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现最牛家教 雕兄操练杨过

2015年02月02日17: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帅气过儿陈晓 帅气过儿陈晓
杨过想姑姑 杨过想姑姑
呆萌姑姑陈妍希 呆萌姑姑陈妍希
独臂侠杨过 独臂侠杨过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视听出品,于正[微博]工作室承制,陈晓[微博]、陈妍希[微博]领衔主演的群星璀璨大戏《神雕侠侣》每周二、三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在上周的剧情中,杨过被郭芙砍去一条胳膊成为独臂侠,重伤之后偶遇昔日剑魔独孤求败的好友巨雕,一人一雕成为知己,而被观众热议的“萌萌哒”雕兄暂时代替小龙女成为杨过的师父任性操练杨过,被网友称为“最牛家教”。随着“手撕杨过”的上演和呆萌雕兄的出场,新《神雕侠侣》的收视也再上新高,“独臂侠杨过”“独臂过儿萌萌哒”等成为网络热门话题,而过儿与小龙女的再次分离,也让后面的剧情备受期待。

  雕兄被封教育奇才 杨过因祸得福

  在上周的剧情里,灵性十足的神雕不仅懂人语、知人情,且在跟随独孤求败的岁月中耳濡目染,对武学也是大有见解,遇到杨过这么一个天资聪颖的小友,便化身私人家教和贴心保姆,不仅杀蛇取胆给杨过,慷慨赠予玄铁剑,还将独孤求败的练武秘诀一一传授给杨过,幽静深山中,一人一雕颇有几分温馨的感觉。此段剧情一经播出,便引来网友的热议,“家教雕确实萌萌哒,谁都想要这样的家教老师”、“经我鉴定,此雕不仅语言天赋点满,还懂医术,知晓杨过中毒需蛇胆救命,更重要的是精通武学,小龙女都未必有它教的好,可谓飞禽界教育奇才,难怪叫《神雕侠侣》,雕兄出场虽晚,还是掩盖不了它的光彩啊”。在剧中,神雕不仅将练武方法传授给杨过,更亲自与杨过过招,天生巨力的它使杨过吃了不少苦头,也促使杨过更加刻苦练剑,希望有日能打败神雕出去寻找姑姑。在雕兄的这般任性的操练下,杨过终于克服断臂带来的打击,武功更加精纯,可谓是福祸相依,也给了心疼杨过的观众一丝慰藉。

  杨过练武不忘姑姑 花心过儿本痴情

  在和神雕相处的日子里,杨过因思念姑姑而被神雕带到了独孤求败纪念凄惨爱情之地,对男女情爱似懂非懂的雕兄本意想挽留杨过,而杨过却坚信小龙女不同于世间其他女子,是待自己最好的一个,观众看到此处也不禁对小龙女隔空喊话道:“姑姑,快出现吧,过儿都被郭芙砍断臂膀了,看着过儿这么可怜,你怎么舍得继续丢下他!”杨过虽然天性风流不羁,看见漂亮姑娘总想调戏一下,但对待爱情却始终坚贞不渝,心中只有小龙女一个人,然而因为小龙女的敏感和不自信,以及杨过对花花世界的眷恋,使得二人一路走来矛盾迭起,经常上演误会和出走,神仙眷侣聚少离多。对于早前有人吐槽新版杨过花心胜过韦小宝,认真观剧的观众则有自己的理解:“天生活泼的杨过陪小龙女终日呆在古墓,好不容易出来一趟,遇见各种美人言语上调侃一下也不为过,并且无论哪个美人都比不得小龙女一星半点,杨过为何会被断臂,就是因为他维护小龙女扇了郭芙耳光,这还不足以证明过儿对姑姑用情至深吗?”作为武侠经典的《神雕侠侣》,其中最动人的还是龙过的虐恋情深,新翻拍紧紧抓住情之一字,将原有故事情节进行精细加工和提炼,使得情之唯美更加凸显,获得了观众的广泛赞誉。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神雕侠侣杨过家教小龙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