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黄渤变身高富帅 袁泉首涉风月场

2014年12月28日09: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早在一个月之前,《锋刃》就成了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那么这部电视剧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是黄渤的“土鳖翻身”还是袁泉的大胆转型,亦或是黄袁二人的“虐恋情深”?现在我们就简单来盘点一下这部年度谍战大戏都有哪些看点。

  人物设置:

  当年的《潜伏》掀起了谍战剧史上的高潮,一时间,到处都在谈论《潜伏》。之后虽然谍战剧频出,但很少有出《潜伏》之右者。直到2014年,《北平无战事》横空出世,剧中的人物大多有几重身份,不随着剧情发展看下去,根本很难猜测角色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堪称“烧脑神剧”。

  从人物设置上来看,《锋刃》也十分“烧脑”。拿黄渤扮演的“沈西林”来说,在剧中,他的公开身份是商界名流、洋行经理,是游走于上流社会各场合的“矮富帅”,风流倜傥,潇洒多金;随着剧情的深入,你会发现沈西林绝不是一个生意人那么简单,他的隐藏身份竟然是汪伪政权天津特务委员主任,是一个深藏不露的特工。

  接着往下看,你会发现沈西林还有着更隐秘的身份,在以上这些身份的掩饰下,他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渗入敌方内部的地下情报人员,是一把插入敌方心脏的“锋刃”。

  到底剧中有哪些惊心动魄的较量?在12月28日开播的《锋刃》中会一一揭晓。

  角色颠覆:

  黄渤“土鳖翻身”、袁泉风情万种

  近几年,观众屡屡在热门影视作品中看到黄渤的身影,这位相貌并不出众的“平民男神”,成为中国电影界票房第一“挖掘机”,有着“50亿影帝”之称。不过回顾黄渤这一路走来,伴随他成功的似乎都是一些“土鳖”型角色设定。

  2005年黄渤担任主角出演电视《生存之民工》讲述的是民工的北漂生活。而黄渤在其中饰演的就是一名农民工。2006年,参演《疯狂的石头》时黄渤又凭借满口青岛话,“土得掉渣”的“黑皮”一角而走红。2009年的电影《斗牛》中他饰演的“牛二”完全是一个贫穷胆小的破落户。除了这些角色之外,电视剧《民兵葛二蛋》、电影《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等等作品中,黄渤的形象从来就和“高富帅”沾不上一点边。

  此次黄渤一改搞笑形象,在剧中的公开身份是举止儒雅的洋行经理,这一角色将黄渤身上“土”、“丑”、“俗”的标签撕了个一干二净。

  学习京剧出身的袁泉1996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和同届的章子怡、梅婷、胡静、曾黎、傅晶、秦海璐并称“七朵金花”。袁泉给观众的印象向来是清新脱俗的“文艺女神”形象。

  在此之前袁泉也接触过“舞女”的角色。2006年的《上海伦巴》中婉玉一角虽身是舞女,但心思单纯,向往美好的爱情。相比莫燕萍而言,少了些阅历也少了些厚重。从已经曝光的片花中可以看到,莫燕萍在剧中造型多变,美艳不可方物,更令人吃惊的是,莫燕萍在被敌人逼供时身体和精神上都受到了严重的摧残,而这在袁泉此前的角色中是极少出现的。

  从话剧《活着》到《心花路放》再到《锋刃》,这已经是黄渤与袁泉的第三次合作,虽然是老搭档,但是每次合作的作品类型都是不同的。从现实舞台到大银幕再到小荧屏,“虽是旧相识,又是新朋友”。

  此次《锋刃》中二人三度携手,又是饰演一对“苦命鸳鸯”,实在不由得让人感叹“情深缘浅”。不过这次剧本中两人的戏份不在仅仅是感情戏,与袁泉的第三次合作中黄渤总算得到了一些“动作戏”的甜头,这也使观众对于剧中二人关系最终的走向多了一些乐观的猜测,但是袁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双方都有不一样的身份,所以在相互产生感情的同时要相互隐瞒,在隐瞒的同时又会产生怀疑。但是又期待去相信,所以这个感情确实很复杂。

  那么这次黄渤与袁泉最终能走到一起吗?只有看了电视剧才能知道了。

文章关键词: 黄渤袁泉锋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