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曝海报 白百何爽直陆毅狠角色

2014年06月06日11: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SMG尚世影业、北京华美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东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青春励志情感大剧《长大》近日在沪杀青。根据zhuzhu6P的同名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长大》,张巍操刀剧本,林妍执导白百何[微博]、陆毅[微博]、江疏影、赵子琪[微博]、张子萱、白宇[微博]、格桑出演。全剧讲述了一群意气风发的80后实习医生的实习生涯,通过他们在外科实习过程中从幼稚迈向成熟的故事,辐射了80后一代踏上社会后对“长大”的不同人生体验和感悟。片方曝光了首款海报以阶梯为背景暗示“长大”主题,七位主角的医生造型海报清新靓丽,传递出该剧青春励志的题材特色。

  七大主演造型 折射人物的迥异性格

  片方发布的首款海报色调清亮,七大主演全部身披白大褂,昂首挺胸迈步阶梯上,神情或坚定或阳光或隐痛,一些破碎的玻璃若隐若现飞散在画面中,《长大》一剧的主题 “一半是坚强,一半是疼痛”跃然而出,设计师寓意可谓别具匠心。

  同时曝光的,还有七大主角医生袍造型的人物海报。从七幅人物海报来看,每个角色的迥异的性也一览无余表情。白百何饰演的“叶春萌”是一个天真爽直的小城姑娘,白大褂下面黄色衬衣搭配蓝色长裙,加上白色运动鞋,透着学生气,及肩长发衬着微露皓齿的笑脸,粉色听诊器透着俏皮,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下隐藏着无畏的小正义。与其相比,外科主任“周明”的扮演者陆毅则显得内心复杂得多。海报中,陆毅的白大褂内着深蓝色条纹西装,造型干练,眼神却有些犀利,黑色的听诊器透着些许寒意,看着便应该是个“狠角色”。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余五位主演在剧中的角色也各有特色。据介绍,江疏影饰演的“陈曦”是一个为爱痴狂的医学世家女,海报中表情透着坚毅;脚踩高跟鞋、挂着蓝色听诊器、的张子萱妆容精致,一副谁也不看在眼里的表情凸显其高冷“白富美”的角色特征;久违荧屏的赵子琪在白大褂里穿了一袭火红的连衣裙,略显清冷的眼神里藏着高贵温婉的个性,绝对的“女神范儿”。另外两位实习大夫中大男孩则是性格差异颇大。白宇扮演的“谢南翔”身穿粉色衬衫,高调的花领巾带出了他不按常理出牌的个性;新人格桑出演的“刘志光”则一脸“什么情况”的呆萌样,精准地展现了这个角色质朴的个性。

  用近写实手法 传递青春成长正能量

  《长大》的导演林妍是80后女导演,她执导的电影版《爸爸去哪儿》是2014年贺岁影市的票房黑马。因为和实习医生这个群体的年龄相仿,所以,林妍执导《长大》也更有情感共鸣:“这个故事最大的特质就在于它是一个特别精彩的小群戏,每个实习医生的个性都很鲜明,长处、短处都刻画得很人性化。我们不是要塑造什么医生偶像,而是力求展示年轻医生们的真实故事。剧中,每一个角色逐渐成长的过程都很耐人寻味。”

  而在编剧张巍看来,尽管《长大》的故事发生在医院,但它其实不是一部医疗剧,而是一部“青春励志温暖物语”:“这个题材很有现实主义,但我更想传递的是积极励志的主题与信念。实习医生们是个特殊的群体,刚出校门,就要面对生死的考验,赚得少,压力大,可他们和很多同龄人一样,是一群怀揣着理想的年轻人。”

  白百何陆毅首度合作

  导演林妍透露,这些演员都是她和制片人徐晓鸥亲自找来的,也都是她们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当然,平衡好大家的档期的确很不容易,但只要是选定的,她们都乐意等待。她和制片人的坚持最终换来了如此阵容。

  林妍曾参与过电影《失恋33天》的拍摄,因此与白百何结下深厚的友谊。她坦言,一看到《长大》剧本的第一想法就是——“女一号这个角色肯定是非白百何莫属!在我心目中只有她能诠释好,她是一个很立体很丰富,感情很多的女演员。”有了这个想法后,她就想尽办法说服白百何来演。“各种方法都用了,又是打友情牌,又是给她看剧本。”实际上,白百何最终看了剧本之后也相中了《长大》。她表示:“找我的剧本很多,可觉得适合我的、能有所突破的角色很少。不过,不服输的‘叶春萌’却让我很心动,我很欣赏她的个性。”

  陆毅这回演的是一个医生导师,属于“冷酷毒舌派”,被学生暗地里叫做“周西斯”,角色和他以往塑造的人物反差很大,因为他的表现让人颇为期待。但是,林妍却一语道破了“真相”:“陆毅本人坏主意特别多。是挺‘闷骚型’的!他有隐藏很深的另一面,在其他的影视剧里没有机会让他表现出来。他之前演的角色可能都比较温柔,比较闷。其实,他每天在我们现场,走戏、聊天、吃中午饭的时候,都特别幽默,与周明冷幽默的一面很像。”陆毅也坦言,十分喜爱自己这次扮演的周明这个角色。周明的戏份杀青当天,陆毅特意发了微博感慨道:“长大杀青了,突然心里有点空,陪伴了我三个多月外表冷漠内心温暖的周西斯,再见!”

  林妍表示,她更希望去挖掘演员身上本来就有的特质来诠释角色,而不是让他们刻意去表现成另外一个人。“《长大》体现的就是每个人在人生中都会经历的事情,他们更多表现的可能是自己,我就是要不断挖掘他们身上很多未曾被察觉的特质。相信,观众会看到他们的不同和闪光点。”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