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潮影响收视率 《舌尖2》也下滑

2014年05月04日15:2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五一小长假三天,不仅让全国的高速公路和各个旅游景点备受考验,也让一向火热的电视台如坐针毡。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从最新出炉的电视收视率统计来看,五一小长假出行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视收视,不少电视节目收视率创下新低。

  尽管具体的收视情况和收视排名要在今明两天才会揭晓,不过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五一小长假收视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每周五晚上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2》,从开播伊始,《舌尖上的中国2》(简称《舌尖2》)收视率不断突破新高,但是5月2日播出的《时节》虽然在网上引发了开播以来最多的讨论,但全国网收视率仅为1.39,创下新低,比开播时的收视率下滑了12%。

  而包括《超级演说家》、《星剧社》、《爸爸回来了》等多个在五一档登场的节目,也备受影响,其全国网收视率比起之前同期有10%左右的下调。唯一例外的是周五播出的《花儿与少年》,其第二集收视率1.33反比首集上涨17%,成为卫视台节目中唯一未跌反涨的节目。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