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诉于正侵权案胜诉 众编剧发声力挺

2014年12月25日15: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于正琼瑶 于正琼瑶
百名编剧联合署名 百名编剧联合署名

  新浪娱乐讯 12月25日下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琼瑶起诉于正[微博]等侵权案件进行宣判,于正被判公开道歉,《宫锁连城》停止传播,五被告共计赔偿500万元。判决后,琼瑶在微博激动发声称:“正义终于发出了声音!此时此刻,激动不已……泪在眼眶,我只想大声喊一句,知识产权胜利了!”

  之后,多名编剧发微博力挺琼瑶和法院判决。汪海林下午在微博直播了判决全程,并在宣判后发文表示:“我代表中国电影文学学会,表达对北京市三中院就于正《宫锁连城》侵权一案的判决的支持和肯定。裁决体现了尊重原创、保护原创的法律精神,这一裁决打击了抄袭剽窃非法改编的行为,是法制的胜利,体现了阳光下的公正。”电影《心花路放》的编剧董润年[微博]和《分手大师》编剧俞白眉[微博]转发微博表示支持。《蜗居》、《心术》等电视剧的编剧六六也发微博表示:“终于!中国版权保护拉开帷幕。”

  而电视剧《红高粱》编剧之一赵冬苓则表达了对本案主审法官的赞赏:“特别要说,本案主审法官宋鱼水名满天下,也曾是我创作的电影真水无香的主要原型,因此对她的业务水平、严谨谦和、公正无私有更多了解。基本上,宋法官代表了我国目前知识产权案审理最高水平。”编剧王丽萍[微博]也转发这条微博。

  12月11日,琼瑶的代理律师王军就已经在微博转发了“编剧帮”的文章,109名编剧发表了“就琼瑶女士起诉于正一案内地编剧的联署声明”支持琼瑶,其中包括赵冬苓、刘和平等著名编剧,而声明发出后,王海林、高群书等人也转发支持。琼瑶表示感动和感谢:“原来我不孤独。”(实习生江轩/文)

(责编: 领结)

文章关键词: 于正琼瑶编剧声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