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收官 刘威父爱如山守得云开

2015年03月26日12: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威《平凡的世界》 刘威《平凡的世界》

  新浪娱乐讯 由刘威主演兼任艺术总监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经历一个月的播出迎来大结局。刘威饰演的“天一样的父亲”孙玉厚也终于守得云开,平凡的一家通过不平凡的奋斗过上了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而刘威曾在接受专访之时,回忆起小时候在田里劳动的生活场景,那时的梦想就是能吃上细粮。这种真实经历让刘威演绎的“孙玉厚”形象非常接地气。正如他在专访中说的一句话:“炫彩易,平实难,平凡更难!”

  “人跟畜生的区别就是‘腰’。畜生的腰与地面是平行的,人是垂直的。不是说挺起腰干做人吗?只有把腰挺直了,才能腾出两只手来,像个人。” 这是刘威饰演的玉厚老汉人穷志不短的人生真谛,正是他的淳朴与骨子里的强培养硬造就了两个儿子的成功。石破天惊的情感,不只是伟人指点江山的豪迈,更是在平淡生活中一回眸,望见的质朴人性。孙玉厚,在黄土地的原色中走来,书写着一位陕西老汉的心底柔情。小儿子少平即将远行,他走进屋子念叨着书包的拉锁修好了,以后要多用蜡抹一抹,念叨着西城边上有一个远房亲戚,过不去了可以去找他。刘威,在润物无声的表演中赋予角色一种灵魂的力量,不经意间早已触动观众的泪腺。作为一位哥哥,他将小自己11岁的弟弟当儿子养,千方百计将弟弟调到城里,只是没想到不争气的弟弟偏要跑回来娶妻。于是为了替弟弟凑齐彩礼钱,他不惜拿出小儿子的学费。刘威的表演本色还原了这位平凡的老农,质朴得就像从陕北农村中走出的人物,甚至更像是一位未经训练的群众演员。正因如此,他的演技似乎并没有人提及,似乎孙玉厚理所应当就是他,他就是这位慈父。如此炉火纯青的表演功力,或许正是刘威最大的成功之处。

  《平凡的世界》虽然收官了,但主人公的苦难历程和不屈不挠,潜移默化中传递着坚持、诚信、勇敢等“正能量”,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据悉,刘威现已进入话剧《长夜》的紧张排练中,相信他在话剧舞台让会带给我们很大的精彩与难忘的作品。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刘威平凡的世界收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