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老头》宋佳:单身大妞就傻啦吧唧

2015年03月30日17:0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嘿老头》黄磊宋佳海报 《嘿老头》黄磊宋佳海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洋洋)由杨亚洲指导,李雪健、黄磊[微博]、宋佳[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嘿,老头!》正在北京、东方卫视热播。

  《嘿,老头!》是部讲父子情的戏,乍一看,貌似和宋佳饰演的易爽没什么关系。但看了剧就会明白,易爽是刘海皮最钟爱的姑娘,也是老头没有血缘关系的闺女,是这两个男人沟通的桥梁,没有她,这个戏还真不行。

  日前,宋佳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和戏里的易爽很像,真实的宋佳也是个率性而为的“女汉子”,引用黄磊给她的评价就是——“傻啦吧唧的东北大妞”。

  角色啥样?

  心直口快特别“女汉子”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你觉得易爽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宋佳:应该是个心直口快的姑娘,特别的率性,敢想敢干,心里有一小梦想,愿意为此付出努力。我也是一特爽快的人,比较直接,比较简单,跟她很像,但我没她那么猛。

  法晚:能举一个剧中表现易爽率性的例子吗?

  宋佳:有一段让我挺有感触的戏,就是海皮刚开始特别不靠谱,也不回家,老头都被送去养老院了他也不管。等老头在外面被欺负了,易爽就来找海皮,易爽最后说了一句,“海皮你别忘了,你除了是一儿子,你还是一男人。如果你是老头,看到儿子在外面被欺负,被当猴耍,你一定不会放过他们。”我特别有感触,我觉得易爽的这种仗义和正义,在精神上经常是引领海皮的。

  法晚:易爽不光有女汉子的一面,剧中也有不少她向海皮撒娇的戏?

  宋佳:我觉得撒娇这事得分跟谁,就是说,哪个女的都有撒娇的一面,小女人的一面。我在生活中不太爱撒娇,你看我都跟一男的似的。

  自己啥样?

  傻啦吧唧的东北大妞

  法晚:之前你演正剧比较多,比如《闯关东》、《悬崖》、《萧红》等,《嘿,老头!》中感觉你的角色轻松很多?

  宋佳:演那些正剧的时候,确实挺压抑我天性的。但是没办法,就是你不能是什么样就演什么样,你还是得塑造,对吧?以前塑造那些角色也是比较想使劲展现一下我塑造角色的能力,然后现在觉得想轻松点。

  之前黄磊老师送过我一本叫《我的肩膀,她们的翅膀》的书,写的他的妻子,还有多多,他们家庭的那种温暖的小故事。他在书前面给我写了一句话,他说,“宋佳,认识你很高兴,认识了你才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傻啦吧唧的东北大妞”。

  法晚:有没有想过你生活中的缘分什么时候来?

  宋佳:该有的一定会有,没问题,姑娘们都会好的。别急,瞎着什么急呀,先好好过好自己的,然后自己把自己先弄清楚了,这个比什么都重要。其他东西别有什么期待,也不依赖。

  法晚:会去相亲吗?

  宋佳:相亲多傻呀,不就是找罪受吗,不要不要,那个太尴尬了,我会笑场的。

  搭档啥样?

  黄磊曾住在自己心里

  法晚:听说你是黄磊的粉丝?

  宋佳:小时候就是黄磊的歌迷,当时看他《边走边唱》的专辑,长发飘飘的非常文艺,特别符合我少年时期对于男性外表的要求。

  小时候没想过自己能当演员,突然有一天要和黄磊一起拍戏了,觉得挺奇妙的,我就想我回家得把那些珍藏多年的黄磊早期作品的卡带找出来,我是特别期待和激动的。

  后来真正接触黄磊以后,对他的喜欢就变了一个层次。小时候喜欢他完全是因为外貌协会的原因,但跟他合作以后,就会发现他是一个特别踏实,活得很自我的一个男人。

  法晚:拍戏之余,你和黄磊在片场是怎么相处的?

  宋佳:雪健老师在的时候,黄磊他们俩就下棋,我看不懂,就在一旁瞎起哄。如果雪健老师没在,我俩就聊天,我问他还记不记得以前他唱的那些歌,他说:“记得”,然后我就逼着他唱歌。

  法晚:现在的黄磊和他当年给你的印象不一样了吧?

  宋佳:有些东西就应该在记忆中,不要把它往现实中带,他现在也挺好的,他是一个活得很接地气的人,非常的自在,这是我喜欢的一种状态。

  文/记者

  郭洋洋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宋佳黄磊老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