付突然来访的父母,请同事假扮北京户口的女友……当这一连串的谎言越编越大,越来越难以自圆其说。

  不过,这样的情节设计也引来了不少争议。部分观众认为,佟大为在剧中的行为远远超过了“奇葩”的范畴,不仅违背职业道德,还可能触及法律,“催婚能催得儿子去侵犯他人财物,这是怎样的一种价值观?”但也有观众表示,楚汉民的行为都是出于孝心,相信后续剧情会有比较好的交代。而编剧张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剧情围绕着两代人关系的变化与融合发展,就是想带给观众一些反思,“父母以子女为荣,希望将年轻时没有实现的理想在晚辈身上得以实现,给下一代人产生不小压力。子女慢慢产生抵触,进而发展成为各种奇葩行为。 ”

  “逼婚妈”痛批相亲节目

  同样引发争议的,还有剧中宋丹丹扮演的极品妈妈吕跃。作为一个有着很强“北京情结”的母亲,她逢人便夸自己儿子在北京住大房子,开豪车,恋爱事业两得意,还经常与自己的好友(杨昆饰)攀比。从开播几日的情况看,宋丹丹在剧中三句话不离“结婚”,每次出场都要和佟大为就婚姻、工作的话题你来我往,步步紧逼的做派让人有些吃不消。因此,有不少观众站在儿女的立场,质疑母亲比儿子更奇葩,还有观众表示,看这部剧的过程中有很强的代入感,许多被逼婚的伤心往事都被一一勾起,身边还有朋友因为被父母逼婚而过年过节不敢回家。

  不过,在剧中对儿子施加“软暴力”的宋丹丹,戏外可没这么传统。戏里的她把儿子不结婚视为“世界末日”,戏外她刚刚在两会上批评很多相亲节目没有正确价值观,恶性竞争更无法给观众带来正确的导向。

  关悦本色诠释“正能量北漂”

  当然,《我的儿子是奇葩》中一些“正能量北漂”,也让观众拍手叫好。比如徐百卉[微博]饰演的何花,初来乍到北京,不仅对工作勤勤恳恳,还愿意为朋友挺身而出,显得十分仗义。而关悦扮演的林畅,更算得上是剧中数一数二的好女人,假扮楚汉民“女友”的她,对楚汉民的父母十分关怀,也时时提醒楚汉民要说真话。

  佟大为此前曾表示,林畅这个角色很适合关悦,她们都有着一样温柔的性格,在这方面关悦绝对算得上是本色出演。

  顺便说说

  《我儿奇葩》频曝“另类金句”

  除却父母逼婚桥段外,《我的儿子是奇葩》中许多“另类金句”都引来观众讨论。比如在首集中,楚汉民的发小何花好不容易盼来大喜日子,却发现未婚夫胡润北和自己的闺蜜出轨,胡润北却将这一行为解释为 “礼貌性上床”,令她愤而出走北京。不少观众表示,这样的故事之前在网上看了不少,没想到真能拍成电视剧,“算是学了个新名词,现在很多人太无耻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