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蓝曾分手三年:亚男200分值得托付

2014年12月03日11: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面对南都记者,王祖蓝将婚恋秘密和盘托出。摄影:南都记者 高贵彬 面对南都记者,王祖蓝将婚恋秘密和盘托出。摄影:南都记者 高贵彬

  王祖蓝[微博]与李亚男,TVB金童玉女,男生是身高1.62米、鬼点子多多的喜剧才子,女生是身高1.75米、华姐选美冠军的俊俏佳人,这段外表、高度看似不太般配的“长短腿之恋”,在苦等3年、长跑5年、屡败屡战后终于修成正果。王祖蓝先是在台庆上戏剧性地下跪求婚,又甜蜜宣布将于明年情人节举行婚礼,两人还将在“定情之地”香港迪士尼乐园大摆婚宴,让亲友见证幸福。

  “蓝男恋”经历重重波折,冲破世俗关口,最后开花结果,收获童话故事般的结局,小矮人与白雪公主终成眷属,这难道不是一个比童话更不可思议的都市爱情童话么?

  11月29日,王祖蓝为某样板房开放日当特别嘉宾,与一众准备迈入人生新阶段的情侣、新人亲密互动。会后他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亲述抱得美人归的经过,以及他们“当成一部作品”一样来策划筹备的童话式婚礼。

  她是你女神?“我小时候喜欢嫩模的啦,绝对想不到是她!”

  南方都市报:刚刚看到你们漂亮的婚纱照。在那场轰动全城的求婚记后,你们很快就宣布会于明年情人节行礼,在迪士尼大宴亲朋。为什么选择这一天、这个地方?

  王祖蓝:因为我们就在迪士尼第一次拍拖的!

  南都:有很多美好回忆吧?

  王祖蓝:我们2006年就在那里拍拖嘛,在迪士尼的太空山(Space Mountain),那里面黑蒙蒙一片,黑暗中我们第一次拖手仔,我勾住了她的手,感觉她没有太抗拒……我们是彼此Feel到才拖手的。不过后来分开了3年,因为感觉大家都太小孩子(气)了!一来我觉得亚男有点高不可攀,二来我们的事业都刚起步,所以决定先别拍了。祈祷了40天之后,我们决定冷静一下,一冷静就冷静了3年。

  南都:遇到亚男之前,你有没有正式地拍过拖?

  王祖蓝:没有。除了十七八岁那种PuppyLove。

  南都:遇到亚男之前,你心目中的女神是什么样子的?你看到她的第一眼,有觉得女神出现吗?

  王祖蓝:你知道我小时候喜欢嫩模的啦,绝对想不到(我的女神)是她!我们在迪士尼拍婚纱照时,有个很美好的回忆:“飞越太空山”,还有很多其他游戏里的人声,我十七八岁时都录过!那时我在半工半读赚外快,到迪士尼录了不少声音。那次回去,又听到那些声音,和老婆在一起,我感觉变化很大,17岁就像是我的上半世了……现在我35岁,以前的我是一个做配音的,现在成了一个做出小小成绩的演员;以前的我没拖拍,现在的我有一个这样的未婚妻,感触挺大的。

  她是娇娇女?“想不到一个高高在上的华姐冠军会为我煲汤!”

  南都:外间对“女版大长腿”与“男版小短腿”之恋总带着有色眼光,你们介意吗?

  王祖蓝:外界的流言蜚语只有几天而已,几天之后他们就不记得了,又有新话题了。但我们的二人世界是一生一世的,这个人就是我付托终身的人,这一世就是她陪着我了。你为你爱的女人付出多少,外界不会清楚。那些说闲话的人,我们不需要理会。

  南都:在你心目中亚男是怎样的人,会令你觉得可以“托付终身”?

  王祖蓝:200分的人!如果是以前,我听到流言蜚语早就发脾气或是发声明了,但身边那个人说:“没所谓,不要紧啦!”亚男很简单,总是笑眯眯的,所以面对她,我也变得不气了。她时刻都很照顾我,想不到一个高高在上的华姐冠军会为我煲汤!在我家吃饭时,她会第一时间冲去洗碗,我抢都抢不过来。

  南都:据说她被妈妈宠大,不会家务,不是真实的?

  王祖蓝:她妹妹就是她带大的,做家务她很棒的。

  南都:你曾说分手后哭到猪头一样,那么触动?

  王祖蓝:分开的头几天很痛苦。我很乖啊,很多年都没有拍拖,对一个那么珍爱的女人都要忍痛放手,这一下是最痛苦的……但哭完后就很爽了,然后就去打拼事业了。

  南都:这份爱令你发奋工作?

  王祖蓝:分手后,那些工作来找我,一路上升,一路顺起来。

  南都:是否应验这句话:男人事业有成,不愁追不到女孩子?

  王祖蓝:有人是先有家庭,再去打拼事业;有人是有了事业,放心地去娶老婆。两种都行,不一定要走我这个路线。

  输了都要追?“她很残忍,不拍拖还要做朋友,我傻吗?!”

  南都:2009年你再次追亚男,那时有信心了?

  王祖蓝:我还是预着自己会输!男追女好讲胜算,很多男人都放不下自尊,“如果会输我就不追这个女孩了,会没面子”,但遇到亚男后,我觉得这个女孩很好,况且这3年之中这种感觉一直没变,我就觉得,就算是输都要再追!

