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民》公社刘敏:请叫我刘大胆儿

2015年01月20日15: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敏写真 刘敏写真
《老农民》公社“小喇叭”刘敏:请叫我刘大胆儿 《老农民》公社“小喇叭”刘敏:请叫我刘大胆儿
《老农民》刘敏、陈宝国 《老农民》刘敏、陈宝国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微博]、牛莉[微博]、刘敏等联袂主演的60集大型农村题材电视连续剧《老农民》顺利收官。在“牛大胆儿”、“灯儿”、“老驴子”、“狗儿”、“吃不饱”等若干丰满生动的人物角色中,由青年演员刘敏饰演的公社小喇叭“小转儿”给观众留下了尤其深刻的印象。

  剧中刘敏类似锅盖头的齐刘海儿,带有典型农村特色的黝黑面庞,肥大不合体的老棉袄儿,再加上整天惦记着“肉蛋饺子”,为了填饱肚子用尽心思把公家分配的猪仔变成“烤乳猪”,还要哭天抹泪地掩人耳目,让人哭笑不得。而“小转儿”在艰难生活条件下始终表现出来的乐观与忠诚,又让人不喜爱也难。

  “我靠会养猪上戏” 敢自嘲也是种气度

  在这部标杆式农村题材电视剧《老农民》里,刘敏饰演的“小转儿”有着惨痛的成长经历,但却毫不受影响,整天忍饥挨饿,还是一副大大咧咧的乐天派模样。每天热衷于走东家串西家,在场院田间散播村里各种小道消息。她没有很高的人生追求,天天能吃肉蛋饺子就是最大的愿望,简单、快乐而又知足。

  对于出演这个角色,刘敏做出了不少牺牲。怎么能“变粗糙、变土气、变傻呵、变呆萌”,便怎么整,从风情万种“国民女神”柳如丝一下变成“土掉渣”,喜爱她的粉丝一时还真难以接受。不惜“自毁”形象也让网友更加记住了她,《老农民》中的不少剧照因表情、动作呆萌而成为了网友喜爱的QQ表情,传播甚广。她还打趣说,为了这个角色自己还认真学习了养猪技术,“垒猪圈、喂猪食,我都精通了,我就是靠养猪技术好才上了这部戏的”。

  在谈起对演员这个职业的认识时,刘敏认为,“人的外表是天生的,但选择了当演员便要放下自己,不管是外型还是心理,不能端着,要适应角色的需要,而不是让角色来适应你。”采访中,刘敏时不时地自嘲一把,气氛轻松愉悦,她豁达的人生气度也随之表露无遗。

  “你可以叫我刘大胆儿,也可以叫我二姐”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的刘敏现为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不少观众是从其担任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的主持人开始认识她。之后因在《武林外传》里客串说着一口河南话,活泼可爱却又处处不饶人的赛貂禅而为观众喜爱,从此她在演员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无论是《漂亮主妇》里勇敢追求幸福的华梅,《红色》里敢爱敢恨、风情万种的柳如丝,还是《生活启示录》为了自己的幸福拆散他人家庭的蓝馨,《飞哥大英雄》里的日本间谍窦小凡,无论正反,每个角色都形象生动,让人过目不忘。网友甚至因她饰演日本间谍窦小凡异常到位而陷入电视情节不可自拔,毫不留情地大骂这个“日本女特务”,让刘敏在一段时间内不得不屏蔽了微博评论。

  聊起以往饰演的角色,刘敏认为自己的性格跟“小转儿”倒有几分相似,“比较乐观,想太多很累,有肉吃有酒喝,人生要简单知足才会快乐。”此种性格的养成也许源于刘敏从小在军区大院长大,这种与大多数人不同的生活经历也使她的性格不同于其他女孩,“我身上好像没有传统教育中女孩该有的矜持或温柔”,她甚至认为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叫“二”,神经相当大条,不记仇,身上有股“女侠范儿”,爱打抱不平,看不惯的事一定要说出来才舒服。“你可以叫我刘大胆儿,也可以叫我二姐”,说到这里的刘敏自己先忍不住大笑起来,不加掩饰的大嗓门瞬间感染所有人。

  “不介意说我是吃货,能吃也是一种美德”

  近日,忙里偷闲的刘敏将一张吃面包的自拍照发到网上,结果引爆网友兴趣,纷纷将鸡腿、汉堡包、人参挖万等食物PS到刘敏身上,还塞给她一个吃货的头衔。刘敏不仅不介意,似乎还很享受这个称谓。“我是很能吃,拍《老农民》天天吃导演准备的火锅胖了十斤。不介意大家说我是吃货,我觉得能吃也算是一种美德,有口福是好事啊。”

  “想做美食家不仅要会吃,还要会自己动手做。我最拿手的菜是从老妈那里学来的红烧鲫鱼和糖醋排骨。”说到这里,刘敏眉飞色舞地开始描述两道菜要怎么做才好吃,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好吃劲”,这么紧张的采访时间在她那里变成了“美食时间”,直到她被同事喊回片场拍戏,才恋恋不舍地咽回了口水结束谈话。

  目前刘敏正和林永健[微博]在广州拍摄现代戏《中国式离婚》,该剧预计今年四月前后和观众见面。届时对于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刘敏新角色,坐在电视机前狠劲追剧的粉丝来说,你们的刘敏也许正在锅灶前围着围裙,费劲脑汁地琢磨着,我怎么才能把“猪肉炖粉丝”做得更好吃呢?‍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老农民》刘敏角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