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辅导员让工科生看武媚娘:提高情商

2015年03月14日01: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媚娘传奇》 《武媚娘传奇》

  南方都市报3月13日报道 新学期开学伊始,文华学院大一机械专业166名学生向辅导员交上了一份特殊作业——《武媚娘传奇》观后感。据了解,这是该专业辅导员魏鑫上学期末给学生们布置的寒假作业,要求将《武媚娘传奇》96集全部看完,并写下1500字以上观后感。

  魏鑫昨日解释说,机械专业九成是男生,看电视剧并非是其爱好。布置这项作业的目的是希望磨炼学生性情,通过对电视剧情节的批判和反思,提高自己做人处世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情商。

  记者发现,学生们的观后感大致分两个类型。多数学生认为,武则天的眼光、谋略等多个方面值得学习。也有少部分学生写道,武则天在争权夺利的过程中,不顾仁义道德,手段过于残忍;当代大学生需要以史为镜,进行反思。

  对于这份特殊作业,并非所有工科男生都领情。王强说:“我对宫斗剧没兴趣,迫于需要完成作业才耐着性子看完。除了学到一些历史知识,其他收获并不多。”也有一些男生觉得很受益。李云鹏说,他也是耐着性子看完这部连续剧,但感觉收获不小。武则天作为一个商人的女儿,在争夺权力时历经波折,虽备受打击,但能做到忍辱负重、步步为营,失利时不气馁,得意时不忘形。这些都值得当代大学生思考和学习。

文章关键词: 武媚娘传奇观后感作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