  南都:你做了什么暖心事再次打动她?

  王祖蓝:就是靠我为她写的《跌入凡间的天使》啊!我找朋友帮忙录成一张碟,亲手画上天使封套,送给她。这首歌无论听几次,我还是都那么好听。不好意思,自己赞下自己!

  南都:亚男犹豫了,哭了?她挣扎什么?

  王祖蓝:是的,她犹豫了。她很挣扎。她想先和我做朋友,但我说:“不拍拖就不要做朋友了,我不想储存那么多朋友。”她哭了:“怎么那么残忍?”我觉得她也很残忍,不拍拖还要做朋友,我傻吗?!很多男人自愿做观音兵(注:备胎),但我不愿,我不想暧昧,你有我这个最好的朋友,将来有事和我说不和老公说,那你老公怎么办?所以要公平,要清楚。

  南都:复合后,你们怎样努力看清这段感情不是一时冲动?

  王祖蓝:我们拍拖5年多,对对方很忍耐,没怎么吵过架;心灵上我们很了解对方;事业上,我们忙起来见不到对方,发生过误会,但不会因此吵架;还有财政上、家庭关系上,我们了解彼此的方方面面,才很慎重地做出(结婚)这个决定。

  岳母这一关“亚男梦想找个王力宏[微博]型的,但我给她个‘细龟型’的。”

  南都:岳母大人这一关最初都很难通过。据说岳母大人希望找“王力宏级别”的女婿,你不符合期望?

  王祖蓝:我不觉得岳母大人是很难的一关,我觉得她不是“嫌弃”(我),外间报道用这个字眼太恶心。只是因为一开始她不认识我,我当然要用几年去打动她。王力宏一直都是李亚男的偶像、梦中情人,从小到大都是,她小时候的梦想是想找一个王力宏型的老公,但我给了她一个“细龟型”的。

  南都:7月,你到加拿大登门拜访亲家并提亲,是怎么用真心打动老人家的?

  王祖蓝:我最初认识亚男父母后,我们之间就达成了几个简单的共识:第一,我不能够有太恶心的绯闻;第二,等我在事业上再好一点(才谈婚论嫁);第三,我和亚男拍拖不可以离开信仰,这段感情要令双方在信仰里成长。这么多年以来,岳母大人看到女儿和我在一起后没有变,很多姊妹来香港探望她时,她都在信仰上帮助她们;而且这么多年她也看到,我为了亚男,很努力地在事业上打拼,也没有很恶心的绯闻出现,我们俩都算是很干净的艺人。那她就放心啦!

  婚礼倒计时“有可以豪摆100桌的来找我,但亚男还是喜欢迪士尼。”

  南都:婚礼进入倒计时,现在在忙什么?

  王祖蓝:一切都在筹备中,最伤脑筋的是婚宴当晚嘉宾的名单,因为场地容纳不了那么多人,我们希望办得浪漫、文化气息浓一点。有可以豪摆100桌的来找我,希望赞助我,但亚男还是喜欢迪士尼。一般新人最头疼的是婚宴上的节目、布景,但我们有很多朋友自愿来帮忙,有非常有经验的演唱会监制,也有做音乐、服装、化妆的专业朋友,他们很清楚我们想要什么。我不想时间过得太快,现在还常常和亚男说,我觉得求婚那晚的开心和浪漫还没有过去……那晚我们都舍不得去睡,一直在电话里谈心,虽然都好累好困,但好不舍得那一天过去……

  南都:想好去哪度蜜月吗?

  王祖蓝:还在构思之中,还没想到。

  南都:对朋友们“早生贵子”的祝愿呢?

  王祖蓝:没那么快。希望亚男多点时间做她自己想做的事,多完成一些她的梦想。

  扮嘢王

  那一天,他要当王子,伴娘变巫婆!

  明年情人节2·14,祖蓝与亚男将在九龙城一家能容纳4000人的教会举行婚礼,翌日于迪士尼乐园举行婚宴。“扮嘢王”祖蓝不希望要一个太传统的婚礼,他构思在婚宴上大玩童话元素与角色扮演,每位来宾要有自己的独特着装,伴郎会打扮成小矮人——— 祖蓝认为在自己的人生里,他就是小矮人,但结婚那天他要当一天白马王子;亚男的姐妹团因为个个都太漂亮了,所以会全部打扮成巫婆,亚男当然是白雪公主。

  这一回,他成了导师,教人家求婚

  接受南都专访当天,现场有不少来买房送给未婚妻、或准备求婚的年轻情侣,王祖蓝为他们献唱了自己送给亚男的定情歌《跌入凡间的天使》,还手把手地教一位害羞男士向女友下跪求婚。这位男士忘带戒指、不知该用哪条腿跪,紧张得满头大汗,祖蓝搞笑地指导他:“你有勇气的话,用汽水盖求婚也行……两条腿跪也行……跪了就别起身,她一天不答应,你就一天不起身!”女生直呼:“很感动,我们虽然拍拖6年,但男朋友从来没有在公众地方这样向我表达过。”最终,她欣然接受求婚:“I do!”

  B 05-06南都记者

  蔡丽怡 实习生 吴容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王祖蓝迪士尼李亚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