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新锐演员王力可加盟《神鹰反恐》

2014年08月29日16:2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王力可 王力可
华鼎奖新锐女演员王力可 华鼎奖新锐女演员王力可
尤小刚导演 尤小刚导演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著名导演尤小刚[微博]执导的国内首部真实反映武警反恐特战的军旅题材电视剧《神鹰反恐特战队》正在紧张筹备中。前不久一篇关于尤小刚拍摄《神鹰反恐特战队》的报道一经发出随即掀起一股“反恐热潮”。近年来“反恐”成了新闻里的热点话题,而真正把“反恐”列入电视剧题材当中拍摄的,尤小刚导演当属第一人。

  随着该剧的关注热度飙升,《神鹰反恐特战队》中主要人物扮演者也一度受到各界关注,据悉该剧已确定由青年演员王力可[微博]出演女一号“魔鬼女教官”那敏。王力可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早在2004年17岁的她便在电视剧《血色浪漫》中,成功塑造了唱着信天游的关中妹子秦岭一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十年间王力可接拍了多部军旅题材与革命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其搏命精神和不懈努力观众和影迷有目共睹,一年出演五、六部电视剧的她是众人心目中早已公认的“拼命三娘”。正是这种超强个性和周身散发的军人特有的率性气质,得到了尤小刚导演的高度认可。

  王力可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近一周内蝉联两个奖项,分别是凭电视剧《茶颂》中南波娅一角获得第13届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最佳新锐女演员,以及第六届金牛奖最佳女主角。正是因为王力可对表演上孜孜以求的不变坚持和敢于不断挑战自我的蜕变精神,成就出如今能在不同类型角色中灵动变化的王力可。面对疑问,王力可也在《神鹰反恐特战队》的开拍前夕对我们一一作答。

  疑问一:一周内连获两个奖项,分别是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最佳新锐女演员和金牛奖最佳女演员,那么对“新锐”二字您作何感想,是不是也意味着演艺事业上一次全新的转型?

  王力可:是的,华鼎奖新锐女演员是通过《茶颂》这部戏获得的,这部剧中的人物个性与以往塑造的不同,是一次全新尝试。很多影迷偏爱我飒爽英姿的造型,其实我生活中也饱含温柔与纯净的一面。《茶颂》之后无论《舞乐传奇》韦贵妃、《美人制造》阿九,我都希望能在造型和角色上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疑问二:你可以说凭借多部历史剧、军旅戏、谍战戏“打”出了自己的江山,又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与多部“军花”角色结缘是否也和你的成长经历、生活环境有关?

  王力可:多少会有关系。在军艺求学的过程中除了表演学习之外所有一切都是军事化管理,对于军人气质上的锻造令我受益匪浅。再加上我个人有一种天生的“军人崇拜”,他们的勇气和精神一直在影响着我的人生观,能有幸与其结缘是我的荣幸。再加上我一直在我的演艺道路上努力沿袭军人的“绝对严谨”,令我得以全身心投入角色当中不受任何干扰。此番接演的角色可以说是当下最具风格、最具时尚气息的个性女青年,虽称“铁血女教官”,但她更是能与90后们比肩的时尚玩酷型女生,脱下军装也能是走在前端的时尚女郎。这个角色我就觉得很新鲜,《神鹰反恐特战队》中的那敏将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军中绿花”。

  疑问三:在出演了多部军旅剧女主角之后,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再次加盟《神鹰反恐特战队》这样的军旅巨制呢?

  王力可:我确实出演过不少军旅戏,但是反恐题材的军旅剧还是第一次接触。从看到《神鹰反恐特战队》剧本时我就很感兴趣,这可以说是国内首部真实反映武警特战队作战生活的电视剧。不是以往表现的训练和演习,而是反映反恐队员与敌人殊死搏杀的真实作战。在这部剧当中既有智力角逐更有武力对决,还有感天动地的人生故事,特战队员们百转柔肠的复杂情感也令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铁血柔肠”。其实我一直向往能够诠释一个像那敏这样真正作战在前线,英姿飒爽的女战士,又感情细腻,充满大爱,痴心钟情的新女性。所以特别感谢尤小刚导演把这个难得的机会给了我。

  和很多优秀导演合作过的王力可最终获得一次和尤导合作的绝佳机会。尤导可以说是战争戏的“开山鼻祖”,王力可也在出道至今饰演过多类型女军人角色,这是否算是一次颇具意味的“铁血碰撞,强强联手”呢?王力可笑言实不敢当。而另一方尤小刚对于此番纳入“反恐特战队”的新锐影后颇具赞赏:“我曾看过王力可在若干剧中的表演,表演基本功很扎实,角色往往被她诠释得灵动,她眉宇间既有倔犟和英气,眼睛里又流露出纯情和温柔,特别是到武警特战队训练期间表现出洒脱和干练。这使我清晰地看到她身上有那敏这个人物的气质因素。看完剧本后她曾同我逐段逐场讨论那敏这个角色的性格基调和多面性,理解人物的心理状态、情感投入的分寸把握。我对她很有信心。如今女主角终于尘埃落定,这应当是当代军旅剧中‘最漂亮的女一号’吧!”

文章关键词: 神鹰反恐特战队尤小刚王力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