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花的革命生涯》谍战创新受期待

2015年01月27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闫妮饰演王大花 闫妮饰演王大花
闫妮与张博 闫妮与张博

  新浪娱乐讯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是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品,金牌制作人吴毅担任总制片人,闫妮携手型男张博[微博]联合打造的全新题材谍战传奇。这部重磅打造的谍战喜剧不仅在网络上备受关注,同时也因新颖独特的题材被网友评为2015最期待的年度电视剧之一。据悉,《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将于2015年春季强势登陆中央一套,与观众一同喜庆开春。

  题材创新 谍战剧需要全新表达方式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抗日谍战剧频频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虽然电视剧数量直线上升,但对于这种题材电视剧的评价却两集分化十分严重。受到好评的有《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这种收视口碑双丰收的作品,也有饱受诟病的一些“抗战雷剧”。因此观众们对于抗战、谍战类型的电视剧逐渐树立了敏感的审视态度,观剧口味也更加刁钻,手撕鬼子、老式英雄主义情结早已成为当下审美所遗弃的敝履。而即将上映的谍战喜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抗战题材上进行了大胆的突破创新,势必为观众呈现耳目一新的谍战体验。

  据悉,《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故事讲述了1937年日军侵略华北大地,由张博饰演的中共地下党员夏家河在完成接头任务时与初恋女友王大花(闫妮饰)重逢。阴差阳错下,王大花与夏家河成为邻居。在夏家河的引导下,王大花从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成长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两人屡立奇功,也在这过程中重新培养出深厚的感情。与其他抗战剧重点打造的恢弘战争和高奏凯歌不同的是,《王大花》在谍战的骨架下充满了喜剧效果,并且这些别具一格的喜剧元素并不是来源于生硬的台词或夸张的举止,而是根植于每位角色的性格之中。以王大花的人物角色为例,其大大咧咧却饱含生活智慧的性格使得她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往往有意想不到的解决办法,在观众眼中这些办法十分搞笑甚至是“土气”十足。这样的情节设定既使得抗战题材生动有趣,同时又表达出了小人物的“生活智慧”。这些用“接地气”的细节连接起的剧情通过强化人物性格表达出的平民百姓抗战史,在细微之处展现时代背景,用一针一线抒发爱国情怀。《王大花》对于题材的突破将在谍战剧中掀起改革狂潮,为更多的谍战剧开创先河。

  别样思考 闫妮用小人物引发大情怀

  在《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中,由闫妮饰演一位标准的家庭主妇,整日与茶米油盐打交道,盘算着怎样才能让自己和儿子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样一位看似完全不具备抗日基础的主妇却逐渐成长为地下党员的主力军,这不禁让观众们感到诧异:这与那些弹无虚发舍命救国的英雄战士相差太多了。可经过加工演绎的英雄角色往往是忽略真实的人性的,那些固定模式的行为方式只能在一瞬间赚取观众的眼泪。但《王大花》为观众讲述的就是“接地气”的小人物情怀,她会为了救出丈夫而把中共的联络电台当做戏匣子送人,也会为了生存而与夏家河讨价还价,这些啼笑皆非的行为恰到好处的填满了人物的血肉,当一个特别现实偶尔自私的百姓面临家国大义时的生死选择,这才是现代谍战电视剧应该带给观众的深刻思考。

  剧中,王大花的饰演者闫妮首次尝试谍战题材,在塑造了众多现代强势的女性角色后,闫妮回到了她擅长的喜剧领域。从此前曝光的剧照和视频中不难看出,闫妮的造型十分“接地气”,碎花布衣头顶铁锅,实实在在的还原了农村主妇的形象。剧中和夏家河的接触中,她会无意间流露出小女孩的娇羞任性,在完成秘密任务时,她能够机智说谎骗过对手,同时作为一个母亲,她万事为儿子着想,目光中饱含母性的温情。可以说,闫妮用她的历练和体验赋予了王大花“闫式生命”,观众将在王大花这个角色中找到现实人物的影子,继而感受到每个小人物身上所带有的人性光辉。

  据悉,随着春节将近,节后新一轮大剧的厮杀即将到来,古装奇幻、现代偶像题材层出不穷,谍战领域匠心独运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将凭借独特的题材视角、引人深思的立意及超强播出平台成为最受期待的年度大戏。2015年新春,中央一套携手王大花与观众一同开启别具一格的革命生涯。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闫妮张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