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将播 钟汉良当车夫上瘾

2014年06月20日14:5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1
1
钟汉良非常喜爱“阿四”这个角色

  羊城晚报记者 孙小文实习生 张诚音 文/图

  民国励志年代电视剧《十月围城》即将于6月27日登陆安徽卫视全国首播,作为大热电影《十月围城》的续篇,该剧吸引了众多关注。昨天,导演鞠觉亮携剧中主演钟汉良[微博]、刘小小、吴刚[微博]、胡东[微博]等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新闻发布会。

  当车夫拉车拉上瘾

  电视剧版本的《十月围城》用开篇两集将电影版本的故事阐述完毕——同盟会代表抵达香港,广东将军铁山奉诏刺杀孙中山,商人李玉[微博]堂之子李重光为救孙中山而牺牲。而后直接引出全新的故事——黄包车夫阿四成为李重光替身,最终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党人。

  钟汉良在剧中分饰革命志士李重光和黄包车夫阿四两角,他直言分身很累,“尤其是有些戏还是要两个人一起出现,演完这个人还要忙着去演另外一个人,这种感觉真的是……还好,只有两集。”同剧演员刘小小称赞钟汉良是“屌丝男神无障碍切换”,拉车拉得特别专业。胡东则透露剧组的人有时都叫钟汉良拉车,其中饰演钟汉良父亲的吴刚还把钟汉良的车当“黑车”用。钟汉良笑称:“杀青的时候已经拉上瘾了,根本停不下来。”

  押对高考题全靠“爹”

  最近,钟汉良发了一条微博:“数码影像征服世界把暗房消灭,人人巨屏手机吃喝玩乐拍照随心所欲。单反底片相机遭闲置角落。今年给自己功课重拾往日乐趣,在美丽景区不低头玩手机,仰头扫描久违动人景色……”被网友发现“押”中了广东省高考作文题。粉丝纷纷留言,“关注了钟汉良的微博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昨天,钟汉良在现场幽默解释:“这都要感谢我的“爹”,都是我“爹”教我的。”一边说一边往剧中的父亲吴刚身上靠,引来阵阵欢笑。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