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拳》王伟恋耿乐 泼辣村姑转型抗战

2015年03月30日17: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猜拳》央八将播 《猜拳》央八将播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微博]、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微博]、徐少强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战争悬疑剧《猜拳》即将于4月5日登陆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王伟在剧中饰演敢爱敢恨的泼辣“村姑”王凤凰,听闻自己的未婚夫杨木(耿乐饰)接到凶险任务,要护送人质去敌占区,抱定“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她旋即一同前往,路上,这个彪悍的“村姑”可是让一群人见识到了女汉子的威力。

  王凤凰独当一面“秒杀群雄”

  该剧以战况正酣的1941年为背景,坚守云山岭的国军师长因战伤被送至后方,其副官秘密勾结日军,谋划叛变。30名忠义之士为了逆转背叛阴谋带来的危机局面,成立铁拳组织,意欲锄奸。岂料走漏风声,28人遇害,幸存的两名铁拳互不知晓对方身份,在猜忌、对抗中历经风险,最终完成使命。

  在抗战剧火爆荧屏的当下,《猜拳》仍亮眼非常,除了将悬疑元素引入抗战题材,短短七天的时间跨度更将整部剧的紧张气氛渲染到极致。几位主角的塑造各有千秋,王凤凰这个人物也极具特色。她打破了抗战剧中女性角色只能甘当陪衬的传统,强烈的个人意识让她不需要依附男人而存在——尽管她深爱着杨木,但关键时刻她能站出来独当一面,这种超强的生存能力让几位男性角色都要相形见绌。

  王伟:她满足了我对角色的一切幻想

  与同龄女演员相比,王伟入行并不算早,2009年一部《喋血钱塘江》让业内人士看到了“新人”王伟的爆发力,而在此之前,她以主持人的身份活跃于重庆卫视多档节目,是主持行业炙手可热的新星。主持行当的顺风顺水没有消磨她对表演的热爱,她在2009年“杀入”演艺圈,用演技狠狠地刷了一次存在感。《猜拳》中她再次发力,用心演绎王凤凰的“土”和“精”,浑然天成的“村姑”即视感让人很难相信她曾是个光芒万丈的时尚栏目主持人。

  “无论角色大小,都必须是生动的、有层次的、有力而丰富的”,王伟曾给自己接戏下过一个这样的标准,以此观之,鲜活泼辣的王凤凰简直像为这个标准而生。这种契合让她对王凤凰有着一种天然的亲近,“王凤凰满足了我对角色的一切幻想,活生生的,富有生命力的,哪怕是放肆的、疯狂的。她发掘了我性格中奔放的另一面,我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有这么一个不管不顾、活得敞亮的人存在,所以看她的戏份一定会特别爽。”(纨妍)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王伟村姑耿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