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许晴:说我“行母”?大家随便玩味

2014年04月09日07: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二十年光阴荏苒。岁月在人们的脸上刻下皱纹和风霜,在人们的心头留下世故和麻木,而眼前的许晴却好似从定格的时光中穿越而来,美人依旧。

  说许晴“穿越”并不为过,她不习惯用电脑,至今保留着写日记的习惯;她对各类“小屏”敬而远之,醉心于墨香的味道;她不喜欢Social爱“玩失踪”,享受街角咖啡馆的慵懒时光……也许正是这样一份任性,让许晴屏蔽了外界的纷扰,专心徜徉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来去自如,初心不改。而留给看客们的,则是一个个活色生香的故事,和可能永远不会揭晓的谜底。

  “大家都说你容易吸引青年才俊?”我试探着去掀开谜底的一角。

  “我觉得没问题,那是他们见多识广,有眼光、有品位、有智慧!”许晴的回答,有点小傲娇,带着点小清高。

  “我生活中更性感,体会不到的说明你素质不高、品味不到!”对于外界一些“肤浅”的标签,许晴表现得有点不屑。

  “是的,爱情一天都不能缺少,我不缺爱,大爱小爱都有!”由此看来,许晴是恋爱ing的状态哦。会不会有下一个活色生香的故事流传开来不得而知,可以确定的是,许晴依然会在自己的世界中我行我素,随心所欲。嗯,一个喜欢搜集老烟斗和Hello Kitty装扮的女人。

  独家专访 

  许晴:我不缺爱

  说我“行母”? 大家随便玩味吧

  老烟斗和Hello Kitty

  “我的根系是稳重厚实的大女人,细节是顽皮的小公主”

  新浪娱乐:今天穿了一身粉嫩的运动装,跟以往大家印象中的那种优雅、高贵的打扮有些不同。

  许晴:平时的打扮我属于随心情。大家没见我的时候都想象我是那个样子……其实,生活中我心里住着一个小公主、一个小王子。

  新浪娱乐:那你会有一些很粉嫩的小玩具吗?比如Hello Kitty,然后家里到处布满了类似的小东西。

  许晴:你要是去家里看我的衣帽间,会发现那里全贴着Hello Kitty,而且地上全是,那个房子就是Hello Kitty的,想不到我是那样的吧。

  新浪娱乐:是的!你在衣帽间给自己留了一个小公主的空间,那小王子的部分怎么体现的?

  许晴:我收集烟斗,但是我又不抽。因为我觉得它的造型……十几年前我听朋友们聊的,然后看了很多这方面的书,了解了烟斗的历史觉得很好玩儿,然后去世界各个地方有烟斗屋的时候,就会收集,因为它都是手工的。那个应该不是小王子了,应该是绅士,老绅士。所以我性格比较多彩。

  新浪娱乐:可以描述下你闺房的风格吗?

  许晴:我的闺房都是油画,其实不仅闺房是油画,基本上我的家里满墙都是油画,我的闺房就是这个(指工作室那种欧式复古的陈设),就一样一样的。

  新浪娱乐:HelloKitty和老烟斗,一个是童趣和粉嫩的,一个是绅士和复古的,这么两种极致的风格,你是怎么统一在一起的?

  许晴:我是会蛮极致,这两种状态我能随时自由转换。就跟演戏一样,我是属于进去的很快,专注,然后一下就能出来,来去都特别的自如,所以说的高调一点是天分,我蛮轻松的。就跟一个人的根系一样,它其实是很稳、很大气、很厚实、很大女人的,但它在小细节上又是很顽皮的,又蛮小女人的。

  容易吸引青年才俊?

  “我不缺爱。孩子就是婚姻”

  新浪娱乐:你的这种品位会不会延伸到其它方面?比如对另一半的要求上?

  许晴:这个一定会的,但另一半跟物品环境又不一样,因为涉及到人。这个就是要两个人有感觉,有某种神韵的互相打动,这个是没有任何设定的,他来了就来了。

  新浪娱乐:那你对另一半的期待是怎样的?

