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美魔女接连收获真爱!秘诀在哪里?

2015年03月29日20: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旭/策划 江轩/文

  新浪娱乐讯 离婚6年,伊能静[微博]终于又收获真爱,嫁给了年龄虽小却犹如“缺席的父亲”一样的秦昊[微博]。46岁的大龄新娘牵手小她整整十岁的新郎,加上伊能静备受争议的情史,这场婚礼注定要掌声与骂声齐飞。但是对于伊能静而言,渴望爱的她终于第一次穿上婚纱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举行婚宴嫁给了她爱的人。这位大龄美魔女,圆满了!

  何谓“美魔女”?瞧瞧伊能静吧!虽然年过40,却依然拥有光皮肤小蛮腰,婚纱照上小鸟依人,完全看不出真实年龄;虽然历经岁月沧桑,却保持着年轻自由的心态,敢爱敢当,不“蜗居”在别人的论调里。

  而在娱乐圈,这样一直大胆追爱的美魔女,让我们来看一下她们收获真爱的秘籍吧。

  伊能静

  称号:勇敢之爱

  秘籍:自己想要的爱情,要不顾一切迎上去

  伊能静一直是一个为了爱情勇往直前的人。1986年,年仅18岁、还是N线小艺人的她认识了大她8岁的超人气歌手庾澄庆[微博],双方身份地位差距太大,加上都是艺人,只能搞地下恋情。爱情长跑14年,伊能静把一个女人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庾澄庆,历经坎坷,力排非议,2000年2月14日才在美国秘密注册结婚。谁也没想到,这部婚恋童话也有走到尽头的一天。

  2008年11月11日伊能静被拍到与黄维德[微博]牵手逛街的照片,09年3月20日,伊能静发表离婚声明,结束与庾澄庆的9年婚姻。为了爱黄维德,伊能静可谓是付出了名誉尽毁的代价,只是这段背负巨大压力的感情还是无疾而终了。

  伊能静曾在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里饰演陆小曼,她这样评价自己的角色:“小曼对于自己想要的爱情,她会不顾一切地迎上去,让我佩服。”现实里,伊能静也“不顾一切”地走向了秦昊:柏林电影节上一同亮相,高调承认爱情,分享求婚细节,举行浪漫婚礼。走到今天并不容易,离婚和出轨的前史,相差十岁的姐弟恋,13岁的儿子看着妈妈再婚,舆论大多都是负面评价……但是伊能静勇敢地把结婚日期选在了离婚六周年的翌日,面对攻击平静回应:“真正活出自己的女人,灵魂绝不会被他人绑架。”

  想爱的人,就不顾一切地去爱,过程也许艰难,但是伊能静现在被幸福包围,终于苦尽甘来。

  王菲

  称号:执着之爱

  秘籍:做个普通人,简单而实在地爱

  2014年9月20日,王菲谢霆锋复合的新闻震撼了娱乐圈和网络。分手11年后重燃爱火,谢霆锋为王菲下厨,王菲深情献吻,这样浓情蜜意,足见当初爱的有多深。

  作为“天后”,王菲每次谈恋爱娱乐圈都会震三震,当年她为窦唯早起倒痰盂衣冠不整的照片都能登上香港娱乐圈的头条。但是每一次恋爱,王菲都会变成傻傻的小女人,全情投入,全然不见天后的影子。为了窦唯,王菲冒着中断事业的危机和亲朋好友的极力反对,毅然抛弃在香港的豪宅,跑到北京和窦唯住小小的四合院。跟李亚鹏被拍到挽手走出酒店时,有媒体这样描述:“曾经以冷酷著称的天后,一下子变得恍如一个初恋少女。”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谢霆锋,王菲情难自禁地主动上前拥吻。王菲的经纪人曾说过王菲是“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爱情魔力太强,沉迷其中的天后也只是普通人。

  王菲和谢霆锋兜兜转转了14年,三度分合,期间各自成家生子,原以为缘尽,没想到峰回路转重新在一起,不是每对深切爱过的前任都能再续前缘,也不是每一个年过40的离异女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去尝试。天后一辈子生活在镁光灯下,其实只是一个渴望爱情的普通女人,只想简单而实在地去爱。

  刘晓庆[微博]

  称号:自由之爱

  秘籍:活到老,爱到老

  如今已经60岁的刘晓庆依然活跃在荧幕上,年轻的面容和时尚的心态,演起二八少女来毫不违和。2013年刘晓庆与她的第四任丈夫结婚,用行动来证明了一个道理——追求真爱,什么时候都不晚。

