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第20届上海电视节最受期待九部大剧

2014年06月11日14: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虎妈猫爸》 《虎妈猫爸》
《长大》 《长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第20届上海电视节正在上海举办,受广电总局“一剧两星”的影响,从本届电视节的策展情况来看,参展商明显减少,大制作的全明星阵容也不多见,热点剧目题材也相对多元化。但从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来看,仍有一些令人期待的作品。

  都市生活剧——群星众多  聚焦热点 

  1、《虎妈猫爸》 ——赵薇[微博]阔别荧屏六年之后的回归之作

  都市剧《虎妈猫爸》由新丽传媒制作出品,《大丈夫》导演姚晓峰执导,编剧申捷亲自操刀,赵薇、佟大为[微博]领衔主演,董洁特别出演,潘虹、韩童生、郭凯敏、崔新琴、纪姿含、韩青等演员联袂出演。该剧是赵薇阔别荧屏六年的回归之作,和佟大为在剧中搭档饰演“虎妈”和“猫爸”,以孩子教育问题切入,深入探讨教育观同时,将以轻喜生活剧风格为大家开启一场奇幻励志温馨之旅。

  2、《长大》——暖男陆毅[微博]变身毒舌医师

  《长大》是由林妍执导,张巍编剧,陆毅、白百何[微博]、江疏影、赵子琪[微博]、张子萱、白宇[微博]、格桑等主演的青春励志情感剧,讲述了一群意气风发的80后医大学生在仁华医院外科实习过程中的故事,其中有白百何扮演的倔强姑娘叶春萌,江疏影扮演的医学世家女陈曦,张子萱扮演的“白富美”白晓菁,白宇扮演“叛逆大少”谢南翔以及格桑扮演的苦孩子刘志光,各色人物都反映现代都市青年的成长历程。而一向温文尔雅的暖男陆毅在该剧中将饰演毒舌医生周明,对年轻的实习医生们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考验和训练。

  言情剧 ——男神女神云集 全新cp令人期待

  3、《何以笙箫默》——钟汉良[微博]唐嫣[微博]首次合作

  作为顾漫的成名之作,《何以笙箫默》是许多女性青春期深爱的极致经典言情作品,其所创造故事和人物影响了一代年轻读者。电视剧版的《何以笙箫默》的男、女主角将分别由钟汉良和唐嫣出演,两人首次合作的新鲜感为他们即将塑造的经典荧幕形象带来了新意与期待。该剧由导演刘俊杰[微博]执导,原著作者顾漫担当编剧,力求呈现最原汁原味的《何以笙箫默》。

  4、《花千骨》——霍建华、赵丽颖[微博]神仙眷侣惹人妒

  《花千骨》是慈文传媒集团制作并发行,由霍建华、赵丽颖领衔主演的古装玄幻仙侠电视剧。电视剧《花千骨》从开始筹备就吸引了大批原著小说粉丝,“花千骨”的话题也一度登上微博话题榜榜首。剧中人物超凡脱俗的定妆照的曝光,以及如梦如幻、浪漫唯美的场景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纷纷期待电视剧《花千骨》早日播出。

  据悉,此番改编的电视剧《花千骨》,亦是由原著作者亲自担任编剧之一,以确保从纸质作品的文字到影视作品的有声有色,在拍摄过程中最大程度的保留小说的精华,更具吸引力。

  5、《琅琊榜》——男版《甄嬛传》?胡歌[微博]刘涛[微博]相爱不相守

  《琅琊榜》是由导演孔笙[微博]、李雪[微博]合力执导,胡歌、刘涛、王凯[微博]、黄维德[微博]、陈龙[微博]、高鑫等联袂主演的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剧中,刘涛饰演胡歌的未婚妻,12年再次相见后却只能“纵使相逢应不识”,令人唏嘘不已。《琅琊榜》原著小说有着“起点中文网镇频之作、九界文学网最热点击”之称,因此像《花千骨》一样,该剧开拍之初也吸引了不少的关注。该剧全新演绎了夺嫡风云背后的碧血丹心,滔天阴谋宁折不弯的铁骨忠魂,波诡云谲的机锋计谋、风云变幻的江湖庙堂,以全新的男性视角,讲述了胡歌饰演的梅长苏波澜壮阔的一生,从更阳刚的侧面反映了男人之间的义薄云天、情义千秋,吟诵了一曲热血男儿的蜕变之歌,堪称男版《甄嬛传》。

  抗战剧——抗日雷剧难觅踪迹  还原史实情感真挚

  6,《激战》——《雪豹》编剧再续激烈战斗 《我是特种兵》人马青春热血开战

  本届电视节上,抗战题材的剧目数量不少,但是今年抗战雷剧却鲜少见踪影,其中不乏一些优秀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青春英雄史诗抗战大剧《激战》是唯一一部为抗战胜利70周年的战争戏。导演由于敏担纲,剧本由编剧景旭枫亲自操刀,《我是特种兵》系列原班人马徐佳[微博]、刘晓洁、任柯诺[微博]等出演,同时集结了李小冉[微博]、谭凯[微博]、韩童生等演员。《激战》讲述的是南京一户人家的儿子关鹏从吊儿郎当的莽撞青年成长为心怀民族大义的突击连连长的抗战传奇故事,剧中真实还原了历史上一系列激战战争的场面,并且同甘共苦、至死不渝的爱情,骨肉相连、舐犊情深的亲情,义薄云天、惺惺相惜的兄弟情等看点贯穿其中。

  古装剧:女汉子挑大梁  塑造传奇女性

  7,《芈月传》——孙俪郑晓龙再度合作宫廷剧

  一部《甄嬛传》所创造的口碑和收视奇迹至今无超越者,《芈月传》是孙俪与郑晓龙导演的二度合作的又一力作,而《甄嬛传》团队的原班人马也将参与演出《芈月传》。有了《甄嬛传》的口碑和原班人马护航,《芈月传》未开拍就已经受到了广泛关注。该剧8月19日才正式开机,虽然在本届电视节上《芈月传》并未抢占强势宣传位置,海报也只有孙俪一人,但无疑是今年上视节上古装剧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一部剧。

  8,《武则天》——话题女王范冰冰[微博]与一代女皇穿越时空相遇

  大型历史传奇剧《武则天》由范冰冰、张丰毅、李治廷[微博]、张庭、周海媚[微博]、张馨予等演员领衔主演,这也是范冰冰多年后回归荧屏的一部电视剧作品。霸气范爷饰演一代传奇女皇武则天,两人气质不谋而合,穿越时空融为一体,会演绎出什么样的故事呢?

  《武则天》讲述的是少女武媚娘如何从初入宫闱的纯情少女,成长为一代女皇的励志传奇,范冰冰在该剧中要从14岁少女武媚娘一直演绎到80岁的一代女皇武则天,这对范冰冰是个挑战,对观众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期待。

  《女医·明妃传》——中国版《大长今》

  《女医·明妃传》是新丽传媒与唐人共同出品的励志古装大戏,由李国立[微博]执导,刘诗诗[微博]、霍建华、黄轩主演,讲述了中国明代著名女医谈允贤的传奇一生。无论是饰演谈允贤的刘诗诗,还是与她有密切情感关联的霍建华、黄轩,此次都将在《女医·明妃传》挑战大幅度年龄跨度演出。此外,该剧中将会涉及到很多美容养颜的古方,因此也会吸引不少爱美人士的关注。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