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请你等等我》曝宋丹丹初恋细节

2014年08月19日14:1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宋丹丹[微博]、朱媛媛[微博]首度联袂主演的情感话题轻喜剧《幸福请你等等我》将于8月21日登陆深圳卫视,接档《离婚律师》,日前宋丹丹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再次谈起今年3月份与编剧宋方金的舌战,首次曝光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当聊到初恋的话题时,宋丹丹的心情多云转晴,首次谈及自己当年的初恋细节,青涩又美好。

  再谈“戏霸”,宋丹丹获成龙[微博]力挺,首谈未说出的委屈。

  《幸福请你等等我》是宋丹丹与余淳合作的另一部作品,两人先后合作了七八部,今年3月份,宋丹丹与余淳合作的《美丽的契约》,遭到编剧宋方金的炮轰。宋方金指责宋丹丹不尊重编剧,现场随便乱改剧本。宋丹丹也被质疑是戏霸。随后也有一批编剧站出来质疑宋丹丹“拍戏不是拍剧本”的言论。在一众编剧的联合炮轰下,宋丹丹在接连回应反击之后,选择了沉默应对。当再次提及这次舌战的时候,她表示非常无奈。表示那些人(编剧)根本不认识她,却用各种语言把她描绘成一个戏霸。她也表示其实宋方金根本没有去过片场,就说她是个戏霸,她觉得特别委屈,并且还不能反抗,“他根本不知道我是怎么拍戏的,但所有人都跟着他的想法走。因为好像这个编剧他没有自己有名气,他就是弱势的,而我是强势的。那个时候我就特别无奈了,就像很多人在对着你扔石头,如果我起来拿一个石头还击他,会有更多的人朝我扔石头,你说我还怎么敢还手呢?”

  对于宋方金连发几篇文章炮轰她的行为,宋丹丹也是指出宋方金要真有才华谁都拦不住,“他如果真的有才华,谁都挡不住他,我也挡不住他。我要是真的戏霸,谁都不会用我,我根本今天不会在坐在这儿。”宋丹丹也欣慰的表示就当这次事件是在锻炼承受力吧,在当时绝望的环境下,这种想法是唯一的支柱。事后,宋丹丹很委屈将舌战比作是被一群完全不了解她的人集体羞辱了,而且还不能去反击这些羞辱。因为他们都比你们会说,而那时好友成龙主动发短信力挺她,这让宋丹丹大为感动,“当时成龙大哥给我发来几个字,他说‘不看、不听、不想、不说’,当时我特别感动,我觉得这一定是他一生的经验。”

  爆初恋细节,宋丹丹:每天都想唱歌,空气是甜的

  主持过纪实节目《档案》的石凉本次参演《幸福请你等等我》与宋丹丹首次搭戏大获称赞。石凉是国内少有的高学历演员之一,不仅手握四个学历学位,并且还曾在国外执教,精通法语、英语。石凉曾主持北京卫视纪实性节目《档案》,他的讲述方式和磁性的嗓音令故事悬念迭生,备受观众喜爱。在剧中石凉更被宋丹丹饰演的王彩虹一见钟情,并视为男神。导演余淳也是对石凉称赞有加,玩笑称其是很多中年妇女心目中的偶像。

  宋丹丹谈到与石凉在剧中的感情戏码,看上去美好得像一个少女,她透露在剧里石凉饰演的角色其实是她暗恋的对象,并没有勇气跟他在一起、“他又会说法语,又会说英文,我就觉得他那么帅,人家怎么可以看上我呢?我永远不可能对他表达爱意,写了信,放过去又拿回来。但我每天就想唱歌,空气都是甜的。”

  宋丹丹之所以能如此精准的拿捏到这种感觉,原因是她也曾有过一段美好的初恋。采访时宋丹丹情动之处首次谈起了她的初恋。儿时的她与初恋男友相识在一个雨天,并且宋丹丹与对方一见钟情,第一面就心砰砰跳了。宋丹丹幸福的回忆称那时候就为了能见他一面,就在大街上绕圈希望能有偶遇,“然后就很不正常了,我每一天都走大街,绕一大圈,想碰到他,看他是坐哪一路车。在操场上,不管有多少人,只要他在,我一眼可以看见他,他就是一道光,是初恋。”2013年宋丹丹的初恋男友袁钢离世,宋丹丹为此还发表微博追悼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催人泪下。宋丹丹与袁钢相恋五年,后来因为袁钢要去美国,两人不得已分手,为摆脱失恋阴影,宋丹丹与另一男人恋爱3个月后闪婚,而这段婚姻只维持了5年。

  谈角色,宋丹丹:人生就是要折腾,每个人都有想跳楼的时候

  在《幸福请你等等我》中宋丹丹饰演一位精干的理发店老板娘王彩虹,在经历了丈夫失踪,生活跌入谷底的打击之后,与同样遭遇离婚的“前弟妹”牛一一(朱媛媛饰)携手重新振作,相互扶持,共度人生的难关,寻找生活中的真诚和美好爱情。

  《幸福请你等等我》原名《离婚后再战江湖》,宋丹丹表示一听这个名字就觉得特别好,因为“它是带着一种力量,冲动,带着一种向前走向上走的感觉”。剧中主角王彩虹平时生活节俭,精打细算,生活在按照轨道平稳前行的时候却突然给了她毁灭性的打击,使她陷入恐慌之中,面对这样的故事设定,宋丹丹觉得它表现的就是真实的人生:“人生就是这样,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想跳楼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电影,你都是主角,都一定有跌宕起伏,生死别离,肝肠寸断。你都要体验,永远不要以为你的一生就这样过下去了,不可能。”

  宋丹丹表示“我们这个戏是非常有个性的戏,非常独特,不是类型化的戏。它满了喜剧、悲剧、闹剧,但是它非常有意思。”它表现得好像就是我们身边的故事,有人离开,也有人走来。生活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你就要自己摸索地去找那扇能带给你光明的窗。丹丹姐说“未来是个谜”,无论我们这样走下去能遭遇怎样的痛苦和快乐,我们永远不能停步,只能不停地“走下去”。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宋丹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