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姜彤“掌勺”《百年老店》:俺不是帅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8:11 新浪娱乐
姜彤“掌勺”《百年老店》:俺不是帅哥(组图)

姜彤在《百年老店》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姜彤“掌勺”《百年老店》:俺不是帅哥(组图)
姜彤在《百年老店》中

  轻喜剧《百年老店的故事》刚在央视二套新收视热点档——18点档开播,便因老少咸宜的轻松幽默备受观众追捧。

  《百年老店的故事》讲述了在一家历史悠久的饭店里面工作的人们的有趣故事,姜彤饰演厨师长,人称“勺子”,故事就从姜彤拎着大勺来“百年老店”应聘开始讲起,每一集一个故事,姜彤贯穿的冷幽默令人捧腹。

  “大家都叫他‘勺子’,挺算计,有小心眼那种,还特别有小主意,研究出许多特色服务方式,平时还经常有点恶作剧逗人,不管看上去多逗,自己绝对特严肃特认真。”姜彤谈起这个角色津津乐道。

  实力派演员姜彤擅长演绎真实的社会小人物:在获香港电影节“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的电影《武松打我》中饰演一位摄影师,在获第六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一等奖的数字电影《烩面馆》中饰演一个城乡结合部的房东,在李少红导演的电视电影《赵军的秘密》饰演一位房地产商,……每个人物在姜彤的演绎下都异常有真实感,给人共鸣。“你看我也不是那种万里挑一的帅哥,本来长的就‘方便’有真实感”,姜彤不改谦虚诙谐的习惯。

  其实,姜彤观察和感受真实生活下了非常多的工夫,任何一种职业的人物特点和小细节都在他演绎下都惟妙惟肖,看上去仿佛是他的本来职业一样。比如,这次演厨师长“勺子”,姜彤就下了大力量研究做菜,一招一式非常地道,尤其是刀工,堪比专业。

  目前,姜彤又“开拓”了新职业,在时尚大片《朋友》中,姜彤正在经历现代酒吧老板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