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警察》开播 李晨领衔小人物奋斗史

2015年02月12日10: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杨亚洲执导,李晨[微博]、霍思燕[微博]、于越[微博]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草帽警察》将于今晚21点10分在央视八套[微博]与观众见面。该剧讲述了一个基层民警坚守信念、努力奋斗,并最终获得成长的故事。

  看点一:《草帽警察》独辟蹊径 新的角度讲述警察故事

  《草帽警察》以“草帽警察”为主人公,通过朴实无华的剧情反映出他们真实的工作写照。八、九十年代,因地方上警力不足,有些省份自行组织考试,招录人民警察,也和国家招录的一样,有执法权,但没有警号。本省承认,外省不承认,这就是所谓的合同制警察,又被戏称为“草帽警察”。

  李晨饰演的刘五四因为当上“草帽警察”,给父亲带来了脸面,也让自己有了些许底气,但同时他也因为这个身份遇到了许多困扰。亲人朋友触犯法律让他陷入两难,随后又因为秉公执法被家里人视为“胳膊肘外拐”,朋友也恶语相向。刘五四没有放弃,听取派出所老前辈的教诲,努力进取,最终获得成长。《草帽警察》通过一个小人物的形象,传达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展现了基层民警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的工作写照。

  看点二:李晨全新挑战 “大黑牛”变“老黄牛”

  阳光型男李晨由于在真人秀节目的出色表现被人称为“大黑牛”,而刘五四从最初的无业青年、到下矿打工、再到成为一名乡镇片警,从事着最基层最普通的工作,是活脱脱的“老黄牛”形象,对此李晨也坦言从未接触过这么接地气的角色。虽是初次接触此类角色,但李晨驾驭起来却是得心应手,将刘五四带有一丝不羁范的草根男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无论是面对矛盾时的情感挣扎,还是迷茫时的心理活动,都令人印象深刻。

  看点三:霍思燕化身热辣村花 与丈夫、好友同台演绎

  霍思燕与李晨相知相交多年,两人合作的多部作品连创佳绩。李晨在决定出演《草帽警察》后,便向导演杨亚洲力荐霍思燕。面对剧中两位重要的女性角色,霍思燕选择了出演古灵精怪的赵小静,而这一选择恰与导演杨亚洲的判断一致。霍思燕与李晨再度联手,合作默契,共同上演了一段纠葛的情感虐恋。

  赵小静是村主任家的女儿,家境优越,性格开朗,敢爱敢恨,长相出挑,是人人眼热的女孩。霍思燕在剧中的表现更是收放自如,配上红棉袄红围巾的造型,将赵小静这个角色演绎得生动鲜活,让人看了顿生倾慕之心。

  值得一提的是,赵小静的老公沈永年是由霍思燕的老公杜江来饰演的,夫妇两人剧里剧外都是恋人,导演杨亚洲考虑到两人这层关系,特意设计了一些高难度桥段,使得这两位的对手戏效果更加逼真有趣,生动展现了一对小夫妻间的欢乐日常。(tg/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李晨草帽警察霍思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