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法西斯剧明日来袭 《邓小平》二轮挑梁

2014年09月02日15:2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海报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海报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王磊) 从明日起至10月底,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在每日黄金档,一线卫视将只能播放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二、三线卫视则播出爱国主义题材电视剧。

  今天,《法制晚报》记者采访各卫视总编室负责人,了解9月黄金档电视剧播出计划。

  播出新剧缺少“星”光 难挑大梁 

  对于新政,大部分一线卫视还是选择播出新剧,其中江苏、天津、北京三卫视因8月末接档剧《勇敢的心》正是新政要求的“反法西斯抗战”题材,不用修改编播计划。

  湖南卫视[微博]播放的是80集电视剧《新济公活佛》,由于该剧过长,芒果台只能将长剧分割成上下部,至于下部何时上星,湖南卫视总编室透露:只能等待合适的机会。

  湖南卫视接档剧为曹征[微博]、唐一菲等主演的真实再现“台儿庄大捷”的《我的特一营》。

  8月31日河北卫视播出抗日题材电视剧《战火连天》。

  陕西卫视昨日播出由贾青[微博]和郭家铭[微博]主演的《游击兵工厂》,辽宁卫视[微博]今日播出巍子[微博]、张洪睿等主演的 《义勇义勇》。

  浙江和安徽卫视将在今天播完《卫子夫》精编版,用张若昀[微博]、高洋[微博]等主演的抗战题材剧《新雪豹》接档。

  对于上述新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没有太多明星加盟的这轮新剧中,没有一部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剧,这样难免会让二轮剧占尽风头。

  《邓小平》二轮播出 抢尽风头

  在这轮政策下,很多电视台放弃价格昂贵的新剧,退而求其次地选择了质量上乘的二轮剧。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卫视在黄金时段播出老版《雪豹》,新、老版同时段PK。

  河南卫视播出《温暖的日子》,广东卫视播出抗战剧《虎刺红》。

  重庆卫视播出的则是2012年出品的谍战剧《铁血尖刀》。

  在新政影响下,最受瞩目的是将于明日在东方与深圳卫视黄金档播出的二轮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以下简称《邓小平》),电视剧《邓小平》自8月8日在央视一套首播后,就取得过2.2%的高收视率,同时在观众中引起极大反响。 

  在昨天复旦大学举行的《邓小平》二轮开播发布会上,SMG副总裁王建军告诉记者,这样一部受到如此关注的正剧,为了保证观众观剧质量,东方卫视此次特别编排,专门调整新闻播出时间、浓缩广告时间,每集约45分钟的内容一定会完整呈现。

  二、三线坚持“中国梦” 调剂荧屏 

  另外,新政中还有一条,二、三线卫视除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剧外,还可以继续展播中国梦题材剧。

  《离婚律师》登陆江西卫视,《产科男医生》在东南卫视[微博]持续热播,《我爱男闺蜜》定档云南卫视。

  湖北卫视独辟蹊径选择一部由朱雨辰[微博]、姜超[微博]、谢楠、史可[微博]等主演的轻喜剧《奶爸的爱情生活》,该剧本来预计在浙江、广东、湖北、云南四卫视联播,但由于新政打乱原有计划,现在只能一家独播。

  这些剧的出现也被业内视为满屏红剧大环境下的一味调剂。文/实习记者 王磊

  部分黄金档电视剧开播情况

  8月31日  《战火连天》  河北卫视

  9月1日  《游击兵工厂》  陕西卫视

  9月2日  《义勇义勇》  辽宁卫视

  《虎刺红》(二轮)  广东卫视

  9月3日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二轮)  东方卫视、深圳卫视

  《我的特一营》  湖南卫视

  《新雪豹》  浙江卫视、安徽卫视

  《温暖的日子》(二轮)  河南卫视

  《我爱男闺蜜》(二轮)  云南卫视

  9月4日  《铁血尖刀》(二轮)  重庆卫视

  《奶爸的爱情生活》  湖北卫视

  9月5日  《离婚律师》(二轮)  江西卫视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反法西斯勇敢的心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