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寒冬》首演特工 接受谍战考验

2015年03月27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奇隆在剧中饰演男一号邓子华 吴奇隆在剧中饰演男一号邓子华

  偶像谍战剧《寒冬》将从28日起在山东、陕西卫视黄金档开播。该剧由知名导演吴锦源执导、金牌编剧林和平执笔。剧中,吴奇隆首次饰演特工,并与金发碧眼的俄罗斯美女谈起“跨国恋”,被观众调侃“艳福不浅”。

  本报记者 邱祎      

  首演特工,吴奇隆颇费苦心

  《寒冬》会集了吴奇隆、罗海琼、景岗山、蔡妍、维多利亚等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气演员,阵容豪华。该剧讲述了潜伏在伪警察局中的地下党邓子华(吴奇隆饰)在苏联情报员萨拉丽娃(维多利亚饰)的协助下,周旋于各方势力,经历一幕幕生死时刻,终于获得日军军事要塞图纸的故事。两人之间虽然萌生了恋情,但却因特工的特殊身份最终未能修成正果。

  吴奇隆说,邓子华是一个“内心强大到可怕”的角色,既要坚持信仰与敌人抗争,又要压抑情感承受亲情和爱情的误解与责难。他在剧中即使是一个细微的表情或眼神,都承载着非常丰富的情感。由于首次参演谍战题材,吴奇隆在角色塑造上颇费苦心。他告诉记者:“邓子华是一个很沉稳、隐忍的潜伏人员,为了理想、国家可以义无反顾。激情藏在他的心底,适当时候才能打开,这对我的演技是很大的考验和挑战。”

  异国恋,

  危情时刻十分虐心

  导演吴锦源表示,该剧不仅演员阵容十分养眼,从剧本的打磨、选景到后期制作,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目的是为观众呈现一部高颜值、高智商、高人气、高质量、高收视的精品。从不久前公布的海报看,剧中主要人物置身苍白的寒冬中,看似平静的表情下,透露着对温暖和光明的渴望,展现了特殊时期特工人员身处危险却坚毅勇敢的内心。  

  《寒冬》不仅有险象环生的危情时刻,也有一往情深的虐心情节,为观众展现了特工人员全面真实的情感生活。谈及邓子华对萨拉丽娃的感情,吴奇隆称“十分纠结”:“作为一个擅于隐藏和伪装自己的特工,邓子华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感情。因为他的热情会给萨拉丽娃带来伤害,爱她就离她远一点。”饰演萨拉丽娃的俄罗斯女演员维多利亚则表示,尽管两人在剧中未能修成正果,但是戏外吴奇隆一直很关照她,还热心地给她做中文翻译。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吴奇隆特工寒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