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苏大片遭笑场 五十度灰尺度全靠意淫

2015年02月12日07: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五十度灰》海报 《五十度灰》海报

  新浪娱乐讯 备受书迷、影迷关注的电影《五十度灰》2月11日在柏林电影节举办全球首映,这部霸道总裁玛丽苏虐恋大片是否如预告片那样惹人浮想联翩?新浪娱乐在观看完首场媒体放映后,发现电影在剧情上对小说的还原度比较高,重要的细节场景都一一呈现。虽然有不少裸露和使用器具的场景,但情爱戏份大约只有20分钟,占全片约1/6,重在营造气氛和引人遐想。

  所以与其说是情色大片,《五十度灰》更像是一部王子爱上灰姑娘式的“小鸡电影”。只是因为加入了虐恋的噱头和霸道总裁的流行元素令它看起来十分诱惑。

  挑逗你的想象力!大尺度戏份点到即止

  影片由男主角克里斯蒂安的日常工作场景开始,开会、跑步、办公……直到换衣服的时候镜头拉近,给了他打领带的动作一个特写。然后女主角穿着黑丝短裙来采访这位霸道总裁,导演再给了她一个咬铅笔头的嘴部特写。看出来了吗?这些细节都在一步步地挑逗你的想象力。

  直到电影放了将近30分钟,才出现了第一个亲密场面——电梯里的“壁咚”。但这个场景只持续了10多秒就戛然而止!全片总共有7处亲热/虐恋戏份,除了“轻口味”的亲热戏,还有共浴、绑手、戴眼罩、抽打等“重口味”场景。虽然这些戏份都是到了关键时候就移开镜头,但导演烘托情绪倒是有一手。比如有一场戏,男主角口含冰块在女主角的身上游走,配合暧昧的灯光、浪漫又不安的音乐……关灯后发生了什么,就留给观众去想象了。

  作为这段虐恋关系中受虐的一方,裸露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女主角安娜(达科塔-约翰逊饰)身上,而男主角克里斯蒂安(杰米-多南)充其量只是背面全裸。另外,考验演技的担子主要落在女主角身上,她把安娜单纯又独立的个性表现了出来,情绪的变化也比较到位。而多南大多数时候只是顶着一张帅帅的扑克脸,安静地当他的霸道总裁。

  《阿黛尔的生活》?更像《爱你九周半》

  尽管法国影片《阿黛尔的生活》表现的是女同性恋的情与爱,但导演萨姆-泰勒-约翰逊可是把它列为参考影片之一!除此之外,《巴黎最后的探戈》、《爱你九周半》也被导演反复观看。

  当然,《五十度灰》毕竟是一部商业片,为了让更多的观众看到,不可能像欧洲文艺电影《阿黛尔的生活》、《女性瘾者》那样,赤裸裸地展示情爱场面与人体器官。《五十度灰》的尺度跟《本能》、《爱你九周半》等好莱坞影片更接近。

  在美国,《五十度灰》被评为R级,也就是未成年人需在成人陪同下观看影片(试想和妈妈一起看!)。在英国,该片定级为R18,只有成年人才允许观看。不过环球影业透露他们可能会剪辑一个NC-17(17岁以下观众不允许观看)的版本,以求更全面地还原小说中的虐恋场景。粉丝们想要更多?可以期待一下这个彩蛋版本。

  对小说还原度高 作者也是控制狂

  为了把故事浓缩到124分钟的电影里,导演删除了一些繁琐的情节,加快了故事的节奏。在细节上做了一些调整,比如小说中女主角是在体育用品店打工,而到了电影里变成了五金店,而男主角第一次光临该店,买的是尼龙扎带、胶带以及绳子!

  除了为尺度考虑而对小说中的大量性描写作了删减,电影在情节上的还原度高达90%。包括男主角送女主角绝版书、未上市的最新款电脑,开直升飞机接送女主角、在豪宅中弹钢琴等场景都一一还原。

  和故事中的霸道总裁一样,小说作者E-L-詹姆斯也是一个控制狂。在电影对白上,她比导演萨姆-泰勒-约翰逊更有发言权,她还和编剧对着干,放话如果敢改动她写的台词,就不再支持电影的拍摄。

  尽管是全球大热 大家还是笑场了!

  《五十度灰》在全球引起的热潮也蔓延到了柏林,在媒体场放映开始的一小时前,影院前已经挤满了焦急的记者,还出现了插队的现象,各国记者互相劝说遵守秩序的声音也不绝于耳。放映前20分钟,整个IMAX厅就座无虚席,还有大批来晚了的观众被拒之门外。

  但在观影过程中,一些玛丽苏式的场景和台词却却引起了阵阵笑场,有中年媒体人还多次发出“真是够了”的吐槽声。新浪娱乐在映后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一位女性观众表示自己也笑场了,因为有的桥段十分荒唐幼稚。虽然她并不喜欢这部影片,但还是为女主角达科塔-约翰逊点赞,看好她会大红大紫。而另外一名男性观众则认为虐恋亲热的场面不如预想中尺度大,相对来说他更喜欢拉斯-冯提尔的《女性瘾者》。

  《五十度灰》将于2月13日在北美正式开画,目前,该片预售票数量已经创下了北美R级电影的新纪录,在全球39个国家的预售影票已经超过了275万张。目前这部影片在烂番茄网站上的新鲜度为59%,在metacritic网站上的评分为53分,评价很一般,不过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开年好莱坞最受瞩目的电影。

  (新浪娱乐特派柏林报道团 唐忻/文 陈植/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五十度灰电影节尺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