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铁饭是钢》苗圃演女工展别样风情

2014年04月10日15: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开朗泼辣,风韵犹存的母亲 开朗泼辣,风韵犹存的母亲
苗圃演绎年代女工时尚 苗圃演绎年代女工时尚

  新浪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年代大戏《人是铁饭是钢》已在北京卫视开播数日,这部由马军襄执导,苗圃[微博]、冯远征[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将观众带回到60年代,设身处地地感受到了这个故事中的五味杂陈,苗圃饰演的泼辣女工梁拉娣可谓是那个年代里一道最生动独特的味道。

  初看,梁拉娣并非是“刘慧芳”型一味善良隐忍的传统女性,她好强泼辣,不仅焊接手艺在一群男人中间是佼佼者,又是独自拉扯4个孩子的慈爱妈妈。而且她也很会打自己小算盘,知道如何利用男人的贪心达到自己养孩子的无奈目的,而当她发现自己的心动对象之后,没没有因为自己自身条件不般配而裹步不前,而是懂得如何借助女性的弱点,扫清自己追爱路上的“障碍”。

  可以说苗圃扮演的这个女工梁拉娣,既具有中国女性勤劳坚韧的传统美德,又初具了执着自强的现代女性观念,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可怜可爱的弱女子,而是一个活色生香,又可气又可笑。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