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中国第一恶少”陈昊畅谈《范府大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22 新浪娱乐
“中国第一恶少”陈昊畅谈《范府大院》(组图)

《范府大院》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第一恶少”陈昊畅谈《范府大院》(组图)
陈昊

  新浪娱乐讯 自7月9日《范府大院》开播以来,连续几周保持了国内电视剧排行榜收视冠军的佳绩。而剧中的光汉少爷更是成为了众矢之的,观众对于光汉的评论众说不一。拿编剧的话来说:“光汉少爷这个人物已经成了国产电视剧恶少这一形象的典范佳例。”然而,赋予光汉少爷这个人物以灵魂的演员陈昊(blog)又是如何评价自己的表演的呢?

  我很疼惜那个光汉

  《范府大院》里群星云集,然而,曾拍摄过《画魂》《搭错车》等多部央视大戏的青年演员陈昊却格外的耀眼,在众大腕中脱颖而出,充分显示出他深厚的表演功底。在《范府大院》中,光汉无疑是一个坏到家的恶人形象,可陈昊却对这个人物有他独到的理解。陈昊说,他第一次看剧本时,就十分疼惜光汉这个人物。他是那个大历史环境中的牺牲品,是被封建社会高墙深宅扭曲了人格的无辜者。用孙红雷在剧中的一句话说:“光汉少爷在施家的时候挺好的,怎么一到范家就变成这副模样了呢?”陈昊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剧本中体现的大多是人物的行为,而行为的心理依据却需要演员耐着性子去挖掘。陈昊钻进了光汉少爷的灵魂,把住了光汉人格的脉络。于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恶少形象就诞生了。

  两记耳光,孙红雷不忍下手

  孙红雷作为演员组里的老大哥,对这个临时家庭的弟弟妹妹们爱护有嘉。一次,陈昊在前一天刚拍完一夜的雨戏,而这场戏又要遭遇孙红雷的耳光。发着烧的陈昊虚弱的站在孙红雷面前,孙红雷真是再难以下手。因为,红雷深知这个范府的大少爷真是不好演,火灼、雨浇、耳光、棍棒、冷水、嘲骂时时伴随着拍摄的进行。孙红雷建议导演可否将这个耳光改为推搡,导演组也认可孙红雷的建议。而陈昊却坚持要将耳光的戏拍下来,保证作品的质量。有了这样一群拼命三郎,才有了现在大家看到的这部精致的《范府大院》。也正是有了孙红雷、陈昊等这样一群影人的惺惺相惜,才使一个团队最大限度的发挥了能力的极致。用孙红雷的一句话说:“我是个戏疯子,陈昊比我还疯,他较起真来的劲头,不得不让我佩服,我们哥俩简直太象了。”

  贼挨了揍,贼吃了肉

  大少爷打小特别能吃苦,由于十几岁生出了个演员梦,命运就更加眷顾这个承受力非凡的年轻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就差点没去要了饭。北京是一个残酷的地方,每天都会有十个人站起来,可也都会有一千个人倒下。摔跟头对于陈昊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可他以顽强的草根信念一次次的爬了起来,好多朋友都很羡慕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可陈昊却诙谐答道:“兄弟们,别光看贼吃肉,不看贼挨揍。我是一路上死过来的。”在筹备《范府大院》阶段,导演由于某明星片酬出了些问题,给了陈昊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陈昊一拿到本子就傻了,这人物简直太难驾驭了,可陈昊毕竟是学院派出身,底子好。于是,他对人物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挖掘和研究,整理出了几万字的人物笔记。最终,光汉少爷终于立在了广大观众的心中。

  前些天,当陈昊走在街上,竟发现好多路人跟他打招呼,且都称他为光汉少爷。陈昊心里湿湿的,他知道,他创造出来的光汉少爷已经被观众认可了,他成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