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演一代枭雄 吕良伟再战上海滩

2014年07月21日17:4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依然霸气的吕良伟 依然霸气的吕良伟
李曼抱着吕良文痛哭 李曼抱着吕良文痛哭

  新浪娱乐讯 苏州福纳影视出品、范小天[微博]担任总编剧、总导演的年代传奇大戏《大世界》正在江苏昆山拍摄。该剧将视角投向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意欲打造中国版的“战争与和平”。吕良伟[微博]在《上海滩》播出34年后再度出演上海滩题材影视剧,他在剧中饰演的娱乐大亨黄楚衡一角是剧中至关重要的人物,也成为全剧的一大亮点。

  褪去“丁力”标签   塑造上海滩新形象

  上世纪80年代,吕良伟和周润发、赵雅芝[微博]合作的《上海滩》可谓万人空巷,风靡全亚洲。吕良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道,“当时新加坡一到晚上街上连个出租车都没有,老百姓都在家里看《上海滩》。”《上海滩》的火爆让剧中饰演丁力一角的吕良伟一炮而红,但随后的30多年间,吕良伟却再也没有出演过上海滩题材的影视剧。吕良伟坦言,其实《上海滩》之后,一直有类似题材找他出演,到了内地发展后,更是多次有制片方找他重拍《上海滩》,但他全都没有答应,“没看到一个比《上海滩》更好的剧本。观众喜欢比较,没有必要破坏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角色。”

  电视剧《大世界》从“奇情”、“大义”出发,从一个“情”字当头的传奇女子黄莺音和一个“义”字当头的传奇英雄秦孝天的悲欢离合,展现了黄、秦以及与这两家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何家三个家族之间爱恨情仇的故事。吕良伟表示当初看到《大世界》剧本时,就觉得很有吸引力,“里面的明争暗斗,你害我我害你,让剧情充满悬疑和起伏”。《大世界》中,吕良伟饰演的黄莺音父亲黄楚衡一角是上海滩青帮老大,亦正亦邪、叱咤风云。既不同于《上海滩》的冯敬尧,也不会让人有“丁力后传”的感觉,是个全新的人物形象,“最起码大家不会拿丁力来和他比。对我来说,有的发挥,不会很容易。”

  不够狠不够辣  父女情深最动人

  《大世界》里,吕良伟饰演的黄楚衡,在上海滩是一手遮天、呼风唤雨的大人物,作为一代枭雄,虽然黄楚衡设计杀害了拜把兄弟,甚至危及其后代,并且一直想把敌对势力清理干净。但是在家庭里,他又是一个慈爱的父亲,很爱自己的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将唯一的女儿视为掌上明珠,万般宠爱。剧中,他一方面要处心积虑维护自己的生意,一方面又一心想让女儿幸福,最后为了女儿深爱的男人秦孝天放下仇恨、放弃屠杀。吕良伟认为,单凭这一点,黄楚衡就是一个不够狠、不够辣的“好人”。《大世界》中吕良伟与饰演女儿黄莺音的李曼[微博]对手戏颇多,在拍摄现场,首度合作的二人关系融洽,李曼笑称吕老师不像爸爸,反倒是更像哥哥。

文章关键词: 吕良伟大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