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民《天天有喜2》演富二代猎妖师

2014年04月28日10: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浩民演猎妖师 ‎陈浩民演猎妖师
穆婷婷演狐九妹 穆婷婷演狐九妹

  新浪娱乐讯 由拉风娱乐投资的电视剧《天天有喜2》已在横店紧锣密鼓拍摄。该剧原班人马集体上阵,陈浩民[微博]在剧中饰演一个“富二代”猎妖师刘四喜除暴安民。此番,陈浩民在剧中一反往日风格的表演更是争议不小。

  陈浩民演“富二代”猎妖师惹关注

  此次,在《天天有喜2》中,陈浩民饰演的男主角转世投了户好人家,成了富二代,而这个富二代的家族营生不是别的,正是捉妖,换句话说,这是一个猎妖师的家族。

  在该剧中,陈浩民饰演的纨绔“富二代”刘四喜性格比较多元化,剧中经历也很丰富。他是一个放荡形骸的纨绔子弟刘四喜,这个“富二代”中的“猎妖师”整日周旋在女人堆中,但武功底子实在太差。不过,有趣的是,这个“猎妖师”手中没有“斧头”,赤手空拳是他的秘密武器。这正由于这个独家兵法和江湖“绝杀技”,才得以除暴安良匡扶正义。不过,也有人指称,陈浩民此次饰演的猎妖师和周星驰《大话西游》中至尊宝性格有几分相似,甚至卖萌扮酷就连“逃跑的姿势”都和至尊宝酷似,整个表演风格俨然一个电视版周星驰的作派。

  《天天有喜2》发展猎妖师题材

  文化评论人曾念群表示:“电影《画皮》缘起蒲松龄的志怪,但它的捉妖师谱系却是全新的,《天天有喜》同样缘起于金蟾大王等民间神话,但到了续篇《天天有喜之有有爱》里,却与电影《画皮》开创的捉妖师体系并轨,影视作品的推陈出新,让传统神话故事和神话元素更是富有新意。”

  从电影《画皮》中的孙俪塑造的菜鸟猎妖师,到新版《倩女幽魂》的猎妖师与狐妖之恋,再到如今《天天有喜2》中以陈浩民为代表的猎妖师家族以及与狐妖之恋,一个以影视做作品为土壤的猎妖师神话或说魔幻体系初见端倪。那么猎妖师身份定位和走向当如何?文化评论人曾念群进一步分析说:“以前的猎妖师往往各自为战,《天天有喜2》更大胆,进一步开创了猎妖师家族,并视男主角为‘富二代’,无厘头的背后,是一个电影《画皮》以来的猎妖师神话谱系的形成。”(tg/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