  刘晓庆21岁时为了能够调到北京,在没有真感情的基础上第一次结婚,1982年离婚。1981年刘晓庆与陈国军导演拍戏时相识相恋,当时刘晓庆还是第三者,等着陈国军离婚。1986年,同居了三年的刘晓庆和陈国军补办了结婚手续,但是只维持了两年就离婚了。这次离婚后,刘晓庆连着交了三个男朋友,包括与姜文如火如荼的八年姐弟恋。2003年,刘晓庆与小自己10多岁的演员阿峰结婚,阿峰同样也是为了刘晓庆而离婚,对她呵护备至,在她入狱后死心塌地地等待。不过这段婚姻同样持续不久。2013年,感情空窗了很久的刘晓庆,与香港商人王晓玉在旧金山的教堂举行了婚礼。

  刘晓庆的情史就像她的演艺事业一样跌宕起伏,她说自己一生都在逃脱婚姻,“我觉得其实我在一定的程度上为什么要有婚姻呢?一个人不是挺好的吗?我每次都是被人家追着,追晕了,逼婚,然后那就结婚吧,都是这样。”但是她没有逃避爱情,年龄什么的都放一边,遇到爱便爱吧!

  张曼玉

  称号:涅槃之爱

  秘籍:这一生唯有爱情不能减退

  熟悉张曼玉的人都说她是一个“爱情动物”,为爱而生,奋不顾身,倾尽一切。30多年,张曼玉经历了9段情,也失恋了9次,但难能可贵的是,她没有因为情伤而丧失了对爱情的信心。“我经历过N段感情,每一次都是很快乐的,都有美好的回忆,所以我不认为自己是感情失败者,也不觉得这一次经验就一定会影响下一次恋爱。”

  张曼玉的第一段情始于1983年,与设计师男友拍拖后同居,还被人家前女友痛斥“挖墙脚”。之后的情路也继续不顺。1991年她与美术指导Hank相恋,对方将二人的情书在杂志上公开,让张曼玉大受打击。1993年她与地产商人宋学祺拍拖,被人家亏光了1000万的财产。1997年与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结婚,三年半后离婚,这也是她唯一的一次婚姻。

  在每一段恋情里,张曼玉总是非理性地倾力付出,小时候父爱的缺失让她极度渴望被男人爱,总是希望以大量的付出得到回报,结果却往往令她失望。不过张曼玉似乎天生就是来爱的,在失败的爱情中锤炼自我,然后涅槃重生。去年张曼玉被拍到与一个30出头的外籍男人沙滩散步,50岁的她留着刻意打扮年轻,一扫之前的憔悴,还到超市买食材下厨。果然“爱情动物”还是要靠爱情来滋养。

  王祖贤

  称号:坎坷之爱

  秘籍:一路艰辛唯有自己知道

  长得倾国倾城的女子一般情路都不会顺畅,王祖贤也不例外。1984年刚出道时,还不到20岁的王祖贤就与同剧组的男演员传出绯闻,轰动了整个台湾娱乐圈。接下来,王祖贤的绯闻男主角变成许冠杰、尔冬升、吴启华[微博]、黎明[微博]、梁朝伟[微博]、成龙[微博],无一不是娱乐圈的风云人物,不过她都矢口否认。

  王祖贤真正承认过的男朋友,只有齐秦[微博]和林建岳两人。1987年12月,王祖贤与齐秦恋情曝光,双方大方证实,三年后感情出现问题分手,之后多次传出分分合合,直到1996年旧情复燃,1999年准备结婚。然而比电视剧还戏剧化的是,婚礼前夕一女子跳出来称和齐秦同居多年,儿子都7岁了,经过DNA检测,孩子确系齐秦骨肉。这对王祖贤的打击是巨大的,2002年她出走加拿大,给这段长达15年的感情纠葛画上句点。1993年王祖贤被传恋上有妇之夫林建岳,直到其与妻子谢玲玲正式分居才承认感情,不过两年后林建岳便移情别恋了。

  息影隐居加拿大多年后,王祖贤近两年开始频频露面,样貌身材上的“走样”让不少影迷心碎,“美人迟暮”的悲凉似乎只能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了。不过据说王祖贤2012年结交了一名26岁的华侨学生男友,二人亲密游玩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甚广,而王祖贤为跟小男友结婚,有整容“回春”的想法。女为悦己者容嘛,愿意为了男友去整容,看来是遇到了真爱!

