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蒋雯丽:人到更年更应有爱

2014年07月17日11:0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金婚》8年后联手演绎《爱情最美丽》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8年前,电视剧《金婚》的成功让张国立和蒋雯丽被奉为“国民小两口”,如今为了“爱情”小两口终于走到了一起。不同的是,随着观众口味大变,曾经执子之手、相濡以沫的温情也“顺势”转换为“中年大叔逆袭白富美”的热闹喜剧《爱情最美丽》,该剧将于本月20日在江苏、深圳、天津、东方卫视首播。昨日在京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这对默契搭档的亮相也多了幽默的调侃。张国立自称对蒋雯丽的感觉好像“老夫老妻”:“她从20岁起就演我老婆了。”蒋雯丽透露,“我们约好每十年就一起拍一部戏。”张国立随即打趣说:“这次是‘更年期爱情’,下次该拍黄昏恋了。”蒋雯丽这次还在戏中喜剧了一把。

  《爱情最美丽》讲述的是即将退休的体育老师马锦魁,因女儿婚姻问题被要求相亲,遇上了时尚女魔头牛美丽,两人阴差阳错成就了一段姻缘。 按说一部《金婚》50年跨度以包罗婚姻万象,对张国立和蒋雯丽这样的成熟演员来说很难再有同题材的创作冲动,这也是8年来影视圈各方游说、“重金”力邀都没能促成二度合作的根本原因。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对此直言不讳,“《金婚》给观众的印象太深。如果继续合作下去,没办法超越。所以,我们俩一直希望在风格上有很大的不同时再去谈,《爱情最美丽》最打动我的是它用轻喜剧的方式关注当下,没看完剧本,我就知道牛美丽一定是蒋雯丽。”

  巧合的是蒋雯丽也同时拿到了这个剧本,并被剧中的喜剧元素深深吸引,两人随即一拍即合。张国立将剧中情感细分为中年人独有的“更年期爱情”,他觉得专注于这一群体的感情问题在国产剧中尚属首次,“过去表现这个年龄段,基本都是围绕家庭、婚姻展开,希望《爱情最美丽》这部电视剧能够告诉观众,人到‘更年’也应该有爱有激情。”

  在新戏中,张国立依旧延续着老板、导演、主演的多重身份,对于多年来工作狂的状态他也首度流露疲惫的意思,“我哪个都不喜欢,都是挺闹心的事。演戏也是演这么多年了,做演员也累了,导戏也是,当老板更累,所以我希望什么也不干,到学校教书去。对,我给自己的未来安排好了,最后到电影学院教书。”

  在《爱情最美丽》中,张国立的儿子张默在剧中客串了年轻的马锦魁,那也是张国立第一次让儿子演自己。不过对张默在戏中的表现,张国立不予评价。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张国立蒋雯丽爱情最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