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赎身费创天价的十大明星

2014年05月04日11:15   娱乐专栏  作者:李守智   我有话说

  娱乐圈的明星看似风光无限,其实背后也有很多辛酸,一方面要拼出名之前要经历痛苦的历练,另一方面很多时候还身不由己,连隐私都没法隐蔽,更关键还在于没人身自由,虽然不像古时候的戏子那么悲惨,但终究也是经纪公司的高级挣钱机器。特别是有些刚出道由于无奈或者无知签了卖身契的明星,由于发展不如意或者其他的考虑想要跳槽,却不得不利用血汗钱支付高额的赎身费,下面就看看有哪些明星这种悲催的遭遇。

  张雨绮

  张雨绮与星辉公司的解约案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在经过两年的纠缠后,最终张雨绮方面发律师声明,承认被判赔偿周星驰公司300万港币,但予以否认,称这是“纯属子虚乌有的谎话”,张雨绮满意判决结果,并准备赔付,张雨绮的解约案总算将近落下帷幕。不论如何,当初签约周星驰,让张雨绮的演艺道路有了高的起点,但解约之后张雨绮爱情事业顺风顺水,如今大红大紫,高价赎身也是值得的。

  韩庚

  当红男星韩庚的演艺道路也很坎坷曲折,据知情人士透露,韩庚于2001年与SM公司签约,距离当时闹纠纷时已经有九年,距约满还有五年时间。由于韩庚近年来在中国人气急升,SM公司为他个人和Superjunior团体安排了大量演出与活动,而在韩庚提出解约后,这些费用都会被SM公司算在他身上,所以韩庚如果解约将会付出约2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将近1000万元。而韩庚自知与SM公司解约将会付出巨额赔款,他参加活动之所以会“漫天要价”,其目的其实就是为了还债。

  陈楚生

  在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获得冠军之后签约天娱传媒的陈楚生,两年内的发展并不如预期,2009年1月份,陈楚生向长沙仲裁委员会递交解约申请,要求解除与天娱传媒的经纪合约陈楚生与老东家天娱传媒的解约官司打了三年多,最终长沙中院作出一审判决,陈楚生被判赔偿天娱以及承担评估费、受理费共计950余万。随后,追加1300余万赔偿,总金额提升至2200余万元,但是具体金额外界也不得而知,总之陈楚生赎身很曲折代价不低,还好随后签约华谊兄弟,音乐道路走得还算顺畅,一切都值得了,否则继续窝在天娱传媒不知道今天是什么状态呢。

  尚雯婕

  从2006年底开始“尚雯婕与天娱解约”就被媒体一再报道,据报道天娱向长沙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递交书面申请,要求尚雯婕赔偿违约金800万元人民币。尚雯婕粉丝也自发组织捐款,甚至有人提出要卖掉自己的公司来帮助尚雯婕,不过都被尚雯婕婉拒。后来有报道解约金的数额,则并非此前炒得沸沸扬扬的800万,而是750万。而尚雯婕虽从没有肯定750万的违约金数目,但她曾表示双方已经两清。解约后签约华谊兄弟的尚雯婕,在乐坛越战越勇,个性十足,实力强劲,如今从草根明星蜕变为专业歌者,近年来还破冰又与老东家合作,如今在乐坛的地位和影响完全不输师姐李宇春,如果当时没解约,不仅要一直在李宇春的阴影下生存,发展肯定不如现在。

  黄圣依

  黄圣依与星爷旗下之经理人公司“星辉”的合约官司足足纠缠了一年多,最终达成庭外和解协议,并写下一封联合声明作出澄清:除了声明撤销,还有黄圣依澄清从未被星辉公司非法禁锢,与星辉签署之所有合约均为自愿行为,而星辉亦澄清不实报道,指从未向媒体发表过指责黄圣依忘恩负义、背信弃义的类似指控,并指她不再是星辉旗下艺人。双方各退一步海阔天空,似乎皆大欢喜,但也有传言称黄圣依此次“重获自由”,其实付出了600万元的代价。总之,解约后的黄圣依,凭借星爷的点拨之后也算大红大紫了,随后和杨子搭档风光了好一阵。

  张杰

  别看张杰如今是天娱传媒的男一号,但是今天的地位得来确实不易。之前参加东方卫视《我型我秀》拿下冠军后签约经纪公司,发展很不理想,随后砖头湖南卫视旗下,才迎来事业转机,但也付出了当时对他的经济实力来说还是很高昂的赎身费,才能在天娱自由发挥。

  何洁

  虽然何洁在娱乐圈一直是若隐若现,但是也曾经努力摆脱才获得自由。2009年8月7日,海口仲裁委对何洁与天娱传媒的解约案做出判决,何洁需要向天娱支付近7位数的违约金。后经何洁的经纪人,同时也是何洁的朋友SKY证实,该数额属实。她还透露,其中还将扣除天娱方面拖欠的演出费,最终只需偿还六位数的违约金,“何洁在拿到判决书的时候松了口气,因为她预想当中要倾家荡产,变卖房子。现在她可以靠之前的积蓄,并且接下去努力工作来偿还,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还清。”解约后何洁签约华谊兄弟,身价有所提升,近年来结婚怀孕,偶尔出来露面,要是还在天娱估计早就石沉大海了。

  梁洛施

  天资不错的梁洛施才签约经纪公司不久,就被富商李泽楷收归旗下,2008年3月,梁洛施要求解除与英皇尚有13年的5份合约,英皇要求其赔偿1亿港币违约金,还好梁洛施有李泽楷才获得自由,不过也错过了在娱乐圈发展的大好机会,最光彩年华收获了三个儿子。

  周笔畅

  受够了唱功平常的李宇春做一姐,比赛结束不久就解约。当然也有天娱力捧何洁李宇春,对她冷淡的原因,再有就是周笔畅自我意识很强,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和以迎合市场为第一目标的天娱谈不拢。现在和为她付了违约金的新公司再度解约,目前已签约香港的“金牌大风”。

  张靓颖

  她解约是因为比赛之前,张靓颖就有丰富的酒吧驻唱经验,对歌手的相关合约也是比较了解,所以在比赛期间,和天娱签订的合约就和别人的不一样,留有余地和漏洞,所以在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后,抓住合约所保留的部分和漏洞,顺利的解约,转投华谊。至于理由,张靓颖的声线和风格当然是天娱做不了的,而当时华谊又因为要突破电影公司的身份转而签约歌手所以想到了当时人气正高的超女,所以张靓颖就抓住了这个机会。但是现在张靓颖和华谊也解约,干脆自立门户去了,羽翼丰满后付出点代价也是能承受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赎身费 解约 尚雯婕 周笔畅 韩庚 天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