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辛凯骑士与佟丽娅首合作

2014年06月19日17: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雷(孙少安)和辛凯(刘根民) 王雷(孙少安)和辛凯(刘根民)
辛凯(刘根民)和吕一(贺秀莲) 辛凯(刘根民)和吕一(贺秀莲)

  新浪娱乐讯 根据著名作家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平凡的世界》眼下正在陕西热拍。这部剧由导演毛卫宁执导,除汇集王雷[微博]、佟丽娅[微博]、袁弘[微博]、李小萌、刘威、尤勇、吕一[微博]等众多明星外,导演大胆启用新人。其中,主持人出身的辛凯在剧中扮演刘根民一角,头一次拍戏,便得到导演的赞赏。

  辛凯是山东卫视主持人,相继主持《娱乐现场》、《音乐风》、《明星面对面》、《快乐向前冲》、《我是大明星》等多档电视节目,深受观众欢迎。去年年底得知路遥名著《平凡的世界》筹备开拍,辛凯向导演毛卫宁大胆毛遂自荐,主动撰写人物小传,钻研角色。被问到为何跨界当演员,这位山东主持一哥想法很单纯,“做了这么多年主持,我想挑战一下自己。而且我有个梦想,就是把我采访过的女神比如汤唯、范冰冰[微博]、林志玲[微博]、郭采洁[微博]、佟丽娅等都合作一遍。特别幸运的是第一部戏就遇上了佟丽娅。”尽管在《平凡的世界》中辛凯和“女神”佟丽娅的戏份不多,但因为之前在电视采访中有过很好的交流,两人在片场很快熟络起来,搭戏走戏也相当默契。

  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辛凯饰演公社干部刘根民,是王雷和佟丽娅的中学同学,其为人正直朴实,在王雷饰演的少安几次陷于危难之时都出手相助,被赞为“黑骑士”。尽管戏份不算太多,但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辛凯推掉了台里的好几档节目,进组前两个月就开始专心研究剧本和角色,学习陕北方言。十几年的主持经验让辛凯不怵镜头,不怕记台词。一没事他就在片场观摩刘威、尤勇等老戏骨的戏,虚心向剧组的每一位专业演员请教。“我和王雷的对手戏比较多,他是人艺出来的演员,戏特别好,跟他演对手戏对我提高不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