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无战事》陈丽娜厚积薄发青衣多

2014年11月12日16: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丽娜《北平无战事》 陈丽娜《北平无战事》

  新浪娱乐讯 热播剧《北平无战事》令“小妈”的扮演者陈丽娜着实火了一把。剧中,她优雅内敛,知性端庄的形象深入人心。事实上,陈丽娜在出道十多年间,参演电视剧并不少,但其知名度一直不温不火。如今她凭借此剧大受关注,成为继陈数[微博]、海清[微博]等人之后,又一位后来居上的女星。

  在光鲜亮丽的演艺圈,女明星多以年轻美貌获胜,但也有一批女星在自己的而立之年后才得以“后来居上”,比如陈数31岁才凭《暗算》走红;海清29才凭《双面胶》为大众熟知,而陈丽娜也在自己34岁时才凭借《北平无战事》一举成名。纵观三人成名之路,大多不是靠青春靓丽的角色出彩,而是以成熟的女性形象取胜,她们的人生经验、表演积淀也是一大加分的要素。

  案例1 陈丽娜:明确定位,踏实演戏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人间正道是沧桑》,从《北平无战事》到《温州两家人》,陈丽娜作为不多见的“大青衣”型女演员,一直好戏不断,甚至戏比人红。在其他女演员“出名要趁早”,趁着自己年轻漂亮“趁热打铁”时,陈丽娜清楚自己的戏路,并坚持“青衣”定位,只踏实专注演好戏,“我不属于青春偶像剧,我只能演比较有个性的角色,按戏曲行当来分,就属于大青衣。这也就注定我这辈子不能讨巧,注定要卧薪尝胆。有些演员是天生的演戏很好,但我也不认为我那么有天赋,但笨鸟先飞,我把手里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场戏踏踏实实去演好,做一个很踏实的演员,脚踏实地往前走”。

  由于这样走“专业路线”的定位,以及多年来在演技上的磨练,使得陈丽娜能够厚积薄发,愈发纯熟,以至于在这个大多女星都在吃“青春饭”的行业中,她能够以“后来居上”的姿态获得认可。

  案例2 陈数:脸蛋不够演技凑 

  《新上海滩》里的交际花“方艳芸”、《暗算》中特立独行的“黄依依”、《倾城之恋》中穿着旗袍摇曳生姿的“白流苏”……出道十多年,陈数终于凭借“上海女人”红遍大江南北,而这时她已经年过而立。外貌姣好的陈数自己却认为“不算一见面就令人惊艳”的类型,因此她更注重于用演技说话,并不断沉淀自我,遇上合适的角色,她也就自然而然一鸣惊人。

  案例3 海清:成熟形象取胜 

  不同于战争、后宫、偶像等类型的电视剧需要女演员以青春貌美吸引观众,家庭题材的电视剧更讲究“接地气”,以《双面胶》、《蜗居》成名的海清便是一大范例。以30岁左右的年纪在生活剧中大放光彩,其形象贴近生活,符合家庭剧的定位,在加上多年演技上的磨练,一举成名倒也顺理成章。

文章关键词: 陈丽娜青衣北平无战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