  许晴:一个人的地位或者是一些数字,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一份干净,我要的是身心的干净。我的朋友们会说这个要求是最高的。我说高吗?我觉得心干净应该是大家最基本的,最应该有的,就跟人心要善良一样,但是现在社会好像不太容易。我特别幸运的是,我的环境和我周围的人都很温暖,因为物以类聚。

  新浪娱乐:大家都说,你这样的极致女人,特别容易吸引成功男士,比如青年才俊、高官富商。

  许晴:我觉得没有问题,因为他们有眼光,有品位、有智慧,他们见多识广。他们喜欢的人也一定是他们能看懂的,那看不懂你的人他自然就不会被吸引。这些人都可以是你的好朋友,可以是你特别忠实的观众,或者是心里默默去喜爱你,去支持你。   

  新浪娱乐:但是爱情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你现在还是单身吗?。

  许晴:我觉得爱情一天都不能缺少,我肯定有爱。

  新浪娱乐:这个爱是大爱还是小爱?

  许晴:都有。我的信仰就是爱。

  新浪娱乐:现在有被催婚的压力吗?

  许晴:我觉得“孩子就是婚姻”,婚姻不是用那张纸来证明的,孩子才是。每段恋爱你都认真过了,跟体验婚姻有什么区别?我觉得恋爱了,你们共同生活了,一年两年三年也是婚姻,为什么大家老是盯着那么一张浅薄的纸,这是让我挺不屑的。

  新浪娱乐:所以你要的是特别纯粹的爱情,不要那张纸的束缚。

  许晴:我觉得每份爱情碰撞出来都是纯粹的,然后不能在一起了一定是缘分使然,让你们不再是这样的角色,可能变成亲情,可能是朋友了,没有不干净,就是觉得不对了。其实真的,人物关系你要准确了才舒服,如果太累放手是对的。

  五年内生个孩子?

  “我没准备好,六一那天都得祝我节日快乐”

  新浪娱乐:2009年时,你说自己有个五年计划: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还有一个孩子,今年可是第五个年头了,起码孩子这一计划还没实现吧?

  许晴:对,那个是我蛮狂妄的,觉得这个计划多么的简单,后来其实是不简单的,孩子是上帝赐给你的礼物,一定是在你准备好的时候他才会来的。一定是上帝觉得我没有准备好,认为我还是个孩子,或者我还有一些使命没有完成,就让我没有完成这个作业,所以那就以后再说嘛。

  新浪娱乐:从现在的心理状态来看,你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吗?

  许晴:没准备好,越来越觉得没准备好。原来会很狂妄,觉得当妈妈多容易啊,生完了我养育他,我多伟大啊,我人品好,条件这么好,经济这么好……其实说的容易,我表弟的女儿不是说是我的私生女吗,我看着她成长,我可以跟她交流,开心极了,但是真正给她喂奶,睡觉洗澡这些特别烦琐的事情,都是她妈妈在完成。我觉得真正把这些任务交给我,我能完成吗?未必,我得一百个问号,大家都说我很缺失生活的这种能力,其实他们都把我当个小弱智。

  新浪娱乐:所以你现在还会过六一儿童节吗?

  许晴:我其实特别不在意某一个特定的节日,我觉得很刻意,但我唯一喜欢的一个节日就是六一儿童节。这个好像是你在真正的儿童时代才能享受,但我不这么认为,我一直都不认为我自己长大了。我觉得我一直有童真的东西,所以这一天我会特别霸道,我所有朋友都得祝我节日快乐。

  我生活中更性感

  “我跟刘波确实恋爱过,细节只有我们俩知道”

  新浪娱乐:你演过很多风情女人,很多写真也会半露一下香肩什么的,所以很多人喜欢给你贴上“性感尤物”的标签,生活中的你是比较性感的还是比较传统的?

  许晴:我生活中更性感(笑)。

  新浪娱乐:哈哈,怎么讲?

  许晴:我觉得性感是一份魅力,所有只要跟我接触的朋友都爱我,我觉得这就是性感,而不是说性感就是来自于身体,那个太肤浅了,那刺激眼球的东西这世界还缺吗?我觉得动人心魄的性感才是真性感。所以我经常说,哎呀这个人很性感,可能有的人说这怎么就性感了,还是那句话,那素质不到,品位不到,你也就体会不到。

  新浪娱乐:其实一直以来,外界对你都会有一些解读,除了“性感尤物”之外,也会有其它的一些八卦小标签,比如“刘波前妻”。(刘波,商人,2003年9月被传负债逃跑,一说去日本看病)

  许晴:我觉得没什么呀,刘波我确实谈过恋爱,我觉得特别正常。至于细节我觉得很滑稽,就是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然后他们能知道,你们相信那是真的吗?怎么可能,对不对。可我一看完全不是我们两个发生的事情,但是他们弄得很真。所以这个东西又要靠智慧,就是说你真正能读懂的就读,读不懂的那你就认定吧,可能还愉悦了他们的心情,那OK他们高兴了,你是不是又做了一件善事?

  新浪娱乐:当时有传闻说你在纽约和刘波注册结婚过。

  许晴:对,他们怎么去编织我不知道,我觉得是他们的设想,他们喜欢吧。每个人心里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不健康。你会觉得因为你的不同、你的特别,大家会去制造一些声音的时候,你都会原谅他们。

  新浪娱乐:你还有一个标签是“行母”。(2006年曾传出许晴与某银行高官的绯闻)

  许晴:对对,是的,他们扣的这个东西很有意思。我就觉得很可笑,大家喜欢这样去玩味就去玩味吧。那至于这是个什么事实,我们的律师都已经说了,但是说这个东西有用吗?不想相信的,你再去说他也不相信,觉得这样才快乐,才无限的享受,那你就去满足他吧。   

  娱乐圈诱惑跟我无关

  “我很任性,不喜欢的我一定拒绝,没有任何畏惧”

  新浪娱乐: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依然葆有内心的纯真很难能可贵,当这些与外部世界遭遇后,会有一个对抗的过程吗?

  许晴:我没觉得遭遇过什么打击,然后让我有一个突发觉醒怎么样。我的这种根性一直存在,我是姥姥(许晴的姥姥是一名外交官)带大的,家庭的环境让你本能地排斥你不应该要的东西,接受的都是美的东西。我特别自信和欣慰的一点是,我一直在做喜欢的事情,身边都是喜欢的人,不喜欢的我一定拒绝,这种拒绝是没有任何畏惧的,这方面我蛮任性的。

  新浪娱乐:但娱乐圈是个名利场,充满着各种机会,同时也有各种利益的诱惑,你是怎么面对这些的?

  许晴:你说的我完全理解,但是跟我无关。大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就接了第一部戏,而且是女主角,从此以后就没有缺失过,都是别人来请我,我也没追也没求过。所以你刚刚说的跟我无关,但前提是我肯定也拒绝了很多。中间一定会有一个过程是别人不理解的,然后很多问号很多叹号,觉得怎么是这样,然后最终大家都会特别欣慰的。那个省略号是意味深长的,是那种欣赏和认可,这个时候你得来的掌声,得来的认可和信任,我觉得是特别牢固的。

  新浪娱乐:但现在很多观众其实蛮健忘的,如果你一不拍戏就神秘“失踪”,很多观众可能就“移情别恋”了,你之前从来没有过这些担心吗?

  许晴:我不担心,因为真正懂我和爱我的观众,我的作品对于他们来讲,一定是唯一的爱。我一直说寻找同类是我们生存的方式,到你要去天堂的那一天其实都是这样,当你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你想到的都是美好的人,那些鲜花,那些所谓的名誉,你有多少奖杯,我觉得绝对你想不起来,这些不是任何能够激愤你心情的荷尔蒙。我觉得如果反之的话就是一种病态。

  后记:当了二十年演员还是不会“演”

  采访在许晴的工作室进行,颇具质感的英伦复古式陈设,还有墙上的众僧图,体现着主人的品味和心境。正在我想象着许晴会以怎样优雅的装束亮相时,她穿着一身粉嫩的运动服,一蹦一跳地来到会客厅,这让我突然有些跳脱感。

  摄影师希望拍一些交谈的画面,许晴有点为难,撒娇着表示,自己不习惯采访和拍照同时进行,于是大家集体背过身去,把空间单独留给她和摄影师的镜头,一阵咔嚓咔嚓声之后,我们的聊天准备开始。这时,许晴再一次不好意思地“清场”,对着助理、宣传、摄影师说ByeBye。怕她有需要照顾的地方,助理只能在我们的对话中蹑手蹑脚地蹭过来,在许晴身后的远处慢慢坐下。

  我好奇地问,在娱乐圈拍了二十多年的戏,难道现在还不习惯“演”吗?许晴说,自己作为专业演员可以去演角色,但演不了自己,“要是我在这摆,别人看,我会觉得好做作,无限别扭,就是很不好的感觉。”这个还蛮特别蛮珍贵的,“嗯,反正肯定还不错吧”,许晴也对自己的真性情有点小得意。

  看到这样不善于“演”自己的许晴,倒让我对她近期要参加的湖南卫视[微博]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充满了期待。在媒体和公众以往的印象中,她一直是仪态万千的名门闺秀、不食烟火的女神范儿,而这次参加真人秀节目,会否让我们看到一个更为真实、接地气儿的许晴呢?拭目以待。

  (陈家堃/文 夏祺/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