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剧两星”引热议 吴奇隆自愿降片酬

2014年06月11日18: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丽萍[微博],阎建刚,方芳,吴奇隆[微博] 王丽萍[微博],阎建刚,方芳,吴奇隆[微博]
吴奇隆 吴奇隆

  新浪娱乐讯 “一剧两星”的话题是今年电视节的一大热点,在6月11日下午“论电视人的自我修养”论坛上,导演阎建刚,编剧王丽萍明确表示,“非常认同一剧两星的政策,同时期待一剧一星时代的到来。”

  新政将挤压“伪作品”

  “拿别人的钱表达自己艺术思维的人,缺德。”阎建钢[微博]说。新政策会让“伪作品”在市场环境中受到挤压,明年不仅精品剧的投入不会降低,同时一线明星的身价也不会受到影响,他深信,“只有在一剧一星时代,电视剧真正的商业价值才会到来。”

  而王丽萍也透露,今年电视节不少制作人持对新政后市场环境的观望态度。而以制作人和演员身份参与论坛的吴奇隆也表示,的确此后投资需要更加谨慎,但同时他也认为“一剧两星”是有其正面意义的,这会让行业更加关注剧本、制作团队以及项目和电视台特性的符合程度。

  “现在的制作空间有限,聪明的演员应该看清楚大环境,”吴奇隆认为,只有好的作品才能为演员的长期发展服务,因此他鼓励从控制演员的价格开始调整,同时,吴奇隆也率直的表示,“我是会降价的。”

  阎建刚希望制作人能跨出行业,不要局限于单集的销售价格。“一剧两星后,大家都不知道应该把成本控制在多少,但其实行业是有天花板的,在互联网时代,应该着眼于在他业挣钱。”

  艺人如何处理危机感

  电视行业里,危机感也一直伴随导演、编剧和演员的左右。吴奇隆也坦言自己不可能永远演偶像或者小生,因此幕后制作也在不断的学习中。自己白天拍戏,晚上也会进剪辑室偷师学艺,了解导演在处理镜头时的用意,以加深对幕后制作的学习。

  同时吴奇隆坦言在过去低谷时,“小虎队”时期的训练对自己很有帮助,让他认识到艺人要红很快,但是碰到不同的情况应该有着健康的心态。而对内地市场的“多变”,吴奇隆表示自己也有着“多元化”题材的准备,以满足政策、市场变化的需求。他透露,今年至少会开一档新戏,不过女友刘诗诗[微博]不是新戏的女主角。

  因为自己太忙碌,吴奇隆也表示艺人需要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去年拍了三个戏,今年一个戏还没拍,就知道我在做调整了。”

  阿加汐/文 夏祺/图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