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乃亮颖儿《冰与火》写实85后青春职场路

2015年07月22日14: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冰与火》写实了85后坎坷职场 《冰与火》写实了85后坎坷职场
冰火CP勇闯职场传递青春正能量 冰火CP勇闯职场传递青春正能量
杜淳、熊乃瑾上演办公室恋情 杜淳、熊乃瑾上演办公室恋情
贾乃亮饰演的江焱遭遇工作挫折 贾乃亮饰演的江焱遭遇工作挫折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润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优尼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冰与火的青春》 每晚7点半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凭借引人共鸣的校园生活、求职、面试等场景,《冰与火的青春》一经播出就成为口碑之王,并连续多日蝉联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收视冠军。不仅如此,紧扣现实的励志剧情也大获网友点赞,看了江焱(贾乃亮[微博]饰)初入职场屡遭刁难的辛酸经历,不少网友表示“从江焱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微博网友“QIQI努力”直言“《冰与火的青春》是一部青春偶像剧,更是一部意味深长的励志剧,折射出一个个社会现象以及真实的青春故事”。

  《冰与火》贾乃亮成男版杜拉拉 台词经典被赞模范

  贾乃亮饰演的江焱起初是富家大少,家道中落之后,江焱不得不自食其力,从底层做起,开始了男版杜拉拉的修炼史。江焱在《冰与火的青春》中本就是逗比的形象,面试时一句“江山易改,本性不得不移”更是获得网友一致好评,不少面试金句,如“为了面试,可以说是准备了二十三年”、“招新人是有风险的,但风险和回报也是相对的”等自信又得体的台词也因为有实用意义受到热捧,被奉为面试模版。微博网友“嚯嚯ing”还称已经将“作为毕业生,就没有资格谈生活和工作的平衡问题,连工作都没有成绩,何来生活问题,我认为刚开始工作就要任劳任怨地干几年,再去考虑生活上的平衡”作为座右铭以自勉。

  也有网友表示看了《冰与火》之后大受启发,应该从江焱身上吸取教训,有忧患意识,提早做好求职准备,“飞跃玲时光”直言“没准将来的一天就算大学毕业了,工作还是会发愁的,所以社会实践很重要”。

  人物场景不悬浮 《冰与火》打造最接地气青春剧

  总制片人、编剧梁振华在接受采访时称,“《冰与火的青春》区别于情感剧空、假、虚的“悬浮”特征,倾力塑造接地气、突出时代质感的剧情。”取材自现实生活,塑造平易近人的人物形象《冰与火的青春》也为青春剧落地打开了新的局面。

  职场离不开办公室政治,《冰与火》以江焱的视角还原了一部分新入职菜鸟的辛酸经历,被刁难、被抢功劳等更是常态。虽然现实很残酷,江焱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从落魄富二代到职场菜鸟,再到金融大鳄的蜕变,《冰与火的青春》在触动观众回忆青葱岁月的同时,也给不少正处于择业期的大学生们带去了青春正能量。微博网友“安绍双”称“《冰与火的青春》告诉我,面对挫折不要轻言放弃,要越挫越勇,每天叫醒我们的要是梦想,为了那个梦想,不管前方的路多坎坷,都要素履前往。”网友“哎哟的幸福生活”则以江焱为人生榜样,“在梦想的路上总会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只要我们不放弃梦想总会看到梦想的闪光点”。

  跟荧幕上青春剧中的各种傻白甜女主不同,颖儿[微博]饰演的夏冰更像是个邻家女孩,乐观积极、自信自强,一句“让奶奶过上幸福生活”的朴实愿望不仅让江焱肃然起敬,也收获了网友的一致认可,网友“饭饭饭饭饭好了没”称,“从刚开始到现在看了十多集,越来越觉得《冰与火》是一部好剧,励志感人,让我相信了患难见真情,喜欢上了那个独立客观善良的姑娘夏冰”。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冰与火青春贾乃亮职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