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十年》收视不俗 力压鲜肉雷剧

2014年07月08日16:0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
《相爱十年》 《相爱十年》

  一周开榜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影视圈从来不乏令人大跌眼镜的意外,有的剧粗制滥造如《不一样的美男子》,把人雷得风中凌乱但依然能取得高收视;有的剧沉稳精致如《相爱十年》,本以为放在芒果台播出会暴殄天物,结果收视竟然保持在1点以上,同时更位居爱奇艺电视剧点击率榜榜首;有的剧如《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本以为有中韩小鲜肉联袂充门面就万事大吉,结果收视率仅0.31的现实狠狠地扇了电视台和制作方一巴掌。这对鱼龙混杂的影视圈无疑是一则警示:投机有风险,雷人需谨慎。

  《相爱十年》:

  不鸡飞狗跳也能有高收视

  由邓超[微博]、董洁、高虎[微博]、王大治[微博]主演的《相爱十年》今晚收官,不同以往,该剧早在第一集就揭示了曲终人散的灰色结局,“韩灵,我们在一起十年了,爱过恨过,直到你走了我才明白,你已经成了我不可割舍的一部分”,肖然与韩灵相爱十年的故事就这样在冰冷残酷的现实中落幕。

  与其他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年代剧不同,《相爱十年》没有琼瑶式的狗血爱情,也没有一夜暴富的神话,有的只是青春散场的仓促狼狈和一幅黄金时代大都市里的众生相。为了给心爱的姑娘更好的生活,男主角肖然南下深圳,天桥卖碟、下乡推销,外带点坑蒙拐骗,在这座遍地机会但人情淡薄的城市白手起家,终成一代“了不起的盖茨比”,但感情方面却输得一塌糊涂,对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姑娘,他始终带着陈孝正式的自卑,功成名就却落得孑然一身。正如邓超所说,《相爱十年》不是一出简单的爱情戏,它就像一则寓言,用赤裸裸的现实告诉你,现代都市没有童话,只有一出冰冷残酷的人生悲喜录。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

  韩国偶像救不了白痴剧集

  与《相爱十年》相反,《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遭遇的是未播先红、播后遇冷的尴尬。本剧讲述一群奇葩舍友们的校园生活。前期宣传时,这部拥有韩国偶像尼坤和国产小鲜肉蒋劲夫[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火爆一时,播出当天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但首播收视率仅为0.31,比之前深陷收视滑铁卢的《犀利仁师》还惨,东方卫视迅速作出决定,将《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贬”至下午档,黄金档由朱丹[微博]主演的《金牌律师》接盘救火。

  东方卫视选择在6月下旬播放这部校园偶像剧的目的很明确:该剧拥有尼坤、蒋劲夫、徐璐等一大票中韩青春偶像,正符合暑期学生族胃口,但无奈该剧开播时大部分学校还未放假,除了看脸不看剧的 死忠粉丝,没有多少观众能受得了这样一部剧情奇葩、表演浮夸、华而不实的偶像剧。不过,该剧的网络热度并未受到影响,随着暑期到来,该剧在爱奇艺电视剧点击率榜上的排名直线飙升,上周创下2亿点击率,成绩仅次于《相爱十年》和《恋恋不忘》,这或许是年轻一代放弃电视转战网络的又一例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