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制造》于正:男主角骨子里就是我

2014年09月07日17:0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邓萃雯 邓萃雯
金世佳 金世佳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传媒、经视文化和东阳欢娱共同出品,于正[微博]工作室承制的《美人制造》将于今晚(9月7日)在湖南卫视[微博]青春星期天独家首播。该剧30集的剧情将以栏目单元剧的形式持续播出到年底,陪伴观众度过接近四个月的周末夜晚。“武则天与男宠”、“袁姗姗[微博]啥时候出场”、“男主角真的穿越而来吗”、“看剧真能学美容”等成为观众和网友最关心的话题,而于正一句“男主角骨子里根本就是我”更是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

  超快节奏 看西游团伙组团打怪兽[微博]

  《美人制造》全剧分为十个单元,金世佳、杨蓉、邓萃雯[微博]、张哲瀚、米热贯穿始终,而袁姗姗、罗晋[微博]、杜淳[微博]、应采儿[微博]、叶祖新[微博]、潘粤明[微博]、李晨[微博]等群星在各单元中都有精彩演绎,大咖搭配小鲜肉的模式让观众能够在长达十五周的时间里不间断地一览群星风采。另外,十个单元各路元素应有尽有,返老还童、生化危机、斗小三、公主的半面妆,可谓是没有你看不到只有你想不到,节奏快到“根本停不下来”。对于很多网友关心的“袁姗姗啥时候出场”,片方也透露袁姗姗和罗晋将作为单元故事《公主出的难题》中的男女主角在该剧播出的第二周出现。

  除了各种天马行空的剧情外,金世佳、杨蓉、邓萃雯、张哲瀚、米热组成的西游团队也是《美人制造》的一大看点。其中,金世佳负责傲娇,杨蓉负责貌美如花,邓萃雯负责搞笑,而张哲瀚和米热则负责搞基,五个人组成的西游团伙一步步升级打怪兽,用制片人于正的话来讲,就是“过程跌宕起伏,丧心病狂。”

  喜而不闹 于正施技必杀技教耍宝

  金牌制片人于正因为其创作的穿越题材剧集而被观众喜爱,而对于喜剧题材,于正同样也蠢蠢欲动:“那会儿正拍着《神雕侠侣》,因为加入的喜剧元素备受称赞,心中不免有些技痒,想写个纯喜剧。”说到想尝试喜剧作品的原因,于正说:“我总觉得人活着苦而且累,喜剧可以让人暂时忘却烦恼,开心地笑一场,很美好。”

  剧中,无论是男主角贺兰钧(金世佳饰)还是女主角苏莲衣(杨蓉饰)都常常卖萌耍宝,逗趣十足。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武则天时而霸气威武驰骋沙场,时而柔情似水沉迷于爱情。而在《美人制造》中,观众却能看到一个搞笑卖萌且十分爱美的另类女皇。于正在谈到这一角色时说:“武则天我是第二次写了,我对女皇帝的政治生涯不感兴趣,只想写她们生活化的一面,《美人天下》写的是为人妇之爱,这次写的是为人母之慈,展现另一面的女皇,很有趣也很人性化。”他还透露邓萃雯展现出了她从没有展现过的搞笑一面,大家一定会大饱眼福。

  男主傲娇 金世佳曾把对戏演员骂哭

  金世佳在剧中饰演的是集傲娇、耍贱、毒舌、聪明为一体的太医署第一圣手贺兰钧,他一出场便已登上人生巅峰,不仅身怀美容绝技,还为一代女皇武则天亲自配药,但却不曾想到紧接着便经历了一番高开低走的跌宕人生,让人尤为唏嘘。在谈到贺兰钧时,于正透露这一人物的性格就是他自己本人骨子里的性格,他说:“我一直觉得我是冰上面的火,而贺兰钧就是我火的这一面。”

  在写傲娇贺兰钧时,于正坦言自己一度写得很困难,因为要把自己撕裂,并全盘剖析一遍其实很困难。而于正在剖析自己时,用“不是好男人,不讨女孩子喜欢”来形容自己,并称“种种缘由看《美人制造》就知道了”。诚然,自我解剖很困难,但如果不把矛盾的地方展现出来,人物就不立体,于是于正只能咬牙坚持写完。不过,在看到金世佳对于贺兰钧的演绎后,于正终于放了心:“写得时候觉得很过分,等到金世佳一演才发现更过分,他比我像贺兰钧十倍有余,于是我就放心了,这不是我,这是金世佳!”对于这样一个傲娇无比的角色,金世佳透露自己的台词量非常大,并且时常需要像机关枪一样用台词“突突”对手,有一场贺兰钧数落对手的戏,金世佳在剧本的基础上又加以发挥,当他情绪高涨地把台词念完,发现演对手戏的演员已经被“吓哭”。

  女主痴心 杨蓉第一集就要演一夜情

  终于翻身做女一的杨蓉在剧中饰演的是青楼老板娘苏莲衣,虽身为青楼女子,但却阻挡不了她对贺兰钧的一片痴心。而女主角杨蓉也将苏莲衣身上为爱痴狂的特质演绎得淋漓尽致,她时而像树袋熊般蜷缩在金世佳怀中,时而又眨巴着大眼睛,向金世佳传递出浓浓爱意,时而又在蓝色花海丛中对金世佳“霸王硬上弓”,十足一个女花痴的形象。虽然故事发生在传说中比较开放的唐朝,不过令人颇感意外是,杨饰演的苏莲衣在第一集中就将和男主角贺兰钧在花地里发生一夜情,谈及当时的拍摄情形,杨蓉表示“花海虽然很美,但拍的时候一直在下暴雨,等到停雨赶拍时已经顾不上尴尬了”。

  制片人于正在谈到苏莲衣这个角色时说,“她貌美如花,对你死心塌地,不仅能忍受你的贱,还变着法儿来迎合你,在你有难时,她是东方不败,在你得意时她又是小苹果。”对于这样的百变女主,于正自己都调侃道:“各位看官,别笑我YY太深,委实这样的女性世间少有,甚至连影视作品里也少见,相信看过之后必定让你大呼过瘾。”

  再玩穿越 美容风靡唐朝剧照惊现手枪

  《宫1》曾一度引领穿越题材的电视剧红透荧屏,而于正新作《美人制造》又是否会再玩穿越,老梗玩出新花样呢?在开播第一单元中,金世佳饰演的贺兰钧一出场便凭借高超的美容艺术受到众多古代美眉的风靡,甚至用让人毛骨悚然的方法为武则天美容,为何在古代他能拥有如此高超的医术?而丑女大变身、旧貌换新颜也是现代偶像剧中经常出现的桥段,不得不让人怀疑这部《美人制造》是否也会再玩穿越?

  眼尖的观众不难从首款片花中发现,有一块名为“姹紫嫣红”的牌匾出现在剧集中,可是“姹紫嫣红”四个字是出自明朝汤显祖《牡丹亭》中的“原来姹紫嫣红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一句,而剧组近日更是曝光一张唐朝装扮的男性角色持手枪出现的画面,对于各种穿越传闻,于正表示“大家不用纠结,前面的剧情中不会有太多的表现,看到最后一集观众就会恍然大悟的”。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于正美人制造电视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