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行》赶拍 蔡宜达张嘉倪吻戏变咸

2014年07月24日19:5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蔡宜达 李净洋 蔡宜达 李净洋
男主角蔡宜达 男主角蔡宜达

  新浪娱乐讯 7月23日、24日,由“纪中文化”全资出品的古装武侠剧《侠客行》在浙江安吉开放影迷见面和媒体探班,总制片人张纪中及主演蔡宜达[微博]、张嘉倪[微博]、李净洋、刘锡明[微博]、李子雄[微博]、何佳怡[微博]、巴多亮相。活动中,剧组首次曝光了《侠客行》的三款人物剧照。

  探班当日,剧组正在拍摄的是各大门派帮会掌门人赴侠客岛十年一次的邀约,到岛上喝腊八粥的重要戏份。正值炎夏,虽身处依山傍水的安吉竹海茶山深处,依然潮湿闷热犹如高温桑拿间。身着厚重冬装的“掌门”们汗流不止。不一会儿,密林深处又下起大雨,浇得人湿透。据悉在剧中蔡宜达和张嘉倪的甜蜜之吻也因为汗水不断而变得“咸咸的”。虽然天气是拍摄的一大挑战,但现场演员敬业的表演以及剧组工作人员的高度配合,也使得拍摄进展相当顺利,在这座“孤悬海外的侠客岛”上掀起了一场动人心魄的江湖大戏。

  时隔六年,此番重新掌舵金庸武侠的,已不仅仅是“名震江湖”的张纪中,而是旗鼓重整的“纪中文化”。除这部广为人知的金庸戏,“纪中文化”今年还将制作出品电影《战神蚩尤》,电影《爱的频率》。而已经制作三年的电视剧《英雄时代》,也会在今年与观众见面。

  大制作再现金庸浪漫英雄武侠

  从2001年的《笑傲江湖》开始,张纪中已潜心金庸武侠剧十五年,作为张纪中的第八部金庸武侠剧,同时也是纪中文化全资出品的第一部金庸武侠剧,《侠客行》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之外,也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力图使观众获得全新的观剧享受。

  此前,张纪中一直说金庸的作品中《侠客行》是改编难度最大的,它既无明确的时代背景,也没有宏大的场面,故事与人物又相对简单。自1999年的《笑傲江湖》到2008年《倚天屠龙记》,历经七部金庸剧的改编摸索与实践后,张纪中最终决定以《侠客行》回归自己的金庸武侠系列。张纪中说:“《侠客行》中除了‘侠义’之外,更多的是对人性的剖析。我想要通过这部作品让观众懂得如何做一个善良的人,怎样用质朴的心态面对生活。”

  张纪中从去年7月至今年4月开拍,曾多次赴港与金庸讨论《侠客行》的剧本。“纪中文化”董事长透露,纪中文化也是破釜沉舟,为保证金庸剧的质量,几易原稿与编剧,在修改了N稿之后最终确定了现在的版本。

  蔡宜达分饰两角快分裂

  该剧三位主演皆由新人担纲,男一号蔡宜达一人分饰两角,分别饰演敦厚质朴、一根筋的“狗杂种”石破天和风流纨绔的同胞兄弟石中玉。两个角色性格迥异,蔡宜达感叹“在剧组的这几个月简直要人格分裂了”。蔡宜达称父亲蔡振华很支持自己的演艺事业,自己并不喜欢体育,对此和他搭档的张嘉倪也表示,并没有看出来他有太多的运动天分。

  蔡宜达在剧中的两个角色分别与张嘉倪饰演的叮铛和李净洋饰演的阿秀有感情对手戏,两位女主也经常在戏外调皮地“调戏”蔡宜达,搞得他“左右为难”,不断感慨“幸福泛滥”。

  因饰演琼瑶剧女主角一炮而红的张嘉倪此番了出演了与之前反差极大的金庸武侠剧,更是直呼“过瘾”。张嘉倪说:“叮铛这个角色的性格是非常古灵精怪的,剧中的爱情虽然不是缠绵悱恻但是一样充满了浪漫色彩,这部戏拍的非常过瘾。”

  刘锡明演大侠爆瘦7公斤

  在拍摄该剧之时,刘锡明也目睹了张嘉倪的男友求婚现场。他爆料,张嘉倪的男友为了布置会场煞费苦心,先让大家都瞒着嘉倪,还要想办法把嘉倪骗出去。而在说求婚词的时候,张嘉倪的男友一度非常激动,说不出话来。这让刘锡明不由得也感叹自己和太太曾经有过的浪漫。

  在该剧中,刘锡明饰演的石清颇具正义感,探班当日拍摄的是他在剧中主场景雪山派的故事。恰逢夏日炎炎,刘锡明不仅穿了四五件衣服,还围着厚实的皮腰带,他透露最热的时候说句台词都得擦汗才能继续拍下去。而且,由于剧中饰演的大侠剑术了得,刘锡明还在房间备有一把宝剑,有空就拿出来练习。从进组至今,天气炎热加上动作戏不断,刘锡明已爆瘦7公斤,他笑称也顺便减肥了。

  (阿加汐/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侠客行蔡宜达张嘉倪李子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