  刘嘉玲[微博]

  称号:坚定之爱

  秘籍:不论阳光还是风雨,一起牵手闯过

  刘嘉玲与前面几位美魔女不同,她并未沉浮颠沛在很多段感情中,而是长达26年的时间内与梁朝伟维持着稳定而坚定的感情。刘嘉玲1988年与梁朝伟因戏结缘,第二年5月公开承认恋爱,在这之前只跟富家子弟许晋亨有过一段曾谈及婚嫁的拍拖。刘嘉玲和梁朝伟之所以如此稳定,离不开那个轰动一时的“裸照风波”。梁朝伟细心陪伴和支持着情绪几近崩溃的刘嘉玲背,并许下爱的宣言:如果你想退出娱乐圈,那么我陪你!结没结婚对他们来讲一点也不重要,因为彼此已经像夫妻一样想要把一生都托付给对方。

  2008年,42岁的刘嘉玲在二十年的爱情长跑后终于和梁朝伟在不丹结婚。去年她49岁生日大宴群星,梁朝伟陪伴身旁,画面一如1995年两人在金马[微博]奖任颁奖嘉宾时的样子。刘嘉玲说:“感谢49年来各方好友、有智慧的人及媒体伴我成长,在我身边给予养分,带给我阳光。虽有阳光,亦有暴风雨,感谢你们伴我闯过,令我更加坚强。现在是我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候,我希望用这49年的经验,好好安排未来的生活,展望将来。”

  宝妈(王美华)

  称号:成全之爱

  秘籍:该爱就爱,该放手就放手

  宝妈王美华18岁的时候成为了曾志伟[微博]的第一任妻子,那时曾志伟也不过19岁。宝妈婚后放弃歌手事业在家相夫教子,而曾志伟忙于工作疏忽家庭,两人生活在一起三年,生了两个女儿,最终离婚收场。

  2012年,56岁的宝妈与小她12岁的汪建民被爆相恋,外界争议不断,宝妈因而心中郁结,多次落泪。“我无法告诉大家我们会怎么走下去,但我人生已走完三分之二,请给我自在空间,走这剩下的三分之一,我仍是大家心中开朗的宝妈。”2013年10月23日,二人首度一起上节目,宝妈一反平日的直言,露出难得的娇羞。宝妈说之前曾隐约希望汪建民不要开口表白,这样两人可以一直做朋友,直到小女儿谅解了她才敢于跟汪建民在一起。遗憾的是,这对姐弟恋今年1月还是画下了休止符,宝妈只用“过去了”回应分手,而汪建民也坦诚他们近半年感情转淡。有圈内人说或许是两人对婚姻看法不同而导致分手,曾有两次婚姻的宝妈一直觉得对不起汪母,哭诉“无法给它正常的家庭”。或许宝妈是不想耽误还未婚的汪建民,所以选择放手。

  像宝妈这样能为对方着想的人而选择成全的好女人其实并不多,未来的三分之一人生,一定会有真爱出现的!

  关之琳[微博]

  称号:成长之爱

  秘籍:享受爱情,也要不惧婚姻

  1980年,年仅18岁、身为新人的关之琳便与模特、演员兼皮草商人文彼得拍拖,之后因关之琳移情富商而分手。1982年6月,关之琳与大她16岁的王国旌相识,两月后就闪婚,关之琳的父亲差点以自杀来反对这桩婚事,双方协调后关父终于妥协。婚后关之琳离开演艺圈做全职太太,没想到王国旌终日花天酒地,乱搞男女关系,半年后二人就闪离了。离婚后关之琳又交了2个富商男友和1个小她8岁的模特男友。2007年,45岁的关之琳与台湾富商陈泰铭交往后宣布息影,2014年12月陈泰铭求婚成功,今年4月即将在法国举行婚礼。53岁的关之琳,终于要嫁出去了!

  纵观关之琳的情路历程,几乎总是在和富商谈恋爱,她似乎总是能受到富商们的青睐,而身为演员的关之琳,也很为对方的事业和声誉着想,选择退出娱乐圈专心当阔太太。曾经关之琳说过:“我是一个很相信爱情的人,我会享受爱情,有爱情才会美丽嘛。但结婚应该是不会结了,看了很多朋友的聚散,有点怕。”害怕婚姻的她如今决定再次进入围城,想来是陈泰铭的爱给了她勇气吧。(林旭/策划 江轩/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伊能静刘晓庆关之琳王祖贤美魔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