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李易峰翻红 忧国忧民受家人熏陶

2014年07月29日17:3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盗墓笔记》定妆照 《盗墓笔记》定妆照
李易峰因《古剑奇谭》人气飞涨 李易峰因《古剑奇谭》人气飞涨

  最近,凭借《古剑奇谭》爆红的李易峰[微博]与《盗墓笔记》剧组签订了8年的“卖身契”,出演该系列男主角“吴邪”,目前已经发布第一波试妆照。不少书迷认为吴邪的打扮太潮,“像是去走秀而不是盗墓”。近日,李易峰接 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正如一句广告语所说“男人有很多面,今天看你要秀哪一面”,这位正经历“二次出道”的偶像有着截然不同的很多侧面。

  【忧国忧民的“老干部”】

  因为《古剑奇谭》大受欢迎,主演们个个成了当红炸子鸡,引发粉丝们掘地三尺“八一八偶像黑历史”,李易峰粉丝的最大收获是发现偶像原来是个“忧国忧民的 老干部”:2008年第一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刚出道的李易峰凭借《摩天轮》获得年度最佳新人EP奖,他的领奖感言是这样的:“现在是改革开放30 年,我也希望我们娱乐圈能够让一批新人全红起来,然后去带动整个娱乐产业。我们要从新人开始抓起,两手都要抓,然后要硬抓。”因此,“李政委”这个绰号不 胫而走。 

  谈起“李政委”的称号,李易峰有些不好意思,“大家能不能不要叫我政委了!真的不好,这样还能一起玩耍吗?”他说,没想到自己多年前的视频、博客全被网友翻了出来,更没想到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感觉“太囧了”。他表示,自己的“忧国忧民”主要是受家人影响,他的父母都喜欢看新闻、关注世界大事,李易峰耳濡目染,不仅在学校政治课学得好,家里的电视也永远停留在两个频道——央视新闻频道和体育频道。刚入行时,身边工作人员曾劝他 不要在公众平台谈及时事,以免惹麻烦,可他就是忍不住,经常在微博和博客里发表对空难、PM2.5等时事的看法。但他觉得自己不是愤青,也不是什么“公众人物”,而是一个普通的网友,“正常男人都会在网络上讨论这些东西吧”。

  【骑风火轮的幼稚狂】

  除了偶尔冒出“老干 部”语录,李易峰大部分时候是个正常的85后大男生,长得帅、人腼腆,但在熟人面前也挺能疯。《古剑奇谭》拍摄期间没少留下他跟马天宇[微博]坐大腿、熊抱的“证 据”。说到马天宇喜欢扮女生,他大笑:“马天宇经常说他是最美的、是第一女主角。杨幂[微博]看到他的女妆也说,OKOK,你是女主角。”而说起自己与“大师兄” 陈伟霆[微博]、“少恭”乔振宇[微博]、“方兰生”马天宇、“师尊”张智尧[微博]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基情”,李易峰一脸无辜:“剧本里写的没那么基情,我们拍的时候也不觉得,这真是播出之后被大家玩坏了啊!”

  李易峰自认有时挺幼稚,他炫耀道:“我最近买了一个无敌风火轮!就是单轮的,站在上面要掌握平衡 的那种车。我不知道要那么贵,一万多块钱!有天做完通告很累,回到家本来要睡觉,可是躺在床上就想:不行啊,我花了一万多块钱买了一辆车,不会骑就太亏了!我就拿着车跑到楼下练了两个小时。”

  【二次走红的好运人】

  《古剑奇谭》之于李易峰,就像“二次出道”。在此之前,他曾经历5年的事业低潮。2007年进入“加油好男儿”全国八强、被封“国民校草”,李易峰也曾红了一段时间,但没多久就销声匿迹了。首张专辑《小先 生》销量不佳,公司于是不再帮他出唱片;转型拍戏没什么建树,履历中最有名气的两部剧——于正[微博]的《赏金猎人》被腰斩,《爱的蜜方》红的是郑元畅[微博]和李多海[微博]。 如今回想起来,李易峰觉得,这跟自己的性格有关,“我不擅长在老板、主管面前讲话,所以他们也不太了解我,觉得我没什么性格,都不知道怎么去给我做宣传企划。”李易峰透露,着急的经纪人甚至问他:“你到底要不要做这一行啊?”这话让李易峰挺不好受,但又无计可施,“感觉就像一只股票,眼睁睁看着它从一个最 高点慢慢往下走,但你不知道该怎么做,有一点彷徨。”

  如今《古剑奇谭》占据微博话题榜,他同期拍摄的《欢天喜地俏冤家》也在央视开播, 《盗墓笔记》剧组也跟他签了八年长约,李易峰似乎再次一夜爆红。不同的是他如今的心态,“2007年是天上掉馅饼,我一下就被砸晕了,这次是积累多年的爆发,我不会再晕”,李易峰说。他最希望被人们视为一个“挺努力,很认真在表演的演员”,因为他并非表演科班出身,所谓演技只能靠一部又一部戏积累,“有人觉得我是花瓶,其实花瓶也好、实力派也好,没那么重要,只要大家喜欢看你的戏、喜欢你的表演、喜欢你这个人,我觉得就是成功了。”他说:“如果30年后别人还觉得我是花瓶,我会很开心,说明我保养得好,依然很帅。”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古剑奇谭李易峰盗墓笔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