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芊羽《大当家》演女强人书写女性传奇

2014年04月09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姚芊羽

  新快报讯 记者曾乐报道 华策影视出品的民国剧《大当家》日前确定将于4月17日在东方卫视独播,与热播剧《一仆二主》、《我爱男闺蜜》一样,《大当家》持续“大女人、小男人”的热潮,姚芊羽[微博]饰演出身贫寒的女强人,并与翟天临[微博]、张晨光[微博]、郝平上演一段民国年代的三角恋情故事。姚芊羽表示,她常和几位男主演碰出火花,演这个大女人演得相当过瘾。

  《大当家》邀请到TVB金牌编剧张华标助阵,他曾创作过《巾帼枭雄》、《义海豪情》、《溏心风暴》、《家好月圆》等知名经典电视剧,此次《大当家》题材、编剧均出自张华标之手,“我只是想透过三十年代的时代背景写一个激情澎湃的故事。”该剧涉及新女性传奇、家族恩怨情仇(兄弟夺产和妻妾矛盾)、战争谍战等诸多元素,女主角唐澜(姚芊羽饰)从家庭女佣蜕变为商界翘楚,并经历三段苦情。

  女主角姚芊羽说,这次自己首度尝试扮演奇女子唐澜这类外柔内刚、命途多舛的女强人角色。她透露,唐澜是个传奇女性,她以难民身份流落上海后嫁给了刘传一,但却不幸失去了丈夫;为了报恩和一个“义”字,她与张晨光饰演的程逸飞结为夫妇,扮演起程宅“大当家”的角色,几次化解家族矛盾危机,逐渐蜕变成为民国时代的女强人;此外,她与高智商孤独症少年程月亮有一段亦师亦母的恋情。姚芊羽认为,唐澜虽然外表是一个强硬的女强人,但其实心里也住着一个小女人,同样需要保护、安全感。拍摄时,她常和几位男主演碰出火花,印象最深的是她与“丈夫”郝平相认那场戏,“拍摄这段相认戏很过瘾,我和郝平当时状态特别好,加上拍摄时屋外正在下雨,环境氛围都很到位,效果很棒。”

  而翟天临扮演的男一号程月亮,高智商、低情商,酷似内地版阿甘以及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的谢耳朵。此前,他凭借《杜拉拉2》被戏称为“男神”,此次却换上一副呆萌的面貌。翟天临说,他演的是一个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特征的孤独症人,“他的状态跟正常人不一样,所以在现场我给大家一种傻一点的感觉,我刚刚拍完戏那会,和大家说话也有点结巴。”演孤独症人的翟天临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首先我的表现要符合他的病症,不能演得太过或者不够;二是要满足观众对于这个角色的期待;三是,我的表演更要对这个群体的病人们负责。”翟天临说,在表演前下足了功夫,他观看了大量影片如《阿甘正传》、《雨人》、《我是山姆》等,还有《火星上的人类学家》等相关书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