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姐妹》娄艺潇白冰演姐妹花惹人疼

2015年05月14日11: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安静安宁姐妹情深 安静安宁姐妹情深
娄艺潇白冰诠释悲情姐妹花 娄艺潇白冰诠释悲情姐妹花

  新浪娱乐讯 刘恺威[微博]、娄艺潇[微博]、白冰[微博]领衔主演,刘雅瑟、杨铮、王玮、李溪芮、张晨光[微博]等实力派演员联合出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大戏《你是我的姐妹》正在湖北经视热播。近期剧情中,故事主角安静和安宁是一对异卵双胞胎姐妹,重男轻女的父亲抛妻弃女后再娶,两姐妹被迫分离。性情温顺的姐姐安静(白冰饰)主动代替刚烈的妹妹安宁(娄艺潇饰),跟着父亲寄篱在继母家。尽管在继母家生活条件优越,但安静依旧心系母亲与妹妹,经常偷偷抹泪,看哭不少观众。有网友表示:“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这样毁了,不过剧中反映的‘重男轻女’现象很客观,有此思想的家庭应该多多反省、反思。”

  《你是我的姐妹》聚焦热点 引发公众讨论

  由四川省文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安徽广播电视台出品的电视剧《你是我的姐妹》首播便引发阵阵舆风。随着社会离婚率的攀高,许多离异家庭看剧时感同身受,认为该剧对离婚所带来的后遗症描述非常贴切。网友“梨子熟了”就感慨到:自己就是单亲家庭出身,因常年得不到家庭温暖,早早就嫁人生子,但父母离婚的事情对自己影响甚大,婚后生活也不尽如人意,现也离异成为单亲妈妈。

  该剧的另一个讨论热点就是关于剧中父亲安有智重男轻女的想法。很多网友表示现在都已经是新时代了,怎么还有如此封建的思想。尤其是安有智离婚的原因之一是:前妻没能给他生个男娃,有损他三代单传的血脉。有网友直呼:这是哪里跑出来的“原始人”?编剧李亚玲对此回应到:重男轻女的思想在中国,尤其是农村已经根深蒂固了,儒家讲究无后为大不孝,这个“后”指的就是男孩。

  娄艺潇白冰倾演悲情姐妹 楚楚惹人疼

  作为当今国内人气小花旦的娄艺潇,由于工作行程紧张,身体抱恙但还坚持投入《你是我的姐妹》的拍摄。戏中由于父母的离异,与姐姐安静被迫分离,在后妈家也常是鸡犬不宁的“悲壮生活”。戏外,发烧、咳嗽大概生病一周,又正巧赶上拍摄重场戏,一拍哭戏,娄艺潇笑言自己“鼻涕比眼泪多”,需要不停地擤鼻涕,特别难受。不过为了不耽误剧组进度,依然坚持开工,敬业程度可见一斑。

  《你是我的姐妹》是白冰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剧中她饰演安家大女儿,安宁、安乐的姐姐,人如其名,文静又温顺。小时候主动代替妹妹来到继母家生活,寄人篱下的经历让许多粉丝看了直呼心疼。姐妹俩的感情又黏糊到羡煞旁人,白冰自己认为:因为妹妹和母亲的爱才让安静能够在后妈家里撑下去,这是世间最珍贵的情,也是一个单亲家庭孩子的希望。(纨妍)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姐妹花娄艺